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記得上小學的時候,有一次老師宣布:我們的美術課要到戶外去上課,而且上課地點是中正紀念堂!當時的我抱著期待的心情,攜帶了畫筆 圖畫紙 還有畫板到學校,結果我萬萬沒有想到,當年的這個戶外美術課居然是去參加中正紀念堂的教育活動-彩繪中正紀念堂!對好不容易攜帶了繪畫用具的我,大失所望,只是這一等卻等了十幾年,才終於有機會讓我重溫兒時夢.

這樣的構想是在我的北美館實習 南海藝廊實習人生中,一點一滴地喚醒我的藝術人生,因為藝術人生,我除了原本就很拿手的西洋藝術家領域外,就連原本接觸機會不多的台灣現代藝術家也開始有了很濃厚的興趣,我也因為藝術人生,認識了不少的台灣藝術家,包括了倪蔣懷 李石樵 楊三郎 楊英風 黃土水 李澤藩 陳進 洪瑞麟 林玉山 林之助 江兆申 廖繼春 顏水龍 陳澄波 朱銘 陳正雄等人,而且這些藝術家都是我在北美館藝術人生實習期間所學到的,後來我還去圖書館借閱了他們的相關書籍研究,讓我的藝術人生添加了不少色彩,然而讓我的藝術人生從欣賞進化到創作與品味的階段,是在我不久前拜讀了易小歡作家的一本書[畫出自己的天空]之後所啟發的.

易小歡作家寫的[畫出自己的天空]是我拜讀的易小歡作品中喜歡的其中一本,這故事的主題就是講我自己喜歡的興趣之一-畫畫,看著書中的主角面對自己普普的學業,最後卻能透過畫畫來找到自己的興趣,正好跟我喜歡的藝術性質不謀而合,還有就是我自己平時就有對藝術的東西,又某一種特殊的涉獵,所以我對這個中正紀念堂自己的畫畫記,產生了一種期待.是的,就是今天下午的時候,我幫忙家人把平板給處理好之後,我前往中正紀念堂畫畫去.有鑑於上一次沒有打聽清楚就擅自行動,這一次變得比較小心謹慎多了!我就自己行動,而且天氣正好就是下雨過後非常涼爽的天氣,我就在中正紀念堂的座位上,畫起我自己筆下的中正紀念堂.

在我筆下的中正紀念堂,在無數彩筆的色彩詮釋之下,除了原本的白色 褐色與藍色外,也添加了很多各式各樣的顏色,包括了粉紅色 淺紫色 深紫色 還有無數各式各樣的雲朵,這些雲朵的色彩也是千變萬化的色彩,就像夕陽西下的晚霞一樣優美,此外我也在我自己的畫中,加入了樹木以及小鳥,樹木是我平常去中正紀念堂運動的時候,常常會看到的樹木,分別是松柏樹與南洋杉,而小鳥的形象是來自平常去中正紀念堂運動的時候的鳥兒的記憶,至於畫中的夕陽,則是我每次下午運動的時候,如果我看到悠美的夕陽,我就會用照相的方式,把夕陽給拍下來,拍出一種很優美的畫面,這些記憶中的畫面與我的色彩搭配之後,變成了一幅很有優美色彩氣勢的畫作.

看著我自己的中正紀念堂畫畫自己,我不但實現了我小學時代的美夢,同時也畫出了自己的天空!

arrow
arrow

    andre16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