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陳婷婷,在這個周末抱著讓自己平靜的心情,來寫這個夏天暑假作業的最後一個項目-最後的一篇作文.

[到底要寫哪一篇故事呢?]

以往喜歡創作的我,這次似乎陷入了瓶頸,當我想破頭不知答案的時候,突然想到了一件事情.

[黃佳薰,我不應該為了這點事情,跟你大吵一架!]

我就抱著自省的心情,來寫這篇作文,寫著寫著不知道為什麼,我眼角流下了懊惱的淚水.

 

這件事情,要從暑假的魔術營開始說起.

就在倒數前幾個禮拜,魔術社指導老師宣布了一件事情,就是我們要以三人一組為單位,表演一段魔術.

而我很幸運的,就分到跟黃佳薰 楊怡君一組.

[星期五成果發表日當天,我希望看到你們大家的表現,一起加油吧!]

為了讓這場魔術成果發表日,可以以完美的姿態落幕,我們這一組用了不少心力,希望可以在表演日呈現出最佳的狀態,我們還利用颱風前的假日,到科教館尋找靈感.甚至是在表演前一天,我們大家還在楊怡君家,練習到晚上九點,精疲力盡了才回去,記得那個時候的我,很想到頭就睡.

[希望花了一個晚上的練習,可以獲得滿滿的掌聲!]

我這樣告訴自己,希望自己可以跟偶像劇的主角一樣,因為完美的魔術,獲得完美的掌聲.

這樣美麗的想像,期待到我夢到我表演魔術的時候,因為表演精彩,獲得滿滿的掌聲跟獻花,還有不少人來找我簽名,包括藝人經紀公司,電影公司的老闆,還有唱片公司的老闆等等.

[這位妹妹,可以說是魔術界的女中豪傑喔!]

[將來一定可以成為偶像劇女主角!]

[金馬獎導演鍾孟宏要找你拍電影,指名你當第一女主角!]

[環球唱片捧上十幾億新台幣,要把你當成唱片台柱!]

看著這些娛樂公司有錢就是任性的表率,我整個人沉浸在浪漫的氣氛中.

[謝謝大家!!]

 

然而,現實世界不是小說那麼美好,總是會有意外.

成果發表日那一天,剛好是下午時間.

參加暑假魔術營的大家,幾乎拿出了看家的本領,無論是消失的硬幣魔術,還是徒手滅火的魔術,又或者是把接住酒瓶的魔術,變成跟棒球比賽一樣的氣氛,都讓大家大呼過癮.

[原來魔術也可以跟熟悉的事物結合!]

[真叫人不敢置信!]

就連正在後台準備的我們,也都為這場表演感到佩服呢!

[等一下就是我們要演出囉,你是要飾演主角唷!]

楊怡君提醒了我一聲.

[我知道,我不會讓大家失望滴!]我拍胸脯保證.

只是我自己當時沒有想過,過度自信滿滿的結果,往往都是[摔得很重]!

 

果然,[摔得很重]的預言,就這樣成真了.

我 黃佳薰跟楊怡君那一組,就是放在最後的壓軸表演.

我們就拿出了難度挺高的那段魔術-[消失在帽子中的液體],由我擔任主角,楊怡君負責表演的助手,至於黃佳薰,則是負責計時以及音樂.

一開始的時候,楊怡君小心翼翼的,把紅茶倒進我的帽子裡,一旁的黃佳薰,則是放起了緊張氣氛的音樂,仿佛就跟我爸媽那個年代流行的綜藝節目一樣.

[深呼吸,不要緊張!]

手上拿著高禮帽的我,這樣告訴自己,因為一緊張,就會前功盡棄了,我就跟當時我在國中新鮮人開學第一天,表演魔術的心情一樣.

經過我確認之後,確定帽子裡面沒有紅茶了,我就挺住呼吸,準備把帽子戴上去.

[我要戴帽子囉,跟我一起倒數!]

現場的氣氛,就跟往年的台北市跨年晚會一樣,大家等待最後我能不能安全下庄?

