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一定沒有想過,端午節居然可以跟我的生日混在一起!過去或許是因為端午節大多發生在我的生日前後的這一段日子裡,已經習慣一段時間了,然而端午節不但跟我的生日合體在一起,而且還是很戀愛烘焙中的端午節,卻是我第一次聽說!

2015年6月20日中午,那一天正好是端午節,今年的端午節正好因為馬小茜帶著兩個小朋友回來台灣看大家的關係,所以我們的家族聚餐就選在我們熟悉的餐廳-小山東吃飯,但是很巧合的就是因為這天是我的生日,所以我也因此成為了第一次在小山東過的生日飯局.也為了配合生日的傳統,我就帶了相機以及我喜歡的高禮帽當拍攝道具.一來到小山東餐廳,我們先找位子坐定位,隨後包括了大伯母 二伯父與二伯母,三堂哥一家人,還有二堂哥和堂嫂,奶奶以及他的外籍看護以及堂姊馬小茜一家人也來了,算一算這一次的端午飯局,來了十八個人,熱鬧指數不會輸給五熊合體的時候的氣氛!當然大家來了我開心,我們也吃得高興,有臭豆腐 東坡肉 拼盤 煨麵 蘆筍配空心菜 炸元宵等等,當然我喜歡的除了炸元宵外,還有東坡肉,這兩道菜都是我們去小山東的時候最常點的菜色,炸元宵的味道想起了湯圓的滋味,而東坡肉則是讓我想起了故宮的藝術作品肉形石.

也許是生日的關係,我跟馬小茜一家人 三堂哥幫還有二堂哥幫玩起了自拍遊戲,我除了幫馬小茜一家人留下玉照紀念外,還替三堂哥幫玩起了自拍遊戲,我也不忘替三堂哥幫的玉琳姊姊以及兩個小朋友(一個像神偷奶爸的可愛小小兵,另外一個像台北市立動物園的熊貓銀仔),玩起了戴帽子遊戲,它們可玩得很開心呢!後來我也跟二堂哥幫玩起了自拍遊戲,我也不忘替我們的新成員-堂嫂玩起了戴帽子遊戲(事實上去年端午節的五熊合體就已經搞過一次),這次就是因為生日的緣故,所以可以再來一次,我們好像玩動漫的COSPLAY一樣!我像變態王子與不笑貓的橫寺陽人,而二堂哥幫它們則是很像[甘城敦煌樂園救世主]的超甜蜜男女主角雙人組,我的臉上也露出了甜蜜蜜的微笑.

午餐過後,我跟家人告別,隨後去信義區赴我的大學同學-巫學姊的約了!自從我實踐大學畢業之後,已經有六年的時間不曾見到她,當我在北捷信義線的象山站見到她的這一刻,許久不見的感動回來了!我也露出了微笑,終於可以跟巫學姊見面,一起享受我的生日,非常的難得.首先巫學姊送了我一塊小小的生日蛋糕,是提拉米蘇口味的,口味有一種義大利的風情.隨後我們去了信義區的誠品書店,這家書店是我的最愛之一,每次去信義區,總是忘不了要去這家書店逛逛,看著我自己喜歡的書,我感受到有一種熟悉感覺,一切又回到我很熟悉的模式,充實自己,隨時準備好接受各種不同的挑戰,逛完誠品書店之後,我們還去了統一阪急百貨吃下午茶.我們選的下午茶是鬆餅餐,鬆餅的巧克力 香蕉的味道交錯,搭配上這一首濃濃蜜蜜的歌曲[戀愛烘焙中],我有感受到一種臉紅心跳的感覺,也因此讓我的端午節與生日交錯的氣氛更加美好.

端午節與生日交錯,你會聯想到什麼?嗯,應該是有一種戀愛烘焙中的味道吧!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dre1689 的頭像
    andre1689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

    andre16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