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替我的學生生活美好回憶,留下歷史的見證,在大堂姊與我爸媽的鼓勵之下,我陳婷婷開始嘗試寫日記,雖然不是每天都寫,但是這樣的好處卻是讓我無形之中,增加了寫作能力,同時也為我日後的興趣打下了基礎.

我的第一篇日記是[朝會課的話劇],內容是這樣的.

禮拜四,爸媽出國的第一天上午,我們一年級的學生來到活動中心大禮堂,當大家抵達活動中心的時候,我們班幾乎都在猜葫蘆裡賣的是什麼藥?

[是九把刀來演講嗎?]黃佳薰好奇的猜測.

[還是當紅的律師呂秋遠?]班上的開心果李石城只要一開口,永遠總是新聞時事.

[還是某位老師呢?]楊怡君似乎已經等不及了.

[或者是學校的管樂團演奏會?]林子震吊胃口的問.

[哎喲!你們不要著急,枯等也沒有用的啊!你們馬上就知道答案了!!]

最後就是我的這一句回答,讓大家安靜了下來,畢竟這也是我陳婷婷的大絕之一-只要我口中一說出[乾著急也沒有用]這句話,就可以讓大家的猜測情緒停下來.

 

果不其然,輔導主任一上來,就揭曉了答案.上台後的輔導主任,先來了一段致詞.

[各位同學,大家早安!]

[早-安!!!!]大家很有活力的說,有如我最喜愛的好事聯播網DJ歐怡君的上午時段節目一樣,都很有陽光.

[歡迎各位來到這次的話劇表演,接下來你們即將要看到的話劇,就是由我們話劇社的二三年級學生表演的話劇,這個話劇是改編自伊索寓言[賣牛奶的女孩],但是在故事情節上做了一些改編,希望各位會喜歡,也請大家給予鼓掌喔!]

輔導主任話一說完,話劇表演就開始了!

 

這齣話劇叫[賣牛奶的少女],內容是這樣的:

從前,這個城市裏頭,有一個韓系正妹風格的女孩.

這位女孩有一頭飄逸的長髮,有如韓劇女主角一樣的臉蛋,天使般的身材,雖然家境貧窮,但是自己內心卻渴望可以早日協助爸媽擺脫貧窮.

那一天,這位女孩還是跟往常一樣,把東西拿去市場賣,離開家門之前,爸爸提醒了少女一下.

[乖女兒啊!這罐牛奶是要拿去雜貨店賣的,你要好好的扛著,別把牛奶給打翻了,因為這罐牛奶的價格,可是關係到我們家能不能擺脫債務的關鍵呀!]

[我知道啦!!]女孩點了點頭.

[路上要專心一點看路,別被車子撞到!]女孩的爸爸告訴女孩.

女孩原本有一個幸福的家庭,但是因為母親在女孩小時候車禍過世,爸爸因為龐大的醫藥費 喪葬費等等花了不少錢,後來一手開的公司因為金融海嘯倒閉,欠了不少債務,從此就過著幫人家批發商品,到各地的雜貨店賣的還債苦日子,盡管生活再怎麼苦,女孩的爸爸還是希望女孩可以出人頭地,將來找到一個好的工作,替家人減輕負擔.

在爸爸的叮嚀聲中,女孩扛著牛奶罐上街了!

 

扛著牛奶罐的女孩,走在車水馬龍的大街上,對大街的景色感到心動不已.

畢竟女孩過去,只是到家附近的雜貨店賣東西,這次則是他第一次到大城市的雜貨店賣東西,所以當女孩踏進大城市的這一瞬間,深深被大城市的一切給吸引住了.

[哇~這座城市好漂亮!!]

女孩看著城市裏頭的一切,感到大開眼界.

不論是形形色色的高樓大廈,還是各個角落可以看到的便利商店 速食店 補習班,甚至是百貨公司 高檔餐廳 電影院等等,都讓女孩陷入了一片無限的想像.

只是當女孩看到街上穿各種不同服裝的人,女孩感到一陣心酸,再看看自己身上的那套服裝,忍不住嘆了一口氣.

[一樣都是人,但是他們可以穿漂亮的衣服,我則是老舊的衣服跟涼鞋......唉!]

女孩眼角流下了淚水,但是他告訴自己,如果把這罐牛奶給賣掉,一切就會改變.

[如果我把這罐牛奶賣掉的話,不但可以幫我爸還清剩下的債務,如果還有剩錢的話,我可以先一邊打工,一邊繼續賣東西,然後去學個一技之長,學成後考張證照,最好是很多女孩子最愛的甜點證照,考到了之後就可以在甜點店上班,擺脫賣東西的苦日子,然後找一個帥氣的男孩,最好是米果記者王又正小鮮肉那一種的,最後結婚,我們一起開一間甜點店,把爸爸接來我這邊過好日子!]女孩心想.

