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鬧的校慶一結束,就是期中考了!

雖然是升上國中後的第一個大考,但是每一個人幾乎都是戰戰兢兢的準備,就是希望可以獲得好成績,免得跟之前地理小考一樣,一半左右的人不及格,慘遭地理老師訓話.

而我陳婷婷自己也不例外.

然而在準備期中考的同時,卻有一個人讓我產生了好奇心,那個女生的特徵是一對有如日本少女漫畫一樣水汪汪的大眼睛 綁著馬尾,臉蛋還是偶像歌手陳夢晨風格,讓不少女同學看了都很羨慕啊!

然而我卻注意到,這位女生有一個奇怪的習慣,那就是看著照片,形影不離的樣子,就連我自己都很好奇.

某天下課的時候,我正在跟蹤這位女生的時候,突然間,這位女生似乎感覺到我注意他,掉頭跑到女生廁所去了,我察覺到時機不是很對,就沒有再繼續追蹤下去.

回到教室之後,我把這件事情告訴我的好朋友黃佳薰.

[或許這位女生開始談戀愛了吧?]黃佳薰說出了自己的推理.

[是嗎?]

我故意學起福爾摩斯的推理,想了一下,[或者是看他家人的照片也說不定!]

[別擔心,等我們哪天去問他,就會知道答案了.]

[說得也是!]

我們就決定在期中考結束之前,不要去理會這位女生的事情.

 

然而計畫終究趕不上變化.

就在期中考前一個禮拜三,魔術社下課之後,我跟黃佳薰回教是收拾東西的時候,正好又看到了這位女生.

然而跟前一次不一樣的是,這位女生在自己的座位旁邊,看起來好像在找某件東西的樣子.

我 黃佳薰跟林子震,一開始跟觀察動物一樣,觀察這位女生,後來似乎是因為這樣對這位女生有點不太好,會讓這位女生有一種我們在霸凌他的不良印象

在我想了一下之後,我決定鼓起我的勇氣,親自去問這位女生.

[不好意思,可以請問一下你在做什麼嗎?]

[我在找東西.]

[找什麼東西呢?]我繼續問.

這位女生沒有回答,就掉頭離去了,我正要繼續去追問的時候,林子震拍了一下我的肩膀.

[陳婷婷,人家的事情你就不要管太多,船到橋頭自然直啦!]

[你這句話是啥咪意思?]我不解地問.

[你到時候就知道了!]

我們三個人就離開教室,直接放學,等待後續的發展.

 

星期五,期中考前最後一個禮拜五,班導師梁佳燕一走進教室,就宣布了一個消息.

[各位同學,老師在這邊要宣布一件事情.]

包括我在內的很多班上同學,幾乎都是全神貫注的看著班導師梁家燕,準備聽梁佳燕宣布某件事情.

[是這樣的,潘妮妮遺失了一張照片,如果各位同學有人撿到了這張照片,請務必還給潘妮妮,因為這張照片對她來說很重要,如果丟了會是他的遺憾,所以請各位同學發揮一下愛心,尋找這張照片,雖然我知道各位同學準備期中考很忙,但是再忙還是要關心一下同學,好嗎?]

梁家燕班導師說完之後,我們也才知道這位同學叫潘妮妮,大家也把握下課時間,尋找這張照片

而潘妮妮也在老師的協助之下,寫了一張遺失啟事,內容是這樣的:

 

各位同學:

我是潘妮妮,我星期三下午上電影欣賞社社課之後,在走廊上遺失了一張照片,這張照片是我父親的大頭照,這照片對我來說非常重要,如果有人找到的話,請送還給我,感激不盡!

潘妮妮 

****年**月**日

 

一切就跟劇本走的一樣,遺失啟事發布後沒過多久,照片就被找到了!

這天是星期一放學後.

當我正在走回家的路上的時候,在走廊上發現了一張照片似的東西,在好奇心的驅使之下,我撿拾了起來,原來是一張男子的照片.

照片中的男子,身穿帥氣的船長制服,面帶微笑的模樣,讓我感到被電到的感覺.

我想了一下之後,決定把東西拿回家,跟老媽討論要怎麼歸還給失主,才能讓失主開心也不會造成困擾,畢竟我陳婷婷可忘不了上次的紳士帽事件.

晚上吃晚餐的時候,我把自己撿到照片的經過,一五一十告訴爸媽,結果老媽就提出了自己的妙點子.

[既然這樣的話,老媽有個點子給你.]

[什麼點子啊?]

我放下吃了一半的晚餐,隨後看著老媽.

[我有一個主意,就說給你聽吧!]

老媽就把這個妙點子告訴我,建議我可以利用期中考第一天的下午,邀請同學來家裡一起念書,順便可以讓這位女生來分享自己的心情故事,這樣一來不但可以幫這位女生找回照片,還可以達到彼此競爭課業的最佳效果.

