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提供相片說明。

[陳婷婷,你不是平常的學習,都能在水準之上嗎?怎麼這次破功了?!]

禮拜四下午上理化課的時候,班導師兼理化老師的賴素月,對我陳婷婷說教了起來.

[我.....]

[不要給自己找藉口!]賴素月越說火氣越大,[自己粗心大意,已經是事實,總而言之你給我聽好,下個禮拜的理化小考,要是再給我這樣的話,我可不饒你!]

聽了賴素月老師的說教後,我只好灰頭土臉的,回到我座位上.

[唉......]

望著考卷上的成績,我感到一陣心涼,畢竟從小到大,居然沒有發生過如此粗心大意的錯誤,我感到一陣徹底絕望.

[陳婷婷,你怎麼了?]

[不要管我,我心情不好!]

就連黃佳薰來安慰我,我二話不說就立刻拒絕,現在的我只想趕快讓這堂課過去,回家後好好思考要不要繼續在中正國中唸到畢業,還是就直接轉學到弘道.

想來想去,最後在放學前,我下定了決心.

[乾脆轉學算了!]

我的如意算盤是,先到註冊組拿轉學申請書,回家後趕緊跟家人商量轉學的事情,然後明天早上去辦理轉學,中午開完歡送派對後,下個禮拜一就直接轉弘道國中.

 

在我整理東西的過程中,過去這一年半跟同學們的點點滴滴,一一被喚醒.

[就快要分離了,不知道為什麼我還這麼高興!]

雖然跟大家分離,會很不捨,但是一想到如果可以轉學,到時候我就可以重新開始,不用再因為一點點小事情被老師數落,還可以跟以前的小學同班同學曾玲玲同班,心裏頭的悲傷立刻變得不那麼難過.

可惜,這一切還是被我老爹發現了.

[乖女兒,你在幹啥?]

一看到我整理東西,老媽驚訝的問我.

[我只是整理東西而已嘛.]

[整理東西的話,那麼你為什麼會拿出同學的照片?]

被老媽這一問,我就只好把自己下午因為粗心大意,被理化老師罵,心情不好打算衝動轉學的事情,告訴我老爹.

[你喔!為了這點小事情轉學,不值得喔!]

一聽到我的怪點子,向來對我好的老爹,臉色來了一個大轉變,[不要以為轉學很輕鬆,考試壓力還是在的!]

[可是轉學後可以跟我的小學同學同班.]我解釋.

[就算可以轉學,也不見得可以跟以前的小學同學同班喔!]這回換我老爹對我說教了,[萬一你轉學後班上的學生,沒有一個是你以前認識的呢?還有,如果新老師比原來的還要差呢?]

被老爹這一說教,我整個人幾乎都說不出話來.

[更重要的是,以後你可不能再跟黃佳薰,一起上下學怎麼辦?]

被老爹這一大決一放,我感覺到有一股被班導師說教的時候,最強烈的力量.

 

接下來這天晚上吃飯後,到第二天禮拜五一整天在學校,我幾乎都是保持沉默.

[唉~我的轉學計畫,真的泡湯了說.]

不只轉學計畫泡湯,就連黃佳薰也跟我一起冷戰,不跟我說話,老師也沒有刻意叫我的名字,可能也是體諒我吧!

 

這一切直到這天晚上晚飯過後,才有了意想不到的變化.

[乖女兒這幾天因為理化小考的事情,自責不已.]

[怎麼會這樣?!]

老媽聽到老爹這麼說,一臉錯愕地放下洗到一半的碗筷.

[唉,你也知道她的個性,努力把事情做到最好,這次只是不小心寫錯了一個答案,成績就不及格,被老師唸了一頓後就心灰意冷,要轉學哩!]

[喔,我的天啊!]

爸媽長嘆了一口氣.

[所以我在想,有沒有甚麼妙點子,可以讓她重新拾回自信心呢?]

向來幾乎甚麼難題都可以解決,身為高中科學老師的老爹,這次仿佛像遇到棘手案件一樣,請求老媽的協助.

[這樣好了,我有一個妙點子.]

[甚麼妙點子?]老爹感到驚訝的看著老媽.

