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rawberries by Renoir (Illustration) - World History Encyclopedia

坦白說,這次的事情本來不應該發生的,但是最後還是發生了,說來說去,還是跟我的老毛病有關.

今天白天,我把握舒適的好天氣,到白石湖採草莓.本來我事前已經做好了功課,尤其是交通的部分,事前已經上網查過了公車資訊,結果等公車等稍微久一些,就罷了,還差點下錯站,鬧了笑話,害的司機大哥還要對我說教一番.好不容易終於抵達目的地-美麗田農園,可以好好先欣賞有如貓空看101的風景,而在看風景的時候,我也想起了整起事件的經過.

可能是雲、摩天大樓、香港太平山和霧的圖像

本來上上個周末,家人已經排好計畫,要去白石湖採草莓,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我是前舉棋不定,結果就這樣錯過了.讓我好後悔!還一度衝動到要異想天開的,打算在寒假跟小舅舅去苗栗大湖採草莓!幸好後來在小舅舅的勸說之下,我才決定自己去白石湖採草莓,也就是因為這樣,才會有了一次自己第一次去白石湖採草莓的小旅行.

可能是草莓的圖像

可能是草莓的圖像

可能是草莓的圖像

好不容易我找的這一家,剛好今天有草莓,我終於可以順利進去踩了,看著各式各樣大小,琳瑯滿目的草莓,以及草莓花,我也實現了夢寐以久的自己去採草莓的心願,而在採草莓的時候,我又想起了約朋友去採草莓,但是結果卻是處處碰壁的事情.

約小舅舅?

[要看我有沒有時間!]小舅舅這樣跟我說.

約敲可愛的女生朋友?

[我怕暈車.]敲可愛女生朋友她害怕暈車,所以不可能.

約研究所的同學?

[我接下來要到外縣市出差,真不好意思!]他們這樣回答我.

約最美麗正妹Jolin校長?

[我要假日才有空,而且要看運氣喔!]看來連最美麗正妹Jolin校長,也要看臉色.

約社工系的好朋友?

[我這陣子感冒了!不好意思!]其中一位社工系好朋友這樣跟我說.

約阿姨?

[我體力不方便!]阿姨這樣跟我說.

可能是草莓、小型溫室和幼苗的圖像

就這樣,在上述這些人士的不克方便之下,我只好接受自己去採草莓的甜蜜苦澀事實囉!(心情就跟我筆下的陳雅涵,每次破案後的心情一樣!)花了一個上午,採了一整箱的草莓,雖然花了不少錢,感覺到苦哈哈,然而花錢事小,花錢買經驗才是重點,以後任何難忘的人生第一次活動,如果有家人提出,原則以家人優先,不要搞到自己還要花錢,搞不好找罪受呢!

未提供相片說明。

在坐了一趟公車之後,終於抵達了下一站-以義式餐飲為主打的農園風餐廳,在前往餐廳的路上,有一個水池,裡面還有愛心的圖案,看著愛心圖案的我,也想起了找草莓農舍的事情.

在找朋友碰壁,決定好自己去之後,我就決定尋找合適的草莓農園,本來好不容易已經找好兩家農園,平日免預約就可以去了,但是基於謹慎起見,還是決定先預約再去.不料,在預約的過程中,卻是困難重重.原本預計要去的那兩家,一家要前兩天才可以預約,我就找另外一家,也就是我要去吃午餐的餐廳,看有沒有希望.

然而,那家卻說草莓的季節還沒到,這下可好,要另外想辦法.

於是我抱著死馬當活馬醫的心態,一家一家的找,先找了之前老媽跟弟弟去的那一家,很不幸的那家剛好沒有.再找一家,今年沒有開放,另外一家,聯絡不上.最後好不容易找到了一家,但是就怕開天窗!幸好最後還是順利把採草莓的任務,給徹底完成了,但是繞了一圈又一圈的路,用掉的時間恐怕不是幾個簡單的數字,可以計算,所以只能說:[說來容易,做來難喔!]

可能是蛋糕、草莓和義式冰淇淋的圖像

可能是咖啡杯和咖啡的圖像

幸好,最後的結果,依然是值得的.

這天中午的午餐,我是在本來要預計前往的草莓園附設的義式餐廳吃午餐,午餐我就簡單吃了草莓鬆餅,配上卡布奇諾飲料,作為這次白石湖草莓小旅行的完美句號,吃著有冬季氣氛的甜蜜蜜草莓鬆餅,喝著溫暖的卡布奇諾,我仿佛在溫習了一次這次白石湖草莓小旅行,從一開始的舉棋不定錯過,到約朋友,找店家碰壁,直到最後執行過程遇到的一切挑戰,最終依然順利完成草莓小旅行任務的甜蜜,即便花了一些錢,但是至少當成自己買個經驗,告訴自己一個舉棋不定,最後要付出很大的代價來彌補,非常不值得!

可能是水果的圖像

未提供相片說明。

看著自己手上採的草莓,走過白石湖吊橋,這次的白石湖草莓小旅行,不只是我自己第一次挑戰自己去採草莓,同時也是我人生難忘的機會成長教育!

 

 

 

 

 

arrow
arrow

    andre16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