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我這篇文章是國中時期的作文作品WORD化,如果有出現青澀的用字,請多包涵喔!)

我了解,這的確是一場我永遠無法忘記的春雨。

二月的時候,窗外下了好多春雨,起先我以為這是不能出去遊玩的天氣,後來隨著雨停了,發現外頭很多小花、小草、樹木等等各式各樣的植物,都有了自己的新生命。

經過大自然幾天的春雨洗禮,一樓花園的動物、植物都有生命力了,我自己也發現,其實「春雨」也是很有益的大自然洗禮,他可以使大自然的花兒開的更美,使得公園裡的樹木可以有很多片樹葉,這些樹葉讓樹木更加翠綠,就連公園的小草也在不知不覺中長高了。

在動物方面,位在我們家附近的中正紀念堂的很多動物朋友,包括了麻雀、鴿子、黑冠麻鷺、五色鳥、紅冠水雞、夜鷺、小白鷺、翠鳥、小貓、小狗、松鼠、蝴蝶、蜘蛛、魚等各式各樣的動物,發現自己在這場春雨的洗禮之後,有一種有如基督教的洗禮一般,比過去更有氣質了,這些動物的心中有一種共識:春雨也可以是很好的。

我們每一個人都知道,春雨是一種很好的東西,對大自然是如此,對我們自己也是如此,現在我們必須透過在心靈中的春雨,把自己的壞習慣給清洗掉,徹底戒掉,才能跟歷經春雨洗禮的大自然一樣,更有美的氣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國中作文 春雨 大自然
    全站熱搜

    andre16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