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期兩天的期中考,終於結束了!

為了慶祝這個日子,我陳婷婷在禮拜五下午,特別去租了一部片子看,這部片子就是傑森史塔森主演的[巨齒鯊],我正好也就一邊看租來的DVD,一邊配紅茶與水果,以及秋天的好天氣,享受這個難得的下午時光.

[巨齒鯊]這部電影我聽我大堂哥聽說過,但是當時沒有機會看這部電影(原因很簡單,我硬是被我大堂姊拉去看摯友維呢!),但是後來聽說看過得人覺得不錯,我就在好奇心驅使之下,租了這部片子看,結果我自己個人覺得還不錯,故事就是海洋版本的巨石強森[毀滅大作戰],光是看傑森史塔森跟鯊魚單挑的劇情,就已經值回票價了.

[可惜沒約黃佳薰跟我一起看!]我嘆了一口氣.

畢竟我在想,如果我可以有電影男英雄的這種超能力,我就可以把壞蛋打到跪地求饒了,更不用說怪獸!

好巧不巧的,就在片子放完後沒過多久,我就接到了黃佳薰的Line,內容是這樣的:

 

親愛的陳婷婷:

期中考考完了,我們大家都好想慶祝一下!

不曉得你這個禮拜六有沒有空?

我們打算一起去基隆,順便打開潘妮妮的心胸,你要不要一起來?這可是讓你跟潘妮妮互動的最佳機會唷!

等你的回覆!!

你的好朋友 黃佳薰上

 

我隨後回了一句:

好啊!

黃佳薰隨即回復:

那我們就禮拜六上午八點半,北捷台北車站見嚕!

 

這天晚上吃晚飯的時候,我把我跟同學的旅遊計畫,告訴家人的這一刻,家人都很興奮,說很高興可以跟好朋友一起出去玩呢!

不過我老媽當然還是溫馨提示了一下.

[乖女兒,跟同學一起出去玩要注意安全,尤其是要配合團體行動,才能快快樂樂出門,平平安安回家唷!]

[這我知道,老媽!]隨後我對老媽親了一下,連我爸都快要忌妒了!!

這時候的我簡直比電影中的英雄還要興奮,等不及明天的到來.

 

第二天,禮拜六.

吃完了家人準備的愛心早餐(今天的早餐是荷包蛋 法國麵包 德國香腸與咖啡)後,在家人的祝福聲中,我開開心心的出發了!

我今天的穿搭是橘色的上衣,黑色的牛仔褲,以及黑色的球鞋,非常的輕便.

啊~附帶一提,我還戴上了我那頂咖啡色的牛仔帽呢!!

當我抵達台北車站的時候,大家已經在這邊等我了,當黃佳薰看到我的服裝的時候,整個人眼睛都亮了起來!!

[陳婷婷,不得了,你這套衣服太美了!]

[是啊!為了今天大家的小旅行,我可是用心打扮哩!]

[希望妳可以和我們一樣,開開心心的玩啊!]李石城拍了拍我的肩膀,連我自己都害羞不已呢!

就在如此愉快的氣氛中,我們117五虎將跟潘妮妮一起出發,前往目的地-海洋氣息的基隆,而且我們還是搭火車去的,在火車行進的路上,我特地給大家唱了一首歌,歌名叫李心潔的[沒完沒了]:

如果狠狠跑向前 能留住時間
也許今年的夏天 不會像個幻覺
說完對她的想念 對我說再見
在你頻道只聽見 我一個人的夏天
夏天沒完沒了 你是太陽燙得(我)發燒
給我擁抱留在嘴角 你怎麼會聽到
夏天沒完沒了 這裏是不是天涯海角
(我)跳的最高要你的好 你有沒有聽到

 

說完對她的想念 對我說再見
在你頻道只聽見 我一個人的夏天
夏天沒完沒了 你是太陽燙得(我)發燒
給我擁抱留在嘴角 你怎麼會聽到
夏天沒完沒了 這裏是不是天涯海角
(我)跳的最高要你的好 你有沒有聽到
愛你沒完沒了 回憶太喧鬧
變成一隻知了 叫醒我在你那夏天的懷抱

我的夏天沒完沒了 你是太陽燙得(我)發燒
給我擁抱留在嘴角 你怎麼會聽到
夏天沒完沒了 這裏是不是天涯海角
(我)跳的最高要你的好 你有沒有聽到

夏天沒完沒了 你是太陽燙得(我)發燒
給我擁抱留在嘴角 你怎麼會聽到
夏天沒完沒了 這裏是不是天涯海角
(我)跳的最高要你的好 你有沒有聽到
HA~HA~HA~ HA~YA~
飛翔在我的回憶裡 HA~ YA~

我唱完這首歌之後,自然而然就是少不了同學們的稱讚,潘妮妮還說我這麼會唱歌,該天還要一起去KTV唱歌呢!

想當然爾,我的臉幾乎都快要紅了.

 

抵達基隆之後,我們先去城隍廟拜拜,每個人幾乎都許下了願望,不外乎幾乎都是保佑考試平安這種千篇一律的願望.

反而我的願望是希望自己每天都快樂,帶給大家正能量.至於潘妮妮的願望,大概就是希望自己可以在學校交到好朋友,可以有一個真正了解他的人.

[我最大的心願就是可以見到我爸爸一面!而且我希望自己未來國中三年的生涯,可以一切都平安.]潘妮妮這樣說.

聽著潘妮妮的願望,我們幾乎都笑了.

逛完城隍廟之後,我們去了一趟海洋廣場,除了欣賞海景外,我們五虎將還跟潘妮妮一起合照,欣賞大船呢!

