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le:Gustave Caillebotte-Portrait Paul Hugo.jpg - Wikimedia Commons

升上二年級後的我陳婷婷,生活還是跟國一一樣充實.

除了忙碌不停的課業,以及社團生活外,這個學年我多了一個新的樂趣-寫作,尤其是開學前一天跟同學們分享暑假生活後,我下令決心要以魔術為題材,寫一篇小說.

所以我就把握機會,為我的生活記錄下一些見證,這些見證也會一一寫進我的故事中,除了為我的校園生活留下見證外,同時也充實了自己的國二生活.

然而最讓我難忘的,還是開學後的第一堂社團課了!

 

依照慣例,每學年開學後的第一堂社團課,就是大家自我介紹,舊生跟新生交流而已.

然而今天的魔術社社課第一堂,就是很不一樣.

[各位同學,你們有些人是隔了一個暑假後,回到可愛的校園,也有些是第一次來這個社團對不對?]

開學過後的星期三,也就是這個學期的第一堂魔術社社課,指導老師,也就是我的堂姊陳彩娥這麼跟大家說.

在歷經了一個夏天的北美館實習之後,陳彩娥跟一年前比起來,非常有氣質.

[是的!]大家異口同聲的回答.

這個學期的魔術社社團,除了我 黃佳薰跟楊怡君外,多了一個人-也就是跟我們住同個社區,今年成為中正國中新生的孫雅倪.(就讀一年十三班)

[以往的社團課第一堂,都是學生自我介紹,不過這次自我介紹的方式,很不一樣喔!]陳彩娥賣了個關子.

[自我介紹不一樣?!]

[叫人期待啊!]

就在大家猜猜看這個自我介紹,到底用甚麼樣的方式呈現的時候,陳彩娥叫住了大家.

[同學們~在這之前,你們要先聽完我的故事才行唷!]

陳彩娥一聲[獅吼功]令下,大家停止了吵雜,乖乖安靜下來聽陳彩娥講故事.

[故事的這一切,要從我上高一那年開始-]

陳彩娥就跟說書人一樣,開始描述起自己如何喜歡上魔術的經過.

 

這是八年前,也就是2011年夏天,陳彩娥剛上永春高中,參加新生訓練過後,正在為了社團的事情傷腦筋.

[唉!真不知道我要選哪個社團好呢?]陳彩娥陷入了天人交戰.

就在陳彩娥煩惱的時候,陳彩娥從國一一路同班到國三的好朋友-謝秀玲拍了她的肩膀.

[小娥,今天下午你有空嗎?]

[有呀!]

一聽到是自己的好朋友,陳彩娥整個人興奮了起來.

[新生訓練結束之後,我跟你一起去西門町逛街如何?]

[當然沒有問題囉!]

兩個女生就這樣決定了,回家後先去換衣服,然後再一起去西門町逛逛.

 

[西門町跟你喜愛的魔術,有甚麼關係呢?]我好奇地問陳彩娥.

[你繼續聽下去,就知道了!]

陳彩娥調整了一下自己的帽子,喝了口紅茶後,繼續說著這段故事.

 

這天下午,陳彩娥跟小學同學謝秀玲,在西門町逛街,當逛街到萬年百貨的時候,突然間,謝秀玲對一個攤位產生了好奇.

[這個攤位聽說很有趣喔,你要不要去呢?]

[想是想啦~]

[唉唷!相信我,一定會很好玩,或許你的社團問題也會有機會開竅喔!]

謝秀玲二話不說,立刻牽著陳彩娥的手,到了那個很有趣的攤位.

 

那個攤位上,一個英俊的男子看到兩位女孩,親切的問.

[兩位美女,要看我表演魔術嗎?]

[好啊!]

一看到是帥哥表演魔術,兩個女生興奮地回答.

[那我就開始囉!]

帥哥魔術師率先表演了神奇的撲克牌魔術,他先把撲克牌秀給她們看,看裡面有沒有方塊A,一開始,兩位以為裡面就是方塊A.

[你們確定是方塊A嗎?]帥哥魔術師問.

[確定!]

[那我要公布答案囉!]

下一刻,帥哥魔術師就公佈了答案.

就在公布答案的那一刻,兩個女生都大吃一驚,因為帥哥魔術師手上的撲克牌,裡面居然沒有方塊A!

