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期中考成績發布了!

我陳婷婷就讀的那一班,幾乎都拿到了水準之上的成績,尤其是英文與國文,幾乎都是整個年級最高的.

而我陳婷婷除了國文與英文外,包括歷史 地理與社會也都拿到了不錯的成績,其中我的歷史拿拿到了100分,而且還是全班最高分哩!

班導師梁佳燕的臉上,終於露出了笑容.

[大家的成績之所以很好,除了上課認真外,你們平常的成績也是關鍵之一,只要平常好好念書,考試的時候就可以拿到很棒的成績,老師在這邊恭喜大家,但也希望大家繼續再接再厲,才能有好的成績唷!]班導師勉勵我們.

畢竟,之前期中考悶了很久,這次隨著成績的發布,大家也終於鬆了一口氣,連我也不例外,為了慶祝這樣一個特別的日子,我還特地唱了容祖兒的[綁夢]這首歌來慶祝呢!!

噴一點香水 在指尖和眼前
像花朵 開在我身邊
感覺 樹葉的搖晃 跟在腳步後面

庸碌的街道 我要故意大聲笑
打擾 路人的無聊
各種瑣碎的煩惱 通通都丟掉

我可以跳著舞跳到
大笨鐘都融化
興奮得在無限轉圈裡面
甚至不害怕有沒有明天
我把夢綁在腳下

oohwaa 風穿過我們的手
飛起來的傘當成麥克風
跟著陽光在搖擺
 
哼著那詠嘆 唱著 即使沒有人聽懂的歌
仍然 很快樂
親密的 和不親密的都過去了

我可以跳著舞跳到
大笨鐘都融化
興奮得在無限轉圈裡面
甚至不害怕有沒有明天
我把夢綁在腳下

oohwaa 風穿過我們的手
飛起來的傘當成麥克風
跟著陽光在搖擺

oohwaa 夢穿過我們的未來
金色的驚嘆填滿整個星空
跟著陽光在搖擺

捧著夢醒來 又再一次感覺被愛

 

或許是因為這首歌太輕快又太讓人愉快了,從中午午餐時間開始,到下午社團克魔術社之前,我都還是放這首歌呢!!

[陳婷婷,到底是甚麼事情,讓你從中午開始就放這首[綁夢]放到欲罷不能啊?]魔術社社課下課時,黃佳薰這樣問我.

[不只是慶祝期中考結束,還有就是-]

[就是甚麼呀?]

黃佳薰一邊抄聯絡簿,一遍好奇地看著我.

似乎是因為我被黃佳薰注意到有點不耐煩了,我就直接公開答案:[是這樣的,今天晚上我大堂姊要來我們家吃飯,順便看我變魔術!]

[真的假的?!]

[當然是真的啊!我怎會騙你?!]

一聽到我大堂姊要來,黃佳薰就興奮的抓著我的肩膀:[那今天晚上我可以去你家一趟嗎?我也想要看到你的大堂姊,真的!]

在黃佳薰的友情攻勢之下,我就答應了這件事情,隨後我透過電話,取得了家人的同意,我們就踏著有如綁夢MV的腳步,一起踏上回家的路.

[我已經等不及要看你大堂姊了!]黃佳薰這樣告訴我

[是啊!!]

 

當我放學回家的時候,大堂姊正好也來了.

[大堂姊,你來啦!!]

[是啊!順便來幫忙你伯母,快點去幫你爸吧!]大堂姊叮嚀了我一下.

[OK!]

我放下書包,給自己洗了澡換衣服,隨後開始幫忙爸爸布置餐桌,不管是拿盤子,還是碗筷,甚至是明天的便當盒,我跟我爸幾乎是拿出總舖師辦桌的本領,恰巧更我老媽和我大堂姊在廚房的忙碌氣氛,形成了一幅充滿歡樂熱鬧的景象,仿佛就像是迪士尼動畫[美女與野獸]中的燭台盧米亞的歌[Be Our Guset]!

到了大約晚上六點半左右,我同學黃佳薰也來了.

[抱歉!伯母我來遲了.]

[別關係,我們也開飯了,一起吃吧!]老媽熱情的招呼黃佳薰.

[謝謝你!]

