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提供相片說明。

春天雖然已經過了快要一半的時間了,即便是櫻花的季節已經過去,但是多少我還是會想起美麗的櫻花,每當想起櫻花,就會想起春天的季節裏頭的東西,諸如春神 罌粟花 玫瑰花等等,雖然夏天還沒有來,但是我已經開始在想念春天了!

今天下午,我跟弟弟少爺一起去劍潭山健行,或許是因為隔了一段時間才再次去健行,可以說是用盡了全力去走,結果走到累了,還喝了幾口水,幸好最後我跟我弟弟少爺,還是抵達了老地方,也就是每次去劍潭山的終點站,本來要看櫻花的,可惜櫻花的季節已經過去了,不過還是看到了一些小黃花,還有難得在劍潭山上看到的木槿,也是很吸引人.

看著這朵木槿,我想起了大堂哥法國大師的一件作品-罌粟花,這件作品是大師完成於2017年,也就是大師第一次來台初體驗的那一年(我們都是因為新藝術博覽會 才認識大師的!),這件罌粟花的風格,讓人聯想起莫內藝術人生,曾經畫過的一系列罌粟花作品.

這件模仿莫內的[罌粟花]作品,在莫內的原版中,描繪出了一個家庭在優閒的午後,在罌粟花田散步的場景,然而在大師的筆下,卻是透過莫內筆下家庭的視角,呈現出走在一個步道上,欣賞優美的罌粟花的景象,有如攝影作品一樣,看著路旁的罌粟花,我有如置身在大自然裡面,無法自拔的魅力,就跟我跟我弟弟少爺,每次去劍潭山 大溝溪健行,或者是自己去二子坪 貓空走走,又或者是跟家人出去郊遊的時候,欣賞美麗的大自然景物一樣,讓人暫時忘記了這兩年來,疫情對我們人心的不安,置身在大自然的美好時光裡頭.

看著劍潭山上難得一件的紅木僅,再想起大師筆下的罌粟花,在夏天即將到來的時候,多少也讓人有一些想念春天的感覺.

 

arrow
arrow

    andre16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