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2020以來,因為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的關係,無法出國的大家就透過各種不同的方式,來滿足自己心中虛擬出國的體驗,諸如看電影 看展覽等等,而我除了重新回味學生時代學習的知識外,當然透過美食滿足虛擬出國體驗,也是其中之一,而這也是我從高中以來的心願,就是可以透過歐式自助餐,來品嘗世界各地的美食.

拜五倍券催化我去執行[想要嘗試,卻沒有勇氣]的催化之下,就在昨天,我跟敲可愛的女生朋友,一起去京站的響食天堂吃晚餐,雖然等了很久,但是在廣播宣布我們進場的那一刻,我跟敲可愛的女生朋友,整個人都是興奮的,因為我的心願之一,終於要實現了!

坐好位子之後,我們就開始展開我們的虛擬出國美食體驗,首先登場的是開胃菜.

開胃菜先登場的,就是壽司料理,壽司料理就是過往我們家人在家吃的時候,熟悉的那幾樣,諸如鮭魚 鮪魚 旗魚等等,不過比起壽司,最搶眼的就是醬油配山葵了,嗆辣的味道讓我流出了眼淚,終於可以透過吃美食的方式,來滿足我的虛擬出國願望,這大概是十幾年前剛成為大學新鮮人的我,都沒有想到的事情.緊接著登場的生魚片尬法式海鮮的雙拼,除了沾日式醬油配山葵醬外,或許是我想要來點創意吃法的常識,我還來了點法式醬,結果兩種醬料無論是沾日式的生魚片,還是法式的海鮮拼盤,都一樣好吃呢!再搭配日式清茶,非常的開胃.

濃湯的話則是美式的海鮮巧達湯,喝起來味道非常的溫暖,想起了了我過去在西餐廳喝的玉米濃湯 南瓜濃湯 義式番茄湯 法式洋蔥湯的回憶,拿來沾湯吃的德式小餐包,一個是原味,另外一個是有鹹味奶油的,還有一個是甜味的奶油的,三種不同的口味仿佛讓我回想起每次去聖瑪莉買麵包的時候,總是會來一包奶油小餐包的回憶.沙拉的部分,大致上就是西餐廳的沙拉,以及過去我跟伯父伯母它們去披薩店的時候吃的沙拉的味道,不同於去披薩吃到飽的時候,我搭配的多半是凱薩醬跟千島醬,這一回我配的是義式油醋醬,清爽一點才有胃口吃主餐嘛!

主餐的話,既然是主餐,少不了的還是法式白酒囉!過去我跟家人去吃歐式自助餐吃到飽的時候,飲料的部分只有茶飲跟其他飲料,沒有配酒,自助餐配酒可是我第一次呢.

主餐的第一階段,由法式牛排 德國豬腳 牛小排 花生醬雞肉 鳳梨糖醋排骨所構成,法式牛排是每一家歐式自助餐吃到飽,都不會缺少的菜色,CP直指數超越西餐廳的法式牛排,配上海鹽以及蘑菇醬,鹹中帶甜,甜中帶鹹的味道,即使是吃完後,依然留在舌尖上不會忘記,德國豬腳是每一家德國餐廳,不會缺席的菜色,即使是我們家附近的大姊姊的店也是如此,烤得香噴噴的德國豬腳,配上德國酸菜以及芥末醬,味道讓人再次回想起了想當年,我們一家人去吃永康街的德國餐廳的時候,必點德國豬腳的回憶,牛小排的味道也不錯,只是要小心骨頭就是了,還有鳳梨糖醋排骨也是,至於花生醬雞肉,味道比較偏美式的路線.

至於主餐的第二階段,包括了烤鴨捲餅 日式海鮮天婦羅炸物,以及日式炸雞塊,還有日式串燒.烤鴨捲餅的味道,讓人懷念起我們一家人去南京西路上的天廚餐廳的時候,吃烤鴨的時候,經常會配上一張捲餅,仿佛就跟北京的烤鴨捲餅,跟墨西哥的捲餅交錯一樣.日式炸雞塊根日式天婦羅的部分,在沾醬的設計上,不同於過去我去日本料理店吃天婦羅的時候,搭配的大多都是天婦羅沾醬的組合,這次我就顛覆一下,搭配法式塔塔醬,果然味道吃起來非常的特別,特別到不行啊!法式的塔塔醬跟日式的天婦羅交錯,就跟當年法國大師來到法國餐廳,親身經歷台灣人風格的法國料理一樣.日式串燒的味道,仿佛讓人回到了學生時代,校慶園遊會的時候的烤肉攤位的氣氛,本來我想繼續挑戰法式羊肩排 功夫炒飯以及義大利麵的,可惜我的胃卻告訴我,甜點時間已經到了,主餐就到此為止吧!

甜點的部分,就是波士頓派 巧克力 以及烏梅茶所構成的,除了甜蜜到讓人想起生日蛋糕的波士頓派外,另外一個亮點就是巧克力瀑布了,先把糖果 水果給串好之後,再淋上有如瀑布一樣的巧克力,就跟小時候玩的家家酒一樣有趣,更讓你我都想起了當年我們家人聖誕節跟天才老爹的朋友去吃飯的時候,香蕉船料理的甜蜜回憶,最後結帳的時候,由於有五倍券的關係,所以店家給我們折價優惠,簡直可以說是非常的幸運呢!

雖然這次的歐式自助餐虛擬出國體驗,沒有嘗到俄羅斯跟墨西哥的料理,成為了缺憾,但是能實現自己高中以來的心願,也已經值得了!

 

arrow
arrow

    andre16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