黃佳薰放下東西,洗好手後,來到餐桌跟我 爸媽和大堂姊一起吃晚餐,今天晚上的菜色非常豐富,有燙青江菜 番茄炒蛋 香煎煎魚 松阪豬跟山藥雞湯,幾乎都是我愛吃的食物,就連黃佳薰看了都很羨慕呢!

[陳婷婷,看來你跟家人的感情真好!]黃佳薰夾了一塊鮭魚到他碗裡.

[是啊!每天晚餐都是我期待的時刻,我可以在餐桌上跟家人分享我學校的故事.]

[想必你一定是一個快樂的人.]

在餐桌上,我們聊了不少事情,包括了期中考成績發布,學校生活 魔術社社課的狀況,當然也少不了即將到來的縣市長選舉日,這次縣市長選舉因為跟公投合併在一起投票,所以非常火熱呢!

哦!我也介紹了一下我的大堂姊.

[黃佳薰,跟你介紹一下,這位是我的大堂姊,名叫陳彩娥,目前是輔仁大學博物館學研究所一年級的新生.]

[你好!請多指教!!]大堂姊親切地打了招呼.

[想必你一定是他的堂姐!]黃佳薰興奮的跟我堂姊握了握手,我忍不住笑了出來,差點把飯菜吐到桌上.

當然我也述說了我大堂姊的研究所人生,還有他喜歡變魔術的事情,讓黃佳薰聽了都很羨慕不已呢!

 

晚飯過後,爸媽準備了水果以及從百貨公司蛋糕專櫃,買回來的綜合口味蛋糕,讓我感到一陣驚訝,到底今天是甚麼日子,讓爸媽破天荒邀請我大堂姊來我們家?

[陳婷婷,爸媽有話要跟你說!]

我就安安靜靜地傾聽,想要知道我爸媽到底會宣布蝦咪重大的消息?!

[是這樣的,今天是我們結婚十五周年的紀念日!]老媽公布了答案.

[原來是這樣!]

[那有什麼話要跟爸媽說,快說吧!]

[就是希望爸媽永遠青春美麗,幸福又浪漫.]

我話一說完,客廳馬上響起了一陣笑聲,連我大堂姊跟我同學黃佳薰,也都忍不住笑了出來,只是接下來要宣布的消息,才讓我感到更震撼.

[乖女兒,爸媽為了慶祝結婚十五周年,明天開始要去洛杉磯旅行十天,所以這段期間,我們會請你大堂姊,來幫忙打理你的家務,所以你要乖乖聽大堂姊的話,知道嗎!]媽媽叮嚀了我.

[知道了!!]

[我在這期間一定會把家裏頭的事情給處理好的!]大堂姊拍胸脯保證.

然而這下子我臉紅了,因為我自己居然沒有準備任何禮物,恐怕要在這個對爸媽來說最重要的日子出糗了.

[我-]

[別擔心,你不是會變魔術嗎?你就露一手瞧瞧吧!]黃佳薰提醒了我一下.

[呵呵,我也想看呢!]大堂姊甜甜地笑了一笑.

 

於是我跟黃佳薰不約而同戴上魔術帽,表演了一段魔術.

[各位請看,這是一枚硬幣!我們可是要用硬幣呈現出不可思議的奇蹟!!]

我把硬幣秀給爸媽跟大堂姊,隨後給黃佳薰確認,確認完畢之後,把硬幣放在可口可樂的瓶子上.

這個時候大家都注意著這個瓶子.

霎那間,神奇的事情發生了.

硬幣居然跟容組兒的歌[綁夢]一樣,在瓶口上跳起舞來!不只是我爸媽,就連我大堂姊也感到驚訝不已.

[簡直是太不可思議了!硬幣自己居然會在瓶口上跳舞!]

[難道硬幣有超能力?!]

[該不會你對硬幣施了甚麼咒語吧?]

面對家人的詢問,我直接揭曉了答案:[因為這就是魔術的神奇啊!]聽了我的回答,爸媽當場就是拍手叫好,連大堂姊也不例外.

 

表演完後,爸媽在開心的同時,也叮嚀我在家要聽大堂姊的話,還要幫忙做家事.

我點了點頭,承諾說到做到.

這個時候的大堂姊跟我好朋友黃佳薰,也自信滿滿地看著我,期待我自己一個人跟大堂姊打理家務的這段日子,都很有自信呢!

至於我會不會讓爸媽滿意,還是失望?

就讓各為拭目以待吧!

arrow
arrow

    andre16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