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往我在大自然的探險旅程中,看過了不少動物朋友,但是除了小學時候飼養的白文鳥有下蛋過外,還沒有看過動物朋友下蛋,然而情人節前一天去大湖公園散步的時候,意外看到了一個我以前沒有看過的自然景象-鵝出現在大湖公園,而且還下了蛋.

這個我從來沒有看過的自然景象是我在大溝溪散完步之後,去大湖公園散步的時候,看到了以往的水鳥朋友,包括了鴨子 小白鷺 夜鷺 紅冠水雞等鳥類,而且還看到了難得看到的鵝,記憶中看到鵝是在台大校園散步的時候,在翠月湖看過的鵝,但是讓我沒想到的是,這隻鵝居然下了蛋了!剛開始我看到的時候,我把蛋當時是石頭,然而在我發揮自然觀察家的本領仔細觀察之後,總算確認我沒有看錯-我看到的是真正的鵝蛋,而且可能會在有一天的時候孵化成小鵝呢!這段遇到鵝下蛋以及孵蛋的景象,成為了我人生第一次看到下蛋的生態景觀.

以前我看過的動物朋友,有幾次繁殖後代的自然觀察體驗,包括了在我們家附近的綠繡眼,在中正紀念堂水池的紅冠水雞,還有在大安公園附近的鴨子,這些動物雖然是繁殖後代,然而沒有真正看過下蛋的景象,然而當我看著這些剛出生的小生命,跟著這些小生命的成長歲月,我逐漸感受到了大自然生生不息的力量以及不可思議的生命故事,讓我作夢也想不到,在大湖公園意外碰到下蛋的鵝,居然是我第一次看到下蛋的生命景象,我靜靜地觀察它們繁殖的情境,看著這些白色帶有斑點的鵝蛋,再回頭看當年動物園掀起狂熱的企鵝寶寶孵蛋熱潮,我領悟到了寶貴的一課-生命總是會出現在意想不到的地方.

看著大湖公園裡這對繁殖的鵝,還有這一顆顆美麗的鵝蛋,我對生命的省思又多了寶貴的一課-看似平凡的地方,總是會有不可思議的生命故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湖公園 孵蛋
    全站熱搜

    andre16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