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來瀑布一直以來,幾乎都是我們家人每逢假日或者國定假日常去的景點之一,然而這回因為天才老媽養精蓄銳的關係,今天我們就選在禮拜一的時候,去烏來瀑布走走。

雖然今天的天氣很熱,但是依然沒有澆熄我們對大自然的熱愛程度,走到瀑布的時候,老媽破天荒讓我可以自己去瀑布欣賞風景,我當然不會錯過這樣的好機會,趕緊到瀑布拍下照片,一路上看到石龍子與紅色小蟲的時候,我還忍不住上前打招呼呢!

圖像裡可能有植物、戶外、大自然和水

當我欣賞到瀑布的這一刻,除了這幾天炎熱的暑氣全消外,瀑布的景色也讓我想起了陳慧坤筆下的一件作品,這件作品剛好跟瀑布有關,就收藏在北美館,那件作品就是陳慧坤的「十分瀑布」,雖然瀑布的地點不一樣,但是瀑布的美卻是一樣的。
image

陳慧坤在完成於1977年的「十分瀑布」這件作品中,透過國畫的筆觸,把位在台北縣(現改制為新北市)的十分瀑布,描繪得非常有國畫的史詩氣勢,畫中的瀑布,讓人想起了烏來瀑布以及十分瀑布外,還有貴州的黃果樹瀑布、以及加拿大的尼加拉瓜瀑布,而畫作上半部分不同顏色樹葉的樹木,讓這件作品的秋天氣息,更增添一些涼意的氣氛。

圖像裡可能有植物、戶外、大自然和水

雖然今天的烏來瀑布,是夏天的季節,跟陳慧坤筆下秋天的十分瀑布季節,多少有一些差距,但是看著瀑布壯闊的風景景色,聽著瀑布充滿詩意的水聲,依然讓我感受到一種暑氣全消的感覺,少不了的還是空中飛過去的大冠鷹,似乎也停下了飛翔的腳步,聽著瀑布的聲音呢!

圖像裡可能有戶外

離去的時候,看著另外一座瀑布,在看著難得一件的金蟬脫殼、以及樹葉上的蚱蜢,感覺到一陣不捨的心情,或許秋天再來一趟烏來瀑布的時候,一定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dre1689 的頭像
    andre1689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

    andre16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