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年前的2002年,我們就經歷過一場大旱災,這場旱災後來是怎麼解套的嗎?呵呵,那是2002年5月31日我在輔導室跟老師有約的這一天,外面下起了傾盆大雨,把這兩個月的旱象給解套了,雖然已經過了十三年,但是這一回的旱災雖然我們不是受災範圍,但也是被掃到了颱風尾,直到最近這幾天的這場春雨才讓一切解套.

就在這幾天,從早上開始到下午大約一點左右的時候,春雨下的非常的大,整個我住的地方附近都可以感受到春雨的氣氛,不管是花草樹木,還是大地以及白雲,甚至是我認識的很多動物朋友包括了:松鼠 鴿子 麻雀 紅鳩 朱頸鳩 小貓 狗兒 黑冠麻鷺 紅冠水雞 夜鷺 小白鷺 烏龜 魚兒 鴨子等動物朋友,似乎是洗滌了一番,這場雨也宣示著把冬天的所有一切壞的東西通通都清洗得乾乾淨淨,同時也為即將來臨的夏天的梅雨季節先做準備,雖然這場雨是春噢,但是春雨的氣氛卻是讓人感覺到愉快而且是舒適的感受,感受到連我自己都忍不住撐著小傘,在公園中體會春雨的滋味了.這場春雨可以說是讓所有冬天的不愉快通通都清洗得乾乾淨淨的象徵,也讓我回想起了國中時期創作的文章[一場春雨].

[一場春雨]是我國一下學期的作文課的時候,我們的國文老師給我們出的作業,要我們以一場春雨為主題,創作出相關的文章,我就發揮出了我的想像力,將春雨給大自然的一切用想像力給一一呈現出來,只是我做夢都沒有想到,我如此的一篇單純想像力的文章,居然可以在國文課的課堂上獲得好評,就連我當時的國文老師(是一名書法家,後於2001年夏天退休)也給了我班上最高分,這件事情也跟我國二的時候春夏學期期末考歷史科考100分一起並列為國中重要的回憶之一.後來我這篇文章被老媽轉載給他的朋友閱讀,獲得了很大的迴響,這也讓我學習到一個寶貴的意義:想像力不是壞事,關鍵在於你是否會用在正確的道路上,是的,我當時的投稿雜誌社的文章也是如此.

這一場春雨,讓旱象暫時解套的同時,也喚起了我們珍惜水這個地球給我們得來不易的資源.

arrow
arrow

    andre16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