只是不知道為什麼,當潘妮妮看著大船的時候,心情卻有一種思念的痕跡,畢竟潘妮妮的爸爸是船長,每次見到他的時間都很有限,通常都是休假幾天之後,就又回去做事情了.

[潘妮妮,你在想什麼?]我這樣問潘妮妮.

[沒事!]

潘妮妮刻意對我,甜甜地笑了一笑.

 

午餐我們就應地制宜,品嘗基隆的廟口小吃.

不管是大街小巷的魯肉飯,還是基隆廟口夜市特有的天婦羅,學生族必備的國民美食炸雞排,甚至是蚵仔麵線 臭豆腐 蚵仔煎等等,每一樣幾乎都讓我跟我的好朋友,感到讚不絕口呢!

[人生第一次吃到超商便當跟速食以外的食物,我真的很幸福!]吃著天婦羅的潘妮妮說.

在享用小吃的同時,我們也聊了一些學校生活的事情,我跟黃佳薰還有林子震,聊的都是學校魔術社的一切種種,而李石城則是提到自己在校刊社的一切,以及在校刊社之後,發現自己興趣的過程,至於楊怡君則是描述了自己在成為全校第一大美女之路上的酸甜苦辣.

[別沮喪,不一定要漂亮才是美,有善良的內心也是一種美啊!]我勉勵了楊怡君.

[真的嗎?!]

[當然囉!內在也是一種美啊!!]我這一說,大家又哈哈大笑了起來.

這頓午餐吃得還蠻愉快的,吃完東西之後,還順便買了珍珠奶茶,大家不但都很喜歡,尤其是潘妮妮跟楊怡君,臉上都還露出了微笑,很顯然都很喜歡哩!

[看來這趟旅程,還真的是開啟了潘妮妮的內心說!]我這樣告訴自己.

 

下午我們的行程,是前往陽明海洋文化藝術館.

這間博物館瞬間喚起了潘妮妮自己對父親的一切,有如導覽員上身一樣,替我們解說博物館的一切.

[這邊博物館主要展示的,是海洋有關的主題,除了每次跟海洋有關的特展外,還有一點就是介紹船的運輸的主題唷!]潘妮妮就用自己父親的親身經歷,描述了博物館常設展的貿易部分,這個展覽以一艘貨船為主題,從貨物到港口,再到運輸的過程,幾乎都可以跟講故事一樣,栩栩如生,有如真的一樣.

[潘妮妮,這些故事你幾乎都知道啊!]林子震好奇的問.

[那不用說,因為我爸爸是船長,每次休假回來經常告訴我這些故事,聽久了當然熟悉啦!]潘妮妮有自信的說.

而我也留下了感動的淚水,因為潘妮妮此刻終於可以走出自己內心的封閉,可以和大家一起互動了.

既然到這間博物館,也順便欣賞了3D電影的體會,還體會了一下船長的氣氛,而當潘妮妮穿上船長服的時候,整個人容光煥發的模樣,我們都忍不住想起了潘妮妮的爸爸潘武雄呢!

因為聽潘妮妮說,他爸爸今天會開始休假,所以她才會提出基隆行的規劃.

參觀過博物館後,我們還去了海港大樓拍照,當然也少不了碼頭拍海景,而且還是大家一起合照,自然而然也少不了把照片上傳到我們的Line群組[中正國中117五虎將]中.

這天對我們來說,可以說是愉快的一天,更棒的是潘妮妮的心胸,終於被打開了!

 

快要接近傍晚的時候,我們一行人在基隆車站,碰到了潘妮妮的父親-潘武雄.

[爸爸!]

一看到父親,潘妮妮興奮地上前擁抱,看在我們眼裡實在是很感動.

[乖女兒,一段時間沒有見到妳了,你過得好嗎?]

[過得還不錯!]

隨後潘妮妮跟他爸爸介紹了我陳婷婷 黃佳薰 林子震 李石城跟楊怡君,潘武雄看到這些人的時候,起先有一點驚訝,但是後來也知道我們是潘妮妮同學的事情了,似乎也是為了感謝我們對潘妮妮的協助,還請我們到台北車站的美食街吃飯.

我們就點了拉麵 咖哩飯 炸排骨等好吃的東西,同時也跟潘妮妮的爸爸潘武雄,聊了今天去基隆的事情,潘武雄很高興我們可以將潘妮妮的內心世界給打開來,隨後也對潘妮妮勉勵了幾句.

[妮妮,爸爸雖然工作很忙,但是我內心卻是愛你的,很高興你可以跟班上的好朋友互動,但是爸爸也希望你可以勇於開闊你的世界,不要讓自己的內心封閉,這樣你才能在往後的人生路上,過得很快樂,還要分享你自己的心情故事,因為不只是爸爸,就連你的媽媽還你弟弟,正在天上看著你唷!]

[嗯!]

潘妮妮跟他爸爸潘武雄打了勾勾,看著這一幕的我們,留下了感動的淚水.

 

想不到這一趟基隆行,居然改變了潘妮妮的一生.

星期一到學校上課,潘妮妮改變了不少,終於可以真正與班上同學一起互動了.

除了討論不會的功課外,中午還會和我們一起吃午餐,社團活動與團體活動上,自己不但不再自卑,還會主動跟同學一起玩呢!

[想必是我們的力量,改變了潘妮妮的內心!]黃佳薰這樣告訴我.

[那當然嚕~!]

看著潘妮妮開心的跟同學們一起玩的模樣,我們的臉上也露出了笑容.

arrow
arrow

    andre16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