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我小時候看迪士尼動畫電影[石中劍]的時候,對片中經典的四大橋段感到很印象深刻,這四大經典橋段分別是:變成小魚探索水下世界,變成松鼠體會自然的殘酷,變成小鳥飛向高空,前三個橋段是以土蛋(亞瑟)為主角,最後一個橋段氏梅林巫師與蠻夫人魔法師的變身對決,先後變成了各種不同的動物進行鬥法,最後梅林巫師使用了出乎意外的方式打敗對手,拜錄影帶 DVD以及迪士尼頻道的推波助瀾,這部動畫也成為了我心目中與[101忠狗]並列的迪士尼50 60年代動畫電影經典.

而這部動畫片中的松鼠橋段,就在昨天下午下著雨的台北市大安公園出現在我面前,我記得那個時候我剛在圖書館看完書,檢查過畢業報告的一些細節,之後我就去散步,順便當成這天的運動,可惜卻下起了毛毛雨,讓這個美好的下午多了一些遺憾,但是這對我來說不算什麼,因為有時候你就是要習慣在不完美的情形之下的過程.這樣的不完美在過程中就是如此,一路上雖然看到了很多各式各樣的可愛動物,包括了白色鳳頭鸚鵡 黑冠麻鷺 鴿子 夜鷺 小狗 還有遠方來的嬌客紅尾伯勞鳥,但是就是沒有看到可愛的小松鼠,在雨中我感嘆這大概又是個沒有結局的與松鼠相遇記了.

正當我自己感觸到不怎麼完美的缺憾時,突然間一個很熟悉的聲音正在叫我,我抬起頭一看,咦?不就是我熟悉的好朋友-赤腹松鼠嗎?是的,這個熟悉的聲音正是我在大安公園 中正紀念堂 還有植物園 台大校園等地方看到的好朋友,聽著這些松鼠們可愛的叫聲,讓我想起了這部動畫中的松鼠橋段,在這個橋段中,四隻不同的松鼠一起的情節,雖然下著雨,但是這些松鼠的可愛模樣依舊還是很吸引人,雨中依然發出了響亮的叫聲,讓人再次體會到了大自然帶給我們的感動,是的,探索自然的過程雖然總是充滿了很多的不完美,但就是因為這樣,才會讓這個不完美更加完美,更能體會大自然帶給我們的感動.

看著這些松鼠,我也給自己的人生學到了一課:一件事情的過程即使有不完美的地方,也要試著接受,因為它往往可以讓你的人生充滿正能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迪士尼卡通 石中劍 松鼠
    全站熱搜

    andre16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