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是 6 個人、人群和文字的圖像

10年前,我生日趴的時候,該有的生日趴元素-大姊姊的店 親戚 美食 蛋糕跟魔術都一樣不缺,氣氛讓我想起了郭書瑤的[Honey],這首歌也成為了2010年代,大家百聽不厭的神曲,我自己也不例外.

這個周末的耶誕城演唱會,從頭到腳幾乎都是走一種honey風格的路線,無論是耶誕城的主題-甜點之國(去年我就預言過!),還是今年的耶誕城演唱會主題,就是要走一種甜點系的路線,當然加上聖誕節應景電影[旺卡]把氣氛炒到最高點!當然對大家而言,最難忘的莫過於首次登上耶誕城演唱會舞台的郭書瑤,演唱[Honey]的時候,大家的回憶殺都回來了.

畢竟自從2022年,蔡健雅的[別找我麻煩]以來,只要有任何2010年代的流行金曲,登上耶誕城舞台,多嘛都會掀起一陣回憶殺,當然[Honey]也不例外.

永遠記得第一次聽到這首歌的時候,是在2010年的夏天,那個時候我的人生下一站,正在漫長等待的時候,創作意外變成了我內心尋求安慰的管道,那天,我聽到這首[Honey]的時候,起先被吸引住的是輕快的旋律,後來才知道這首歌是郭書瑤唱的,巧合的是,郭書瑤這個時候還是要從過往風格蛻變的那個時期,就跟我努力尋找人生下一站一樣,一聽就上癮,陪伴了我這一年暑假後半的時光,隨然最後遺憾的還是要迎接不完美的結局,但是[honey]這首歌就跟那一年的難忘事物一樣,鎖進了我的記憶櫃中,並且可能會在我未來的故事裡,發光發熱.

然而,短短三年後的2013年,在我的26歲生日趴上,郭書瑤的[honey]這首歌居然意外就跟奇兵般的調味料一樣,讓我這個26歲的生日趴,變得特別難忘,而在十年後,因為耶誕城的甜點國主題,以及[旺卡]電影,讓[honey]這首歌又鮮活了起來,而我也開始想像接下來我跟敲可愛的女生朋友碰面的時候,很honey的感覺:

聖誕節前的一天下午,我跟敲可愛的女生朋友,在捷運站碰面,然後我們一起去聖誕節的活動,那天的我,在cosplay上打算走旺卡跟餐廳服務生變魔術的造型,可能是舊書節市集,也可能是公館的聖誕商圈,我們在這邊逛後,想選個難忘的東西,作為我自己的聖誕禮物,我也用我的魔術,變個糖果之類的東西送給敲可愛的女生朋友,作為聖誕禮物.當天晚上的晚餐,就選一家非常特別的餐廳,飯後請服務生送上甜點,外加我自己的魔術,重現當年有如Honey一樣的生日趴,讓我自己可以有一個難忘的聖誕體驗,就跟郭書瑤的這首[honey]一樣!

說了這麼多,就用Honey這首歌,來祝福大家聖誕快樂吧!

 

為什麼遇見你 呼吸就變得好急

好像土司塗上Butter Cream 慢慢起了化學反應

為什麼常常會傻笑 心情也開始天天放晴

你就是開心餐廳 給我幸福的點心

 

Oh Baby Honey Honey Honey

喜歡你的 用心 專心 愛心

給我鼓勵和加油打氣 包容我的任性

Oh Baby Honey Honey Honey

愛上你的 細心 耐心 貼心

就像蛋糕上的鮮奶油 融化了我的心

 

要加幾CC的溫柔蜂蜜 還有幾湯匙的零熱量創意

不管什麼難題你都可以搞定 有你在身邊安全感到不行

 

像巧克力吃不膩 勝過芒果布丁的彈性

你總有一種魔力 從舌尖甜到內心

 

Oh Baby Honey Honey Honey

喜歡你的 用心 專心 愛心

給我鼓勵和加油打氣 包容我的任性

Oh Baby Honey Honey Honey

愛上你的 細心 耐心 貼心

散發奶油甜心的香氣 融化了我的心

 

Oh Baby Honey Honey Honey

喜歡你的 用心 專心 愛心

給我鼓勵和加油打氣 包容我的任性

甘芭ㄉㄟ Honey Honey Honey

愛上你的 細心 耐心 貼心

散發奶油甜心的香氣 融化了我的心

 

 

 

 

arrow
arrow

    andre16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