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午去西門町的國賓影城看[驚奇隊長]的時候,正好下起了春雨,看著這陣的春雨,我似乎又想起了我最喜歡的卡玉伯特作品[下雨的巴黎街道].

記得我第一次看到這件作品的時候,是從天才老媽送給我的印象派畫冊上看到,當時的我就被卡玉伯特下雨的景色給深深吸引住了,當然這個時候我年紀還小,沒有想這麼多,之後我是查了資料之後,才知道這件作品是卡玉伯特的作品,高二那一年的寒假,我在逛書店的時候,就看到了卡玉伯特的書,封面正好用的是這件作品[下雨的巴黎街道],結果我不但喜歡上了卡玉伯特這位印象派畫家,也深深喜歡上了他那件[下雨的巴黎街道]這件作品.

我之所以喜歡上卡玉伯特[下雨的巴黎街道]這件作品,除了畫作中的下雨天氣氛,很符合春雨以及冬天的氣氛外,另外一點就是畫中角色的服裝,畫中角色的服裝,不管是禮服還是高禮帽,都是反應了這個時代的特殊氣氛-十九世紀紳士淑女的美好年代,而高禮帽的造型也意外成為了我正在撰寫中的小說的某個角色的原形,就是有一次我在夢中,我夢到一個身穿燕尾服的大姊姊,表演魔術給我看,我看了以後心動不已,而當大姊姊把帽子借給我戴的時候,我一下子就夢醒了!雖然這一切只是一場夢,但是這個意外的夢境,不但成為了我小說某個段落的創作靈感,後來這個角色也化身成了我部落格筆下陳婷婷的成長日誌中的某個角色-也就是陳婷婷的大堂姊呢!!

雖然已經很多年過去了,但是或許是因為這件作品,太過深植我心的關係,每次只要下雨天,尤其是春天或者是冬天的時候,我總是會想起卡玉伯特的那件[下雨的巴黎街道],我就想像自己在某間咖啡館裡頭,一邊喝著熱騰騰的咖啡,一邊欣賞著優美的春雨氣氛,我就讓自己沉浸在卡玉伯特筆下的下雨氣氛中,雖然下雨會有一些困擾,但是換個角度想,下雨天不但可以讓春天的天氣變得更優美,還可以替水庫解渴,化解旱象,而我也可以把下雨天的氣氛,給改寫成一篇優美的文章,甚至是拿來跟一些跟下雨有關的西洋名畫比較,可以說是一件很棒的事情呢!!

最後就以我喜歡的歌-蔡健雅的[別找我麻煩],為這篇文章作結,希望大家萬事順心!

是故意的嗎 是我得罪誰了嗎
這一天竟然 每件事情都失算
只想轉個彎 卻繞到了飛機場
發現沒錢在身上 啊~啊~

烏雲烏雲快走開
你可知道我不常帶把傘 帶把傘 OH~WOO~
烏雲烏雲快走開
感覺你在挑戰我的樂觀 的樂觀 OH~WOO~
你還想怎麼樣
搞得我快抓狂 求你幫個忙
烏雲烏雲別找我麻煩

是註定的嗎 我穿上了白襯衫
那一杯咖啡 偏在我身上倒翻
不如跑一趟 商店它卻剛打烊
妙不可言的下場 啊~啊~

烏雲烏雲快走開
你可知道我不常帶把傘 帶把傘 啊~啊~
烏雲烏雲快走開
感覺你在挑戰我的樂觀 的樂觀 OH~WOO~
你還想怎麼樣(想怎樣)
搞得我快抓狂(快抓狂) 求你幫個忙
烏雲烏雲別找我麻煩

NO NO NO
NO NO NO
NO~ NO~ 別找我麻煩

NO NO NO
NO NO NO
NO~ NO~ 別找我麻煩

arrow
arrow

    andre16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