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像裡可能有天空、樹和戶外

[地震......少年犯罪......只能說,這陣子發生太多不幸的事情了!]

這是星期天中午,午餐時間過後,正在看電視的我的感嘆.

今天的午餐是我陳婷婷最愛的香煎鮭魚,花椰菜以及番茄炒蛋,當然少不了帶便當.

午餐過後,我跟以往一樣,跟著家人一起看TVBS電視新聞,享受午後好時光.

然而,一則震驚的新聞,吸引住了我跟我爸媽的眼球.

[斯里蘭卡的首都可倫坡,發生連續自殺炸彈攻擊事件,造成多人死傷......]

霎那間,新聞畫面轉到了爆炸現場,除了被炸彈攻擊的教堂 飯店的斷岩殘壁外,還有很多死傷的場面,讓人怵目驚心,我跟我爸媽看了,幾乎都哭了.

[真的是太可怕了.]我嘆了一口氣.

[大家好好的在教堂做禮拜,結果居然碰上了這種事情,真的是太不幸了.]

[聽說還有幾個外國觀光客,搞不好還有我們台灣的!]老媽也感到震驚.

[只希望它們都沒事!]

 

就在我爸媽討論斯里蘭卡恐攻,討論的很熱烈的時候,電話鈴響了.

[我是陳婷婷,你哪位?]

[我是黃佳薰啦,你現在有空嗎?]電話哪頭的黃佳薰問我.

從黃佳薰的口氣,我大概可以猜測到黃佳薰的爸媽又出門了,留他一個人在家.

[我忘記了,黃佳薰的爸媽今天中午要去吃喜酒!前幾天他有跟我講.]

我拍了我的腦袋,想起這件事情.

[我打算下午跟你去中正紀念堂散步,你覺得如何?]

一聽到黃佳薰要跟我去中正紀念堂散步,我二話不說就答應了.

[沒問題!]

掛上電話後的我,飛快地把衣服換好,然後跟家人告知我要去中正紀念堂的事情.

[可以的話問你同學,晚上要不要跟我們一起吃飯?]離開前,老媽這樣問我.

[我會的!]

我就抱著愉快的心情,到中正紀念堂跟黃佳薰會合,希望可以讓自己這幾天的不愉快,順利洗去.

 

當我來到中正紀念堂的時候,黃佳薰已經在這邊等我了.

[抱歉,來遲了!]

我不好意思地看著黃佳薰,跟她解釋.

[沒關係!我也是剛剛才到.]

我們就手牽著手,沿著中正紀念堂的步道走,走著走著,我們的思緒似乎回到了一年前,我們去參觀中正國中的那一天.

 

我記得那一天,是小六下學期,考完期中考後的下午,我們在教室用完披薩炸雞午餐後,大家一起去中正國中參觀.

與我一起同行的,除了跟我同班的黃佳薰 曾玲玲外,還有李小杏(目前就讀金華國中),以及班導師.

當我們來到中正國中校門口的時候,我們幾乎都被中正國中的大門,給深深的吸引住了.

[原來中正國中,就是長這樣!]

[這可能就是未來三年,我們就讀的學校啊!]

[我已經等不及國中生活了!!]

在大家的期待聲中,我們這個國小608班的同學們,一起走進中正國中,探索這所學校.

跟黃佳薰散步的時候,我的腦海裡也想起了很多關於參觀中正國中那一天,發生的這些事情.

 

進入中正國中之後,我們先在校園進行探索.

探索的過程中,我 黃佳薰 李小杏 曾玲玲這四位608的美女,被中正國中學生熱情洋溢的氣氛,給深深吸引住.

不論是體會文學氣息的國文課,還是認識世界的鑰匙的英文課,甚至是充滿解謎烙樂趣的數學課,還有探索科學天地的生物 健康教育 理化與地球科學,還有認識世界的地理課,以及反省自我的歷史課 公民與道德課,都讓你我對國中充滿了期待.

[各位同學,請把課本打開來......]

[會唸這篇課文的,請勇敢地大聲說出來吧!]

[有誰會解這一題?]

[剛剛的內容,有甚麼問題嗎?別怕問問題,勇敢說出來!]

[注意看黑板唷!]

[上課不要打瞌睡!!]

聽著這些任課老師的聲音,伴隨著公園裡的松鼠 鳥兒等小動物,可以想像當時我對國中生活,充滿了無限的想像.

雖然這一切的過程,充滿了各式各樣的挑戰,但是對我而言,如今的每一天,幾乎都是最熱烈的期待.

 

走著走著,我跟黃佳薰感到累了,我們就買了魚飼料,坐在池塘邊,一邊餵魚,一邊聊著當年的事情.

[你還記得我們在活動中心,看表演的事情嗎?]我問黃佳薰.

[記得啊!]

[記得除了管樂團的表演外,還有合唱團的表演呢!]

我們聊著聊著,繼續回味著我們參觀國中這一天,接下來的發展.

 

參觀過校園後,我們這些東門國小608班的準畢業生,就在活動中心一一坐下,好好欣賞來自中正國中合唱團 弦樂團以及管樂團的精彩演出.

人生第一次聽音樂會,這樣的感覺對我而言,心情非常的緊張.

