可能是巴拿馬運河的圖像

無論是小時候看光復書局童話故事的魚躍龍門,還是國中時國文跟歷史課老師,講述過司馬遷藉由魚躍龍門的故事,來呈現出永不放棄夢想的勇氣,都是告訴我們,任何難關都會有突破的一天.

而這一點,在禮拜三下午我自己的新店碧潭護魚步道小旅行,再次得到了證明.

來到新店碧潭護魚步道的我,有如來到了加拿大看鮭魚一樣,只是在我們新北市的新店溪,鮭魚換成了香魚,加拿大的河流換成了新店溪而已.來到可以欣賞魚兒洄游的觀景區,本來我很期待看到洄游的魚兒,但或許是因為水泡太多了,結果沒有看到任何的魚兒,正當我打算離開的時候,突然我看到了一個神奇的景象-就是香魚從護魚步道跳了上去,這一刻我可是從來沒有看過的景象.

看著跳躍的香魚,我也想起了今年已經成功解鎖的兩件事情-親身體會百首單曲投票以及跟正妹校長上節目採訪的影片出爐.

想當年,每逢跨年(後來改成過年前),電台舉辦的百首單曲票選活動,都讓我羨慕不已,都希望自己喜歡的歌曲,能上年度百首單曲前100名,甚至是第一名說!不過很多年來,我都只有羨慕別人,沒有想過自己去投票體會,直到2024年的元旦過後,某個聲音告訴我:[你這麼喜歡,為什麼就不能體會呢?就跟和正妹校長一起上電視一樣!],就在這樣的聲音之下,我才會有了人生第一次的百首單曲投票體會,到目前為止我頭的十首華語歌曲中,已經有六首上榜了,剩下的四首無論會不會上榜?會不會成為心目中的百首單曲人氣王?能不能抽到神祕獎品?

無論結果如何,可以有機會體驗百首單曲投票,就跟我滿18歲那年的甜蜜苦澀滋味一樣.然而更重要的意義就是,任何難關只要你有勇氣,都能夠迎刃而解,就跟跳躍過去的香魚一樣,當然,也跟這次我和正妹校長上中原大學製作的節目採訪一樣,本來我是緊張,不方便去的,但是後來在正妹校長的勸說,以及家人和敲可愛的女生朋友的支持,以及小薰老師給予我的支援之下,最終還是順利完成了這個任務,而影片也在耐心期盼之下,終於問世了,雖然過程看起來很緊張,但是最後終究可以跟跨過去的香魚一樣迎刃而解,是很難忘的事情.

看著越過去的香魚,我也更期待更多解鎖我人生第一次的心情了.

arrow
arrow

    andre16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