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是 2 個人的圖像

每個小旅行都有一個[美麗的意外],當然今天也不例外,更驚奇的是居然發生在我身上.

今天下午,我抱著期待的心情,三刷安坑捷運,這次還是跟一刷的時候一樣,在陽光運動公園下車,隨後沿著路走到陽光運動公園,然而就在我好好享受陽光運動公園的好時光的時候,我的黑色側背包的拉鍊脫線了!發生這件事情的我,當下的第一個反應,就是不知怎麼辦才好?何況我晚上就要去看碧潭水舞了,我可不想讓這件事情開天窗.

我先搜索了所有可以修理拉鍊的店,不是今天公休就是交通問題,就在一切不知所措的時候,我告訴自己:

[發生了這樣的事情,緊張是沒有用的,冷靜才能解決問題!]

下一秒,我就告訴自己:[這附近不是有IKEA嗎?我就先買個小背包應急,這個時候6000元消費券派上用場!],我就拿出棒球選手直球對決的精神,前往IKEA新店店,很快我就抵達了,而且也順利買到了灰色的背包,雖然不算貴,但是可以當成備胎用途也不錯!入手了灰色背包後,我再去京站時尚廣場小碧潭店,要了一份紙袋,這樣一來備用背包跟包包怎麼安置的問題,都解決了,原來解決問題,就是一場美麗的人生經驗.

[呼~我只能說人生就是有美麗的意外!]走出小碧潭捷運站聯開大樓的時候,我這麼說.

解決了包包問題後,我今天晚上的碧潭水舞秀體驗,終於可以順利去了,吃過晚餐後,我就來到新店碧潭風景區,好好欣賞碧潭水舞,回想起我自己人生第一次夜遊碧潭的時候,因為下雨,視線不佳,結果就是打了折扣,這一次去幸好是好天氣,下過雨後的新北碧潭,非常的涼快,也很舒適,是個適合欣賞水舞的好天氣.

果然,冷靜解決包包問題後的我,欣賞碧潭水舞就是讓人感到舒適,冷靜解決問題的獎勵-就是水舞欣賞非常美麗,無論是一開始的白色色調,到後來的紅色 橙色 黃色 綠色 藍色 殿色跟紫色,再到最後高潮的彩虹顏色,不只是寓意著我自己解決問題的成就感,畢竟就在我欣賞碧潭水舞的時候,老媽也已經指示我,可以用6000元消費券補貼修拉鍊的費用,一切萬事搞定只欠東風,解決問題的成就感,就跟彩虹一樣美麗,也預告了過了這個晚上後,大眾運輸口罩解鎖,世界將迎向真正的疫後雨過天晴.

看著碧潭的水舞秀,我也再次想起了我寫[碧潭月夜]藝術評論日記的這一天.

馬白水完成於1973年,目前收藏在台北市立美術館的[碧潭月夜]雖然描繪的是碧潭的夜色,媒材是使用水墨畫,但是在構圖的風格上,不太像傳統的水墨畫,反而更像是西方水彩畫的風格,遇上了莫內的水霧氣氛構圖,畫作中除了碧潭吊橋 碧潭山岳 新店溪跟船隻的基本形狀可以辨識外,其餘已經和莫內藝術人生的風景畫一樣,轉換為色彩形體的旋律.

想必馬白水在創作這件作品的時候,想到的第一句話就是:[既然莫內的白天水霧風格印象派畫作,大家都熟悉了,為什麼我就是不能描繪出莫內風格的夜景呢?]

在這樣的想法之下,再加上馬白水本人自己對西方水彩畫的熱愛,與中國水墨畫的基礎,就誕生了[碧潭月夜]這件作品,馬白水不只構圖上將莫內的水霧氣氛,與水墨畫的文本基礎結合,呈現出了屬於台灣藝術家筆下的莫內風格印象派美景,而用色上也是使用水彩用色,不但讓台灣美景變的多元配色,也讓台灣的水墨畫,找到了新的思維,這多少也跟台灣光復後,藝術發展從印象派 野獸派 跟巴黎派,轉變為多元化的流派.巧合的是,馬白水藝術人生的全盛時期,剛好趕上美國60年代,安迪沃荷的普普藝術,藉由多彩來呈現美國流行文化風景的黃金年代,一樣都是透過多彩,前者呈現美國60年代的流行文化風景,而後者則是呈現出台灣的美景,而在馬白水晚年移居美國後,依然透過多彩的水墨水彩畫,展現出台灣藝術家視角下的美國景色.

看著美麗的碧潭彩虹水舞,除了為這場美麗的意外,美麗的人生經驗以及美麗的碧潭水舞小旅行,做了完美見證外,同時也期盼全世界能夠真正迎向雨過天晴的那一天.

arrow
arrow

    andre16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