我聽了以後,感到一陣興奮不已.

[耶,還是老媽有絕招.]

我似乎已經期待這個絕招,接近成功的狀態了呢!

 

星期二早自修,潘妮妮一進教室,就看到了這張照片,上面還有一張字條,上面寫著:

 

親愛的潘妮妮:

我已經幫你把照片找回來了!

順便問你一下,這個星期四正好半天,下午你要不要來我們家看書?順便想聽聽看你分享你的故事.

到時候不見不散囉?

想要認識你的陳婷婷 上

潘妮妮看了一下字條之後,起先有一點點猶豫,但是後來看在我幫她找回他爸爸大頭照的面子上,還是決定參加了.

而我呢?

我就安安靜靜的坐在位子上,一邊自修,一遍露出甜甜的微笑.

[看來我老媽的計策成功了!]我這樣告訴自己.

 

期中考的第一天,考的科目有生物 數學 國文跟社會,題目基本上難易度適中.

期中考第一天的行程結束之後,我們一行人先去速食店享用漢堡 炸雞 薯條等速食大餐,然後再一起到我家溫習功課,當然我也少不了自己親自準備的水果了呢!

期中考第二天的科目,包括了英文 歷史 健康教育跟地理,看起來簡單,但是準備起來卻也充滿了挑戰性質,我們都希望可以得到很好的成績,而就在這個時候,我問起了潘妮妮,關於他一直看照片的事情.

[潘妮妮,你為什麼一直看著你父親的照片呢?]

[潘妮妮,人家陳婷婷今天邀請你來參加我們的溫書日,就是希望彼此認識,你就不要害羞了啦!]楊怡君鼓勵潘妮妮.

[唉唷,陳婷婷是在幫助你,他好心找回你的照片,你就要告訴他自己的故事,讓我們一起來想辦法呀!]

[這件事情說來話長.]

潘妮妮把這件事情描述了一遍,聽完的人幾乎沒有一個不鼻酸的.

 

潘妮妮原本有一個幸福的家庭,除了爸媽外,還有一個小他三歲的弟弟.

潘妮妮的爸爸是一位船長,媽媽是一位會計師,一家四口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爸媽雖然再忙,只要家人團聚的日子,除了會一起吃頓飯外,還會一起出去玩,培養感情.

只可惜命運弄人,一切在潘妮妮上小五那年,出現了意想不到的變化,幾乎改變了他的一生.

潘妮妮的媽媽跟妹妹,在一次車禍意外事故中喪生,得知消息後大受打擊的潘妮妮,此後逐漸封閉了自己的內心,變成了一個內向的女孩.

而失去妻子與唯一的兒子的父親潘武雄,就把心思幾乎都放在工作上,希望可以沖淡自己內心的哀傷,也因為這件事情,在潘妮妮升上小六的時候,決定搬家轉學,希望藉由轉換環境,讓潘妮妮走出悲傷,潘妮妮也就這樣轉了學,跟熟悉的好友分開,轉到一個陌生的小學,小學畢業之後,也就升上了中正國中.

然而或許是因為小六沒有任何朋友,加上自己熟悉的小學同學都不在中正國中的關係,潘妮妮也就成為了寂寞的人,而他一直看他父親的照片,也就是這個原因.

但是潘妮妮的內心,卻希望自己可以有一個真正了解他的人.

 

聽完了潘妮妮親自的描述之後,大家對這位女孩產生了一種奇異的同情.

[那你的早餐怎麼解決呢?]我好奇地問.

[我都是自己在家裡弄,簡單的煎蛋配麵包與奶茶,午餐吃學校的營養午餐.]

[那你的晚餐怎麼解決?]李石城問.

[有時候吃速食,有時候買便利商店的便當.]潘妮妮這麼說.

[那你的晚餐前怎麼來?]

黃佳薰關切地問,因為一個國中女生怎麼可能每晚都吃速食跟超商的東西呢?

[我爸每個禮拜會固定給零用錢.]

[原來是這樣子.]

[我平常幾乎都是在家看書,假日上圖書館.然而每當我看到很多學生有爸媽,我卻只有爸爸的時候,我感到好寂寞,真希望可以有一個了解我的人.]

這個時候,大家似乎也知道潘妮妮的內心想法是什麼了-需要一個真心了解他內心世界的好朋友.

 

就在這個時候,我跟班上的同學想出了一個妙點子,決定幫助潘妮妮打開心胸.

[嘿,你們想出了什麼妙點子?]

[不告訴你,你很快就會知道了!]

究竟我陳婷婷和他的好朋友們,會用甚麼樣的妙點子,協助潘妮妮打開心胸呢?

這件事情我就先不告訴你們答案,你們很快就會知道了!

 

arrow
arrow

    andre16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