[奇怪?!方塊A呢?]

[到哪裡去了?]

陳彩娥跟謝秀玲,你看我,我看你,不知方塊A在誰的手上.

就在這個時候,帥哥魔術師從襯衫袖子裡,秀出了方塊A,眾人看了大吃一驚.

[哇~好厲害!!]

[這就是魔術的魅力啊,呵呵!]

 

在那之後,帥哥魔術師又給他們表演了[硬幣藏在哪個杯子裡]的魔術.

[給各位猜猜看,硬幣在哪個紙杯裡面?]帥哥魔術師問這兩位女生.

結果,兩個女生兩次都猜錯,最後一次也猜錯.

[其實是在這一個紙杯裡頭!]

當帥哥魔術師秀給他們正確答案的時候,兩個女生整個人感到尷尬不已呢!

然而對陳彩娥而言,這一段歷程已經注定他自己,跟魔術解下不解之緣了.

 

這段神奇的魔術體驗,就在這位帥哥魔術師表演[伸縮自如的手杖]之後,畫下了完美的句點.

[大哥哥好厲害!]

兩個女生拍手叫好,稱讚這位大哥哥的魔術,非常有才華.

[謝謝指教囉!]

帥哥魔術師學起魔術師結束表演的時候,脫帽致意的動作,像兩個女孩子送別.

而就在離開之前,帥哥魔術師叫住了陳彩娥.

[我發現你很有適合變魔術的天分喔!]

[真假的?!]

被大哥哥這樣稱讚,陳彩娥感到一陣錯愕的吃驚.

[畢竟你這麼專心看,目不轉睛又津津有味,神情非常有精神,所以我認為你很有變魔術的潛力.]

[你嘴巴好甜喔!]

陳彩娥這個時候,臉都已經害羞了.

[不過,學魔術不是一天造成的喔!就是不斷的練習,推陳出新,這樣你的魔術才會有進步,同時別忘了變魔術的三大原則-不透漏表演的魔術,不對別人描述魔術的秘笈,也不重覆表演類似的魔術!]大哥哥這樣告訴陳彩娥.

[謝謝指教!]

[我相信你一定會更好,加油!]

這兩個女生就手牽手,往捷運西門站的方向前進,此時此刻的陳彩娥,內心已經埋下喜愛魔術的種子了.

 

[後來的發展呢?]

身為魔術社新社員的郭雅倪,好奇的問陳彩娥.

[後來的發展,就是我開始對魔術結下不解之緣,高中加入魔術社之後,讓我自己原本的學生生活,充實了不少,一開始我只是遇上課業壓力卡關,以及心情不好的時候給自己補充能量用的,後來越來越上癮了!]

[難怪你魔術這麼厲害!]

[是啊!]

陳彩娥喝了一口紅茶,紅茶也讓自己的壓力減輕了不少,然後繼續把自己的故事說完.

[在我加入魔術社之後,除了讓我自己的魔術,找到一個大顯身手的機會外,還有就是認識了不少朋友,最後在大二那一年當上了副社長,還代表學校參加比賽呢!]

[真厲害啊!]

[那有得過獎嗎?]我問陳彩娥.

[雖然沒有得獎,但是我卻得到了一個-最佳人氣獎,我很榮幸的跟校長合照呢!]

聽著陳彩娥描述自己跟魔術,結下不解之緣的經過,大家聽完後除了震撼外,就連我自己也聽得津津有味,筆記本上也記滿了一堆東西了.

 

美好的時光過得很快,下課鐘聲到了.

[各位同學回去之後,就是寫一篇作文,除了自我介紹外,同時也別忘了附上一篇自己的印象中,最難忘的魔術經驗,下一次見面的時候,我要看到喔!]陳彩娥宣布了這次的回家任務.

[可別忘了發表的當天,來一段魔術表演唷!]

這堂魔術課就在額外的任務中,以鐘聲畫下了句點.

 

放學時,我們一起回家途中,黃佳薰問我一件事.

[嘿,陳婷婷,你打算以哪一篇難忘的魔術經驗,來做文章呀?]

[雖然我還不知道,不過我心中已經有想法了!]

想必,在經過這個難忘的魔術社社課之後,不但讓我的小說之路更加明確,也註定我的國二生活,一定會很精彩!

 

 

 

 

 

 

 

 

arrow
arrow

    andre16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