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是涉禽、大自然和水體的圖像

雖然夏天已經結束了,還是讓我用三級警戒期間,自己朗誦與默寫的一首詩[江南]作為這篇文章的開頭吧!

江南 南北朝民謠

江南可採蓮,

蓮葉何田田。

魚戲蓮葉間,

魚戲蓮葉東,

魚戲蓮葉西,

魚戲蓮葉南,

魚戲蓮葉北。

923那一天,跟許久不見的堂姊碰頭,這也是兩年前我去板橋後,再次跟堂姊碰頭,更特別的是,這也是我們兄弟兩人,人生第一次跟堂姊母子見面,我們就選擇了熟悉的中正紀念堂見面,除了散步外,還有就是跟可愛的動物朋友們,諸如紅鳩 夜鷺 松鼠 麻雀 鴿子 紅冠水雞等打招呼,為了讓堂姊母子開心,我們還一起餵魚,一起朗誦一首叫[江南]的詩.

秋天的中正紀念堂水池,除了熟悉的老朋友諸如紅冠水雞 夜鷺外,還有這幾年經常出現在公園中的翠鳥,以及每到了秋天的時候,就會來公園的唐白鷺,唐白鷺跟一般的小白鷺,長的不一樣的特徵在於,小白鷺的身子小小的,嘴巴是黑色的,而唐白鷺的身子是大大的,而且嘴巴是黃色的,長得很像國畫中的丹頂鶴,捕魚的時候總是會有一種出奇不易的感覺.

每到了秋天,北方的唐白鷺就會南下過冬,自然而然就會在我們這邊的公園先待上一段時間,再往南飛去,這個時候的中正紀念堂 大安森林公園 台北植物園以及國父紀念館的水池,總是會看到唐白鷺的影子,等到了冬天,也就是十二月到次年二月的時候,才會換上蒼鷺接班,也因為這樣,我就可以從唐白鷺以及蒼鷺出現的時間,判斷出秋天以及冬天的到來,久而久之,我就習慣了紅冠水雞的繁殖季節 以及唐白鷺和蒼鷺到來的季節,判斷出甚麼時候是春天和夏天,甚麼時候是秋天,甚麼時候是冬天,這也是常常在公園運動的我,學到了一件事情.

走完魚池之後,我們在tea house喝飲料,看著炎熱的天氣,以及梅子綠茶的味道,我也忍不住哼起了蘇軾的[西湖]那首詩,給這個因為疫情而有一種單調的夏天,畫下句號.

西湖 蘇軾

畢竟西湖六月中,

風光不與四時同,

接天蓮葉無窮碧,

映日荷花別樣紅。

隨著唐白鷺的到來,告訴人們秋天的季節,但是在朗誦西湖與江南這兩首詩的時候,多少還是會讓人想念夏天吧!

arrow
arrow

    andre16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