 

可惜,奇蹟沒有發生,反而上演了超級尷尬的結局.

[3-2-1,變!]

下一秒,全場的人就尷尬了,因為帽子裡的紅茶濺了出來,害得我整個人都落成了落湯雞!

[好糗喔!]

[怎麼會這個樣子?]

全場的人就跟當年釜山亞運過後,指責郭泓志一樣,紛紛對我開汽水.就連台上的黃佳薰和楊怡君,都感到尷尬不已,不知如何是好.

魔術營的指導老師,看到我尷尬的表情,似乎也知道是怎麼回事了,上前安慰我一番.

[陳婷婷,每個人表演魔術的時候,總是會有出糗呀!]

[可是我明明已經練習過很多次了,怎麼還會這樣?]

那時候的我,真的是好氣又好恨,巴不得要跟黃佳薰大吵一架,即便是魔術營的指導老師上來,給大家機會教育,我心裡還是感到自責,恨不得找同學發洩一頓.

 

回家途中,我跟黃佳薰大吵了一架.

[為什麼你要在表演的時候干擾我,害我失常?]我對黃佳薰動怒了.

一聽到我說出這樣的話,向來好脾氣的黃家勳,也忍不住動怒了,對我嗆了幾句.

[你自己緊張,搞得表演出糗,還要怪我?!]

[就是你這個豬隊友,搞砸了一切!]

[你自己真的是經不起挫折喔!]

我們雙方就因為這件事情,吵得不可開交,最後實在是因為受不了了,我們就只好冷戰一番,大家好好思考.我自己沒有想到,這句火氣很大的話,會對黃佳薰造成傷害.

 

這天晚上,我一個人放著電台的音樂,靜靜地思考這一切.

想了幾分鐘後,我終於知道自己為什麼出糗的原因,就是因為自己過度自信滿滿,害得自己緊張了才會出糗.

[結果我自己不知如何化解尷尬場面就算了,還要責怪別人,錯上加錯,才會變成這樣的結局.]想到這裡,我整個人感到自責不已.

回想著昔日跟黃佳薰,有說有笑,一起放學,一起討論功課的場景,如今可能會成為回不去的回憶,我整個人心情難過了起來.

[黃佳薰,請你原諒我吧!]

想到這裡的時候,我眼角的淚水已經滴到了作文紙上,作文已經快要寫完了,本來我正打算就此跟黃佳薰冷戰到底的我,在寫完作文最後一個字之後,下定了決心.

[返校日那一天,我一定要跟黃佳薰道歉!]

 

很快的,又到了返校日了.

返校日這一天,大概就是領取學期成績單,還有註冊四聯單,然後就結束了,幸好沒有再跟上次一樣,發生停電意外.

領取完東西之後,我抱著平靜的心情,來到黃佳薰的座位,跟黃佳薰表達歉意.

[對不起,那天是我因為表演出糗,感到自責,才會對你說這些氣話!]

我抱著真誠的心,跟黃佳薰表達歉意.

本來我擔心黃佳薰,會繼續跟我冷戰,沒想到黃佳薰反而樂觀開朗的說:[沒關係,每個人都會有情緒,我其實那天也有反省過,我自己也有不對!]

[原來是這樣.]

[我想了一下之後,我自己也有做錯的地方,我不應該對你打暗號太明顯,讓你失常!]黃家勳解釋,[其實,我也想找機會解釋,可惜礙於你那時候跟我冷戰,所以我一直都沒有機會!]

原來......

[沒關係,我已經不會追究這件事情了!]我拍了拍黃佳薰的肩膀,[我會記取教訓,以後我表演魔術的時候,不會再犯下這樣的錯誤!]

[自己知道錯就好!]

[我相信,你一定可以做得到!]

在我背後的楊怡君,這樣對我勉勵,我們這三個女生,就有說有笑地離開了學校,接下來就期待二年級的開學.

而我這篇作文,我相信也會跟我經歷過的成長歷程一樣,烙印在我心中.

 

 

 

 

 

arrow
arrow

    andre16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