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年前有一部迪士尼3D動畫片[拯救老媽大作戰],這部動畫片改編自同名的繪本,描述一個身為家中長子的小男孩,經常為了一些芝麻綠豆小事,跟他的天才老媽鬧脾氣,從拒絕吃蔬菜到做家事,甚至是禮讓妹妹,都讓小男孩感到不滿意,久而久之每次跟老媽溝通,幾乎都是不歡而散.直到某一天,火星人抓走了小男孩的老媽,小男孩就被迫展開了他在火星上救老媽的意外旅程,而在這場驚險刺激的意外旅程中,小男孩漸漸發現自己過去的任性,我記得當我把這個故事跟易小歡的[任性鬼的恐怖暑假]相提並論的時候,易小歡還說我看過的電影可以跟他的小說聯結呢!

是的,這次我分享的[任性鬼的恐怖暑假]心得,就是這樣一個又笑又哭又充滿驚嚇的成長故事.

[任性鬼的恐怖暑假]描述一個愛打電動,三不五時鬧脾氣的小男孩,在暑假的時候被送到位在新竹的外婆家住一個禮拜,想當然爾男孩就是任性,跟外婆和阿姨鬧脾氣,結果一個不小心的車禍意外,雖然大難不死,但是自己的靈魂卻跟另外一個女孩子交換了,變成女孩子還不打緊,但是更慘的惡夢才正要開始,女孩居然是住在一個有如貧民窟的鳥不生蛋地方,有一個失業的天才老爹 長期臥病在床的爺爺,還有就是被迫轉大人的兄弟姊妹!而女孩的靈魂就取代了男孩,上演了一齣陰錯陽差的穿越劇!

面對這場突如其來的交換身體意外事件,兩個不同身分,不同環境成長下的男孩女孩,就這樣被迫開始了有如世界名著[乞丐王子]一樣的成長故事,隨著故事的發展,男孩在貧民窟家庭的生活,讓他了解到了自己的任性,發現原來自己是這麼的幸福.而女孩則是體會到了富家生活的快樂,兩人也因此在這場交換靈魂的奇幻旅程中,學習到了人間的冷暖.

看完這個故事,吸引我的除了故事本身的創意外,另外一點就是故事教我們的一件事情-就是千萬不可以任性耍小孩子脾氣,其實我自己就發生很多次這樣的事件,可惜幾乎都學不到教訓,一直到前幾天,本來我們家人要去貓空,結果貓空纜車發生出槌意外事件,家人為了避免後面的行程延誤,只好改成去淡水,本來我是打死不願意去的,但是家人一再的勸說,以及自己之前一連串事件帶給我的教訓,我只好硬著頭皮去了,我自己還記得這個時候,我還心不甘情不願的,結果這天淡水這一趟一去,我除了被淡水懷舊風格的風景給吸引住外,同時我也想起了過去很多關於我自己的任性事件,包括了不願意接受澎湖行的暑假回憶,當大家在欣賞音樂會的時候,我自己卻是任性的在家租片子看,明明可以跟家人一起玩的行程,最後卻演變成自己一個人孤零零去玩的獨腳戲等等,透過這趟淡水行,我不但給自己留下了難忘的春假回憶,同時也讓我有機會檢討自己的任性壞習慣.

你是否曾經有過任性的壞毛病呢?如果有的話,一定要改掉,可千萬別跟故事中的小男孩一樣,歷經靈魂交換的慘痛事件後,才大夢初醒,因為,這樣的代價是很慘烈的啊!

arrow
arrow

    andre16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