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 Caillebotte - Le déjeuner.jpg

昨天是天才老爹的生日趴,我們一家人去信義區的一家牛排館-勞倫斯牛排用餐,不只天才老爹,就連我也都體會到了一次難忘的另類牛排餐廳體驗.一走進餐廳,復古風格的名畫 雕像 內部擺設以及裝潢,讓人想起了卡玉伯特筆下的餐廳內景致,當我們一家人就座之後,料理好戲就開鑼了!

一開始上來的小麵包,小巧可愛的模樣,讓人想起了金華街大姊姊的店的麵包,每次我們去都會叫一輪以上,然而這家餐廳的小麵包,走的是小巧可愛的路線,看了真讓人捨不得吃呢!(當然抹上奶油是一定要滴!)

在上了開胃的飲料以及麵包之後,接著就是這家牛排館引以為傲的招牌-冰旋風沙拉,看著服務生使出真功夫,把沙拉碗仿佛旋轉一樣旋轉的特技,同時小心翼翼地加上沙拉醬,讓人歎為觀止的景象,讓我聯想起有一次我跟家人去大姊姊的店用餐的時候,有一桌客人點了火焰龍蝦,服務生大姊姊就在這位客人的桌邊,上演了一場火焰龍蝦的桌邊服務秀,就有如我喜歡的一本美食小說-[米其林奇緣]中,主角哈山在開餐廳之後,跟一位大廚去一家法國海鮮餐廳的時候,桌邊服務表演火烤海鱸魚的景象一樣,這對於從小到大吃過大姊姊的店法國餐廳 永康街德國餐廳以及古拉爵義大利餐廳的我而言,這樣的桌邊服務體驗,可以說是我人生第一次呢!

當然,冰炫風沙拉也是很好吃,蔬菜 小番茄跟麵包塊,讓人再次回想起了永康街德國餐廳的沙拉的回憶,雖然永康街的德國餐廳,後來我們沒去吃了,但是對永康街德國餐廳的回憶,包括德國麵包 濃湯 沙拉 豬腳 香腸等等菜色,依舊還是印象深刻,一份冰炫風沙拉,居然讓我把永康節德國餐廳的回憶給找回來,這大概是我自己都沒有想過的事情.

喝完濃湯之後,就是這家牛排餐廳的壓軸了!

就跟法國巴黎舉世聞名的銀塔餐廳,在客人面前表演料理鴨肉的桌邊秀一樣,先給大家看烤好的牛排,然後再小心翼翼的切下來,放在盤子裡,依顧客的喜好程度配上馬鈴薯泥 青豆 玉米粒 波菜泥,淋上烤牛肉專屬的沾醬,就是一份豐盛的烤牛肉風格牛排了,讓人想起諸如英國 法國 美國等國家過聖誕節的時候,來一份烤牛肉,讓過節氣氛色香味俱全一樣,當然也可以視個人的口味喜愛程度一樣,撒上牛排專屬的鹽或者胡椒等調味料,讓這份牛排料理有烤牛肉風味的同時,也能夠有牛排料理的特色,而附上的約克夏布丁配菜,更扮演了畫龍點睛的效果,仿佛讓人置身在英國呢!

最後上來的甜點部分,草莓蛋糕與其說是草莓蛋糕,不如說是草莓口味的提拉米蘇,不但有春天草莓的風味,造型上也有提拉米蘇的感覺,也因為是天才老爹生日趴一樣,還加碼了一份布朗尼蛋糕,小小一塊布朗尼蛋糕,配上草莓讓造型上看起來更像是巧克力口味的千層蛋糕,非常特別的是,就跟桌邊服務一樣,餐廳服務生會幫我們唱生日快樂歌,還會幫我們拍照呢!真的是一場難忘的信義區牛排餐廳體會.

只能說,每到一家我們有體會過的餐廳,就是會有一場神奇的美食體驗!

arrow
arrow

    andre16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