[別急,你聽我說......]

老媽不說也罷,一但跟老爹說,老爹就感到震驚一樣.

 

我自己萬萬沒有想到,這趟旅行居然會讓我自己,可以面對自己這次小考的粗心大意.

這一切,就這樣說定了.

星期六早上,我們一家人愉快的吃完早餐(這天的早餐是漢堡排三明治!),早餐過後,我們一家三口就搭上汽車,前往目的地-九份出發!

[第一次去九份,我的心情很緊張呢!]

戴著黑色牛仔帽的我,此刻的心情跟前天比起來,似乎愉快許多.

抵達九份後,我們先停好車,隨後來欣賞這片海景.

[乖女兒,你說這片海景美不美!]

[當然美啊!]

[當你遇到壓力的時候,就跟現在這樣,暫時放下書本,去公園運動,或許你的思考就會有意想不到的變通呢!]

老媽這樣說教我.

[哇!原來大自然的力量,就是這麼驚人!]

看著這片大海的我,此時此刻,仿佛我的思緒,瞬間打開一樣.(當然不會忘記合照囉!)

 

中午,吃過了九份老街的小吃後,下午老媽去老街逛街,我跟老爹則是去找找看有沒有殺時間的地方.

走著走著,我們來到了一間小的文物展示館.

[我們去這邊參觀如何?]老爹問我.

[好主意!]

一進去,我們發現這是一間小型的文物館,以金礦為主打,我們先看了各式各樣的礦物後,我對這些大自然的奇蹟,感到讚嘆不已.

[看來也是為了我的地球科學,先進行先修班.]

[是啊!]

不一會兒,老爹就跟我說,[我們去體會淘金如何?]

[怎麼會想到做這件事情?]

我感到一陣好奇,這種事情跟我最近的理化小考有啥關係?

[你很快就知道了!]

 

就在下一秒,我就知道昨天晚上家人的點子,是正確的了.

我,天才老爹就跟參與淘金體驗的這一群人,體會著淘金的樂趣.

一開始,沒有發現所謂的金子,我感到一陣失望.

[沒關係,你要有耐心!]

就在我老爹的鼓勵之下,果不其然,就出現了一些金子,雖然是好玩的體驗,但是卻也讓我想起了前幾天,理化小考有一題,就是考物質的過濾,結果我就故意寫錯,導致理化小考很差.

[我終於知道怎麼回事了!]

看著自己體會淘金體驗的成果,我也恍然大悟.

[哈哈,這就是[鐵杵磨成繡花針]的道理呀!]老爹拍了拍我的肩膀,[任何事情要耐心,才能學會,急性子是不能耐久的!]

聽完了老爹的這句話,我再想想前幾天,一時衝動想要轉學的想法,真的是太不應該了.

 

淘金活動體驗完後,我們父女倆跟老媽會合.

[怎麼樣,體驗如何?]

我們就一邊吃著芋圓,一邊討論著剛剛的體驗.

[體驗很好玩,不但讓我學會了耐心,不能急性子,還有......]

[鐵杵磨成繡花針對吧?]

[是的!]

老爹也趁機提及了他自己年輕時的一段往事,[我國中的時候,有一次因為國文課沒耐心,聽不下去,就翹課鬼混,就在這個時候,我看到一位製作糖葫蘆的人,他告訴我任何事情都要有耐心,還給了我一支糖葫蘆,我才恍然大悟,從此上國文課就不再昏昏欲睡,甚至是逃避了!]

[當年就是中華商場對吧?]

[一點都沒錯!]老爹點了點頭.

一旁的老媽忍不住吐槽了,[結果你最後的下場,就是被國文老師打屁股,還要罰默寫課文!].

逮到機會的老媽,立刻把當年老爹的糗事,拿出來說嘴一番.

[這都已經30幾年前的事情了,還提喔!]

[吼~真的是有其父必有其女啦!]

看著爸媽鬥嘴吵架的樣子,吃著芋園的我,也忍不住笑了出來,望著蔚藍的大海,我告訴自己:

[明天,一定要好好的跟黃佳薰道歉!]

 

 

 

 

 

 

 

arrow
arrow

    andre16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