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14年夏天以前,我頂多只有從Linda老師(實踐大學的輔導老師)身上學到怎麼解決事情的招數,但是這只有自己的想法可以簡單解決,沒有學到摸腦筋轉彎,但是在2014年夏天以後,我的思考模式起了很大的變化.

這一切是在北美館面試的時候,一位叫[雅雅公主]的主管告訴我的,當時的我還不知道雅雅公主說[我會好好教育你出社會的態度]這句話的意義,但是我做夢居然沒有想到,在我錄取的時候,他的這一句話一語成真,我開始感覺到這位雅雅公主真的是要來教育我出社會的態度的呢!那一年的7月1日,我北美館藝術人生的第一天,我就開始了這一連串跟雅雅公主共處的日子.

短短兩個月的美術館藝術人生,我都是在雅雅公主的指示之下進行一系列的任務的,從圖書館例行整理到問卷整理,甚至是教育活動的協助以及前置作業,還有禮拜四晚上的手語課程,我不只是幫忙,更是在學習雅雅姐的處事態度!真正讓我學習到雅雅姐精神的是在2014年的7月31日,禮拜四晚上的手語課程裡,大家在討論聚餐的事情,我還擔心時間會無法跟我的實習行程配合,但是萬萬沒有想到,雅雅公主居然會想出說:[不用擔心!我會想辦法讓一切可以配合!],這個時候我才領悟到,雅雅公主的態度就是[我自己認為很困難的決定,到了他手上可以迎刃而解!].

真正讓我體會到這句話的意義,是在萬聖節的這幾天,我讓自己在弄我的畢業報告的過程中,給自己冷靜下來,好好想一想.突然間我想起了雅雅公主的這一句話:再難的事情我都可以一一解決!我才想到我自己一些很困難的決定,最後都獲得了解決以及解套,我自己也可以試試看!果然在昨天萬聖節的這一天,我試著要自己學雅雅公主的招數,果然就解決了,這一刻我感受到了很勇敢的勇氣,因為很難的決定我都可以一一解決,真的讓我好快樂!

總有一天,我會謝謝雅雅公主,因為他讓我解決事情的態度全面進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美術館藝術人生 雅雅公主
    全站熱搜

    andre16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