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想上一次去桃園,是去年聖誕節前夕的禮拜五,自己一個人搭乘機場捷運,體會機場捷運的便利了!

打從那次的機場捷運體會之後,我都還沒有機會去桃園,即使去已經是2014年夏天,美術人生的休假日去桃園散步,順便解放自己內心的壓力了,而且更重要的是,打從2005年夏天的那次桃園慈湖大溪之旅後,我們一家人還沒有去過桃園走走,直到今天的二二八四天連假第三天,我們一家人才終於有機會去桃園走走,而且還是去好久不見的慈湖與石門水庫呢!

來到慈湖陵寢的這一刻,我有感覺到好久不見的一種心態,打從2005年暑假那一次之後,都還沒有機會來過慈湖陵寢,今天天氣也不錯,我們就跟看到好久不見的老朋友一樣,欣賞慈湖的美,很久沒有來慈湖,景物當然不能跟我升上大一那年去的時候相提並論了!慈湖的公園多了一些蔣公的銅像,而且還是各地捐到這邊的,我們一家人就沿著步道走,途中欣賞到了慈湖的湖水風景,來到慈湖就讓我想起了去年春天,我跟敲可愛的大學女生朋友一起去士林官邸的事情,當然我自己去年跨年前一天也還有來一次哩~既然來到慈湖,當然不能錯過老蔣陵寢的部分了,慈湖的池塘除了魚兒外,還多了幾隻黑天鵝,令人忍不住想起了英國泰唔士河的黑天鵝.

我們抱著莊嚴的心情,本來期待再次接觸到老蔣陵寢的部分,但是被封起來了,我問過後才知道因為去年有人來這邊潑漆踢館的事件,所以陵寢的部分從原來的開放民眾參觀,改成了預約制,要參觀的朋友必須先上網預約,還要有一些門檻,雖然有一點點可惜,但是我們還是看了慈湖的衛兵交接儀式,讓我想起了中正紀念堂還有國父紀念館的衛兵交接儀式,雖然時間只有短短的十五分鐘,但是大家還是很專心的看,我當然也不例外,雖然少了陵寢的參觀有點可惜,但是這也是沒法度的事情啊~後來我們還去了一趟公園的蔣公銅像展示區參觀,這邊擺了來自台灣各地的蔣公銅像,多到讓我數不完呢,而且好天氣也讓人有如置身在普希金美術館印象派畫作的氣氛中呢.

參觀了慈湖之後,我們前往下一站-石門水庫前進,然而在去石門水庫之前,我們先吃了一頓簡單的午餐,我點的是焗烤魚,雖然配餐的擺設走的是中式的家常路線,但是焗烤魚卻是非常的好吃呢!白白嫩嫩的魚肉,配上義大利式口味的焗烤起司,上面還撒上了堅果等配角,搭配上石門水庫湖光山色的景色,真的讓我有一種置身在王之渙的[登鸛雀樓]的氣氛中,喔,可別忘了還有莫內筆下的塞納河水岸景色呢!我也給自己來了一首[登鸛雀樓]的詩(打從過年期間的三芝賞櫻之後,只要是合適的場合,我都會用一首唐詩搭配!):

白日依山盡

黃河入海流

逾窮千里路

更上一層樓

午餐過後,我們沿著彎彎曲曲的山路,前往石門水庫園區,走了一段路之後,我們終於抵達了石門水庫的園區,同樣都是好久沒有去了,當然會有一種想要見到老朋友的願望.來到石門水庫園區之後,吸引我的是一片光禿禿的樹林,讓我忍不住想起了塞尚筆下的樹木風景,而且還是普希金美術館收藏的作品(普希金旋風已經上癮了!!)不過老媽一聽到我這麼說,起先感到一股錯愕,後來在經過我的解釋之後,老媽也弄懂這一切是怎麼回事了,在石門水庫的這一趟旅程,居然讓我認識了不少熟悉的鳥兒朋友,除了公園的小白鷺外,還有紅嘴黑鵯 樹鵲同樣也是城市裏頭熟悉的好朋友,尤其是紅嘴黑鵯,我一聽聲音就可以認出來了,比較驚喜的則是五色鳥,也是聽聲音就可以認出來了,而且還是我在我們的發現的楓林步道秘境中,發現的呢!而且這天五色鳥的數量非常多,簡直可以說是比平常還要多說.

雖然五色鳥平常在城市的公園,包括大安公園 植物園等地方可以看得到,但是今天看的五色鳥數量很多,更意外的是,連台灣藍鵲也有看到呢!台灣藍鵲雖然我之前在大安公園 植物園 劍潭山跟陽明山就看過了,但是已經有好一段時間沒有見過,所以當然這次見到台灣藍鵲,簡直可以說是興奮啊!一趟石門水庫的秘境旅程,居然可以認識各式各樣的鳥兒朋友,打從出發途中停在車窗上的瓢蟲,我就可以知道這趟旅程一定會讓我難忘,當然老鷹也是少不了的了,除了在雙北常常看到的大冠鷹外,還有一個我們以前沒有見過的老鷹-赤腹鷹,過去我除了看過大冠鷹,還有中正紀念堂 大安公園可以見到的鳳頭蒼鷹外,還有就是基隆港限定的黑鳶,赤腹鷹我可以說是第一次看到呢!當然這也讓我認識的鳥類朋友,又多了一個成員.

結束了石門水庫園區楓林步道的秘境旅程後,今天的桃園慈湖與石門水庫之旅,就正式畫下句點了,回程我們破天荒不走高速公路回去,雖然有點累,但是這趟桃園的旅程,讓我十分難忘!

 

arrow
arrow

    andre16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