畢竟對女孩來說,只要可以賣掉牛奶,一切就可以一步登天一樣順利,就好像前陣子播完的科幻寫實偶像劇[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的情節-人生是早就設定好的劇本一樣.

漸漸地,女孩腦海裡只顧著想賣掉牛奶後的一切,忘記了爸爸叮嚀他注意車子的安全叮嚀,輕快地唱起了一首歌-安心亞的[人生要漂亮]

我發狠了 對著鏡子講
請以分手 為前提 來交往
拜託啦 多餘體重退散

沒有辦法 不是好辦法
我不要脂肪 留著當嫁妝
體重計 不自覺當作煞車來踩

合拍照片
悄悄一步後退
小臉好照片 難免好照騙
可是女人唯美 怎麼能偽美
一起重新做人Let's go

做做運動 抖抖雙手 揮手Bye Bye 你的掰掰袖
4321 撐住 別放鬆
繼續加油 美麗在招手

人生要漂亮 人生最閃亮
就是只比辣 就是不比嗆ㄋ

Do Lu Do Do Do Ba Ba Ba La Ba La
Do Lu Do Do Do Ba Ba Ba La Ba La

你變瘦了 鏡子對我講
享受美食 別內疚 沒負擔
拜託啦 哪有魔鏡在賣

沒有辦法 繼續找辦法
明明用電腦 不是我強項
為美麗 修圖快修到媲美專長

Su Be Do Wa Do Wa
Su Be Do Wa Do Wa
Su Be Do Wa Do Wa
Su Be Do Wa Do Wa

正當女孩唱著歌,扛著牛奶沉浸在自己的想像世界的時候,意外瞬間發生,一輛車撞到了女孩身上.

[啊~!]

下一秒,女孩就昏了過去.

 

當女孩醒來的時候,發現自己整個人飄浮在空中.

[奇怪?這是什麼地方?]女孩有點一頭霧水的說.

這時候女孩的衣服,還是跟出門的時候一樣,整個身體上下都沒有傷痕,然而女孩發現自己的身體,居然可以穿越人和物,就跟易小歡的小說[奇幻驚魂夜]中因為車禍而靈魂出竅的女主角一樣.而且更詭異的是,女孩發現自己手上的牛奶桶不見了!

[不~這不是真的!]

女孩努力克制自己的情緒,回到事發的現場一看,整個人都嚇傻了!

因為女孩眼前的景象,就是女孩自己頭骨破裂,慘死在車禍的屍體,而且全身都是血,令人慘不忍睹,而且牛奶罐也整個都支離破碎了,牛奶跟女孩的鮮血交錯在一起,形成了一個讓人作嘔的畫面.

看著自己屍體的女孩,再回想剛剛發生的一切,終於明白這一切是怎麼回事了.

原來,就在女孩自己一個人過馬路的時候,因為胡思亂想,忘記了路上高速的車子,結果自己整個人就被車子撞上,頭部撞到車窗,腦袋開花,當場死亡,肇事的駕駛雖然很快就被逮捕了,但是可憐的女孩卻是當場死亡.

女孩很後悔自己當初如果走路專心,不要胡思亂想,或許就不會發生這樣的事情.

[嗚......]

看著父親呼天搶地的呼喚聲,救護車的鳴笛聲,女孩眼角流下了自責的淚水.

只是,再多的後悔對女孩來說,已經來不及了.

 

話劇演到這邊,包括我在內的班上同學,都流下了眼淚.

[如果這位女孩可以遵守交通規則,不就沒事了嗎?]我這樣告訴自己.

[一點都沒錯,我媽媽告訴過我,過馬路的時候一定要專心,尤其是你不知道路上有沒有闖紅燈的車子.]自己有一個擔任警察的堂姊的黃佳薰這樣說.

[雖然駕駛超速是不對,但是劇中的女孩過馬路不專心,也是不對,所以兩方都該打五十大板!]身為經典連續劇[包青天]愛好者的楊怡君為這齣話劇下了結論.

這齣話劇表演就在大家的討論,以及輔導主任的結語中畫下句點.

[交通安全是每一個人都該遵守的規矩,老師希望藉由這齣話劇,告訴大家過馬路上下學一定要專心,千萬不可以胡思亂想,不注意來往的車輛,以免發生傷亡的意外,帶給自己家人和朋友終身的遺憾!]輔導主任這樣告訴大家,最後自然而然少不了話劇社社員的謝幕式,大家紛紛拍手鼓掌.

而寫日記的我,此時感到一陣熱淚盈眶了,尤其是經歷過車禍事件的親身見證者,感觸非常深刻.

相信我自己和我的朋友,也學到了寶貴的教訓.

[過馬路千萬要專心,因為危險就在你身邊.]

 

arrow
arrow

    andre16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