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在大約五六年前的時候,當我的小說正因為情節發展遇上瓶頸時,我就自製了一些茶飲,諸如蘋果紅茶 奇異果蜂蜜茶 還有百香果氣泡茶飲等等,作為化解壓力的飲料,後來不但發現了生活的另外一種樂趣,也成為了我的文藝創作人生中,充實自己的回憶之一.

即便是去年的黑色五月那段日子,也是如此.在這段日子期間,我除了自製之前嘗試過的蘋果紅茶 百香果氣泡飲外,還嘗試了俄羅斯果醬紅茶,以及怪好喝的英式巧克力奶茶等.而就在這個禮拜,我又解鎖了一項自製創意茶飲-布丁奶茶.

自從之前在圖書館,看了一本介紹各種紅茶做法的書之後,我產生了一種好奇心,就找了幾種材料準備上容易,也可以快速入手的創意茶飲,在嘗試過了水果茶 果醬紅茶以及英式奶茶之後,接下來我就要朝向布丁奶茶解鎖了!在去看世貿茶展前夕,我反覆看了好幾遍布丁奶茶的做法,也參考了其他書籍中,布丁奶茶的介紹,隨後擬好了材料購買等管道,接著就等茶展那一天的到來.

很快的,茶展那一天到來了,參觀茶展的那一天,喝了許多來自各地的紅茶,包括南投日月潭紅玉紅茶,花蓮的蜜香紅茶,還有福建的武夷紅茶,安徽紅茶,還有斯里蘭卡的烏瓦紅茶 印度大吉嶺紅茶 土耳其紅茶以及英式伯爵茶,每一種茶都有各自獨特的甜味,當然我最喜歡的,還是南投日月潭的紅玉紅茶,以及花蓮的蜜香紅茶,在喝過茶之後,我就更下定決心,要自己自製布丁奶茶,做為參觀茶展的回味之一,就在參觀完茶展後,我去全聯買了統一布丁,買回家後自己梳洗完畢,準備來自製布丁奶茶囉!

有了幾次自製創意茶飲成功的經驗,這次我創意茶飲在準備上,可以說是一個口令一個動作一樣的進行,先打開布丁的包裝紙,看到熟悉的布丁,童年的回憶躍上了心頭,小時候吃布丁的時候,總是一種甜在心裡的美妙滋味,然後我用水果刀,小心翼翼的把布丁切塊,切塊之後倒到杯子裡,起先我用中型杯子,後來發現太大了,我就換了一個大型的杯子,結果可以裝得下耶!接下來就是我照著平常早餐的時候奶茶的做法,先加奶,再加茶,一杯簡單的布丁奶茶就大功告成囉!這也告訴我自己,看起來很複雜的事情,也可以很簡單的迎刃而解.

喝著甜蜜蜜,CP值超越手搖飲店的布丁奶茶,成就感的甜蜜滋味,浮上了我的心頭,這杯布丁奶茶告訴我,看似複雜困難的問題,只要你鼓起勇氣願意去做,願意去解決,一切就會迎刃而解!

 

arrow
arrow

    andre16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