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五月中旬,我自己去過二子坪之後,第二天因為雙北三級警戒的關係,結果就是幾乎兩個半月都沒有辦法出去走走,好不容易三級警戒結束,大家已經陸續開始打疫苗,包括我在內,而且我昨天也領取了五倍券,今天一家人就把握國慶連假第一天的好天氣,一起去二子坪走走囉!其實我本來已經計畫好,這個月底要自己去二子坪的,但是因為家人的一番好意邀請,我就決定把握機會一起去,讓我去二子坪的心願解套吧!

隔了五個月之後,再次去二子坪,真的是有一種景物依舊的感觸,雖然沒有看到熟悉的大自然朋友,但是跑來跑去的石龍子,依然還是跟以前一樣難以捉摸,讓我想起以前去二子坪的時候,老是跟石龍子玩捉迷藏的事情,除了石龍子外,還有二子坪生態池塘的蝌蚪,以及會水上輕功的蚱蜢,都是這次二子坪之旅中,不能錯過的亮點,事隔五個月之後,再次看到大自然的好朋友,真的是很快樂的一件事情.

而這次二子坪之旅中,最不能錯過的亮點,就是風吹的綠色大地了,風吹著綠色大地的小草,隨風飄逸的模樣,仿佛讓自己陷入了一片大自然的草地綠海中,沉浸在如此令人心情愉快的景致裡面,忘掉這一陣子三級警戒的不愉快,而這樣的景色,也讓我想起了一件北美館的典藏作品-廖德政的[觀音山].

[觀音山]是廖德政完成於1985年的作品,目前收藏在台北市立美術館,巧合的是,這件作品是在鄧國清的[大屯茫茫]完成前一年完成的,多少有一種不謀而合的題材相遇.1970年代,廖德政夫妻兩人師法當年後印象派畫家,以艾克斯的聖維克多山作為藝術人生的終身歸宿的精神,在觀音山上買了一塊地,做為種植果園的用途,而觀音山的美麗風景,自然而然也成為了廖德政藝術人生藝術人生的靈感泉源,就跟塞尚的聖維克多山一樣.

在[觀音山]這件作品中,廖德政透過有如印象派的筆觸,把觀音山的夏季景色給描繪得栩栩如生,讓人感到一種身心舒暢的感覺,在綠色的色調中,讓觀音山的大自然美景,更像是夏天的感覺.也讓我想起了這個夏天,被三級警戒打亂到讓人焦慮的心情.

畢竟這次的三級警戒,困擾了大家很長的時間,幾乎都是兩個半月,好不容易三級警戒結束了,但因為疫苗不足,大家對出遊的事情感到疑慮,信心還沒有準備好,然而隨著大家開始陸續打疫苗,而且疫苗援軍已經陸續抵達,而且從9月中旬以後,新增的本地案例幾乎都是之前的舊案,沒有新增加的案例出現,你我都可以重新回到正常的生活,我們一家人也是如此,很快地就要去打疫苗了,而且月底還要跟堂姊母子,以及敲可愛的女生朋友見面,希望這個時間點,我已經施打了我人生的第一劑疫苗了,可以健健康康,平平安安.

看著有如廖德政[觀音山]的綠色大地,仿佛你我內心對於這次三級警戒的焦慮,也就這樣放下了.

arrow
arrow

    andre16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