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是花、水體和大自然的圖像

禮拜四下午,我把握好天氣,去植物園散步,走過熟悉的植物園荷花池(雖然還是空曠的一片,因為荷花的季節還沒到!)的時候,看到荷葉上的水珠,依舊跟過往一樣滾來滾去,敲可愛.忍不住情不自禁地坐下來,好好欣賞一番,也想起了自己當時跟懷舊科普知性動漫[十萬個為什麼?]重逢的那段往事.

這一切,要從前幾天開始說起.

幾天前,我在網路上看到了[十萬個為什麼]的一系列影片,不知不覺中小學時代的回憶回來了,時間點剛好就在我發表那篇心得後不久的事情,我也因此有機會來回味一番,當然也包括了不少我以前印象深刻的經典集數,其中一集就是[荷葉上的水珠為什麼滾來滾去?],就在我看這段影片的同時,我也看到了底下的留言,有人把這件事情跟搓湯圓相提並論,後來在我分享之後,我收到某位網友的回饋,他說像湯圓,我那個敲可愛的女生朋友說像水晶,看到這些留言的我,就下定了決心.

[我就證明荷葉上的水珠,像煎蛋給你看!]

可能是食物和室內的圖像

果不其然,星期四早上我就給自己來了煎蛋,看著鍋子裡的煎蛋,伴隨著油的滾動,滾來滾去的造型真叫人討喜,也讓我捨不得吃,自然而然也讓我想起了荷葉上的水珠,雖然這個煎蛋,最後跟著我自己的三明治,早上我最愛吃早點一起吞下肚,連我的胃都可以感受到水滴滾來滾去的感覺呢!

午餐過後,我就趁著好天氣,去植物園走走,無論是盛開的睡蓮蓮葉上,滾動的水珠,還是荷葉上滾動的水珠,可愛的樣子讓人在喜迎春天的同時,也等不及夏天的到來,正所謂一個為什麼後面,總是會有更多的為什麼,小時候老是以為荷葉跟睡蓮的葉子,幾乎都是一樣的,直到這趟植物園之旅,我才知道,原來荷葉跟睡蓮的葉子,長得不一樣的呢!這也讓我又多學到了一個大自然的知識,這樣一來以後帶朋友或者表姊去植物園的時候,就可以不用再擔心把蓮花跟莫內的睡蓮給搞混了!

看著荷葉上的水珠,我告訴自己期盼植物園景觀工程早日完工的時候,心裡也正在想,下一個想要挑戰的兒時科普知性卡通十萬個為什麼的知識,要挑戰哪一個呢?

嗯,這個問題,就交由命運來安排吧!

 

arrow
arrow

    andre16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