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白說,本來我不太願意寫這件事情的,但是想了又想,與其繼續憋著,不如趕快不吐不快寫出來吧!

整起事件的經過,大概是這樣.

今年初,本來我跟我弟弟少爺一樣,開心期待堂姊回台,而且根據我們的規劃,堂姊一家人先來台探親,然後年底就是三堂哥來台探親,結果後來反而是三堂哥先來台探親,馬小茜堂姊全家的探親,就延到了年底,我跟弟弟少爺就不服氣,希望三堂哥年底的時候再來一次探親,解我心頭之憾,也中止這場三堂哥之亂.

於是,我就想出了三個方案-

死守期盼三堂哥年底返台探親方案:就是跟當年堅守國中管樂團成發一樣,堅持一定要三堂哥在年底的時候再來一次.然而依據過往經驗,往往自己本身執意再重做一次的結果,大部分幾乎都是不太好,包括過往的自己再去吃一次好吃的窯烤披薩店(結果春假過後收掉了!) 春假時家人把木柵貓空提前去,自己先破壞後,春假最後一天再去一次,結果只有臭豆腐可以吃,那家復古餐廳後來收掉了!還有母親節過後執意自己再去一次陽明山走走,結果就遇上了黑色五月.堂姊母子跟我們吃好吃鬆餅,我唱反調要吃和牛刷,結果就是不是那麼美好.好好的過年去烏來先故意敗興而歸,寒假過後再去一次,結果後來就惹來了共存之亂.把寒假做過的事情再複製貼上一次,結果就是搞出了破事兒時期,明明已經完美的周處除三害 窗邊的小荳荳電影之約,自己執意二刷後,發現沒有第一次有人陪著看的時候好.

唯一的一次成功,大概就是自己後知後覺,去內湖採草莓,而且還是約了好幾個人碰壁之後,我才自己一個人去的,這回的執意等待三堂哥以前,還有遲來的信義商圈電影約會,音樂劇跟白晝之夜這三關要過,結果如何?恐怕只有歷史才能知道.

死守方案:否決,因為三堂哥年底要去日本.

看三堂哥全家的日本旅行結束後,能不能順便去台灣?-雖然可以滿足我的心願,可是這樣要面對到馬小茜來台探親,就算可以錯開,包括場地整理也是要花時間,對伯父伯母也不好意思!更何況,去年執意把國慶預演跟三堂哥全家聚會綁一起的方案,結果並不理想,還要靠敲可愛女生朋友救援,才化解危機.也再次證明撞期往往都不是好事.

順便去探親方案:否決,考量到堂姊探親時程以及場地清理要花時間.

堂姊方案:就是堂姊來台探親的這段期間,問堂姊能不能在他們回澳洲的時候,我順便卡他們的油,到澳洲探視三堂哥一家人,不要讓我捶心肝!現在只能期盼堂姊願意接受我的提案,天時地利人和,讓這次的三堂哥之亂畫下句點.

距離堂姊來台探親,已經只剩不到幾個月了,這場三堂哥之亂到底會如何落幕呢?

我想很快就會知道!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dre1689 的頭像
    andre1689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

    andre16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