[以前我只有從CD以及愛樂電台的節目中,認識古典音樂哩!]

[看來今年你可是人生第一次,聽真正有人演奏呢!]黃佳薰這樣告訴我.

[我也是!]

[Me too!]

在大家的期待之下,音樂表演開始了.

 

我記得首先登場的,是男女生混合的合唱團.

合唱團唱出的第一首歌,就是大家都熟悉的民謠[江南],此時在公園魚池餵魚的我跟黃佳薰,耳邊也想起了這首旋律.

 

江南可採蓮,

蓮葉何田田,

魚戲蓮葉間,

魚戲蓮葉東,

魚戲蓮葉西,

魚戲蓮葉南,

魚戲蓮葉北.

 

聽著這的旋律,我記得我對這個夏天,我進入國中產生了無限的期待,之後,合唱團表演了舒伯特的藝術歌曲[鱒魚],這是我國小音樂課上,總是會提及的經典古典音樂曲目.

合唱團結束表演後,就是弦樂團的演出.

我記得弦樂團演出了兩首曲目,分別是韓德爾的[水上音樂],這個旋律讓我跟黃佳薰,想起了中正紀念堂的水池上,每天晚上都會表演的變色表演.

[我記得有一次晚上,因為我心情不好,還去了中正紀念堂給自己大哭一場,還欣賞了一下中正紀念堂橋的變色秀呢!]

[是喔!]

[嗯,觀察橋的變色秀,就好像體會了人的情緒一樣.]

我這樣告訴黃佳薰,也繼續聊參觀國中那一天的事情,突然間,我聽到儀隊交接表演的聲音,這個聲音讓我的思緒,再次回到了參觀國中那天的弦樂團表演.

 

在表演過韓德爾的[水上音樂]之後,接著弦樂團表演了柴可夫斯基的[胡桃鉗組曲]中的[進行曲],雄偉的旋律讓我聯想起了樂儀隊表演的時候,雄赳赳氣昂昂的態勢.

聽著這個弦律,不只是我,還有黃佳薰 李小杏 曾玲玲也都隨著音樂的旋律,興奮了起來.

弦樂團表演結束後,先是響亮的掌聲,隨後就是最後高潮-管樂團的表演,表演了三首曲目-分別是蕭士塔高維契的[節慶序曲]以及莫札特的[唐喬凡尼序曲],對我而言可以說是非常的吸引人.

[第一次聽到真實的演奏演出,真的是很難得呢!]

蕭士塔高維契的[節慶序曲],透過管樂響亮的聲音,呈現出日常生活的正向一面,似乎也象徵了這些在現場的國中生們,國中生活離你我已經不遠了.

[好期待我的國中生活呢!]我這樣告訴黃佳薰.

[是啊!]

[好期待我可以跟你,一起進中正國中.]

升上小學五年級之後,跟我一起同班的曾玲玲這樣跟我說.

[我也很期待呢!]

李小杏對即將到來的國中生活,也充滿了期待性.

[聽你們都想跟我進中正國中,我真的好希望啊!]

但是後來的事情,就如我知道的,曾玲玲去了弘道國中,而李小杏則是去金華國中.

 

之後,管樂團演奏了莫札特的[唐喬凡尼]序曲,悲壯的旋律象徵了你我在感情路上,面對的種種考驗,這也是我常常會在愛樂電台聽到的古典樂曲.

管樂團演奏完後,先是校長 輔導主任 學務主任等人對我們的期許,基本上就是千篇一律.

然而更厲害的,就是最後管樂團與弦樂團 還有合唱團的演出了,一起攜手演出了包羅定的歌劇[伊果王子]中,最經典的曲目[搭但人舞曲],聽著這首樂曲,我們似乎體會到了國中生活的甜蜜 苦澀 熱情與夢想.

演奏完後,大家鼓掌了起來,尤其是我 黃佳薰 曾玲玲以及李小杏,這四位[東門608四大美女],也展現出熱烈的掌聲.

[實在是太棒了!]

[簡直可以跟國家交響樂團的演出相提並論!]黃佳薰興奮地拍著手.

[只能說,中正國中管樂團的演奏水準,可以跟交響樂團不分軒輊!]

喜歡古典音樂的李小杏,興奮的說.

[好期待我可以進中正國中.]

 

看完表演後,我們繼續去校園參觀,不論是操場上展現熱情汗水,上體育課的學生,還有游泳池的學生,甚至是校園裡面的景物,都讓我們對國中生活,產生了好奇.

[真的希望進入中正國中的那一天,可以趕快到來!]我這樣告訴自己.

而這場參觀中正國中的旅程,也在不捨的氣氛中落幕了.

 

快樂的時光,也是過得很快,老爹老媽傳了訊息,問我們晚餐的事情.

[我爸媽說晚上我們一起去吃永康街,你覺得怎樣?]我問黃佳薰.

[這是個好主意!]

[那我們走吧!]

在夕陽西下的天空之下,我 黃佳薰就手牽著手,一起朝著永康街前進.

在長影子之下,我也告訴自己.

[無論是甚麼樣的心情,國中生活的每一天,對我而言都是最熱烈的期待!]

 

 

 

 

 

 

 

 

 

 

 

 

 

arrow
arrow

    andre16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