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提供相片說明。

前言

那天放學後,學校的男生廁所裡.

[今天的遮羞費500元,你準備好了嗎?]

在廁所裡,一名大姊頭一樣的女孩,以及一位大塊頭男生,毫不留情地問一位瘦小,戴眼鏡的男孩.

[再給我幾分鐘!]

眼鏡男孩苦苦哀求,期盼這名女孩給寬容.

[幾分鐘?不要給我耍花樣?]

[拍!]

被眼鏡男孩這一激怒,大姐頭般的女孩立刻賞了眼鏡男孩一巴掌,隨後搶走了他手上的500塊.

[你給我聽好,還剩下三天,不要以為期中考到了就可以沒事!如果期中考結束的時候,還沒收到錢的話,就可不是像打巴掌這麼樣可以了事!]

大塊頭男生越說火氣越大.

[總而言之,還有三天的時間,每天的500元遮羞費,要再當天早自修結束前,拿到我面前,知道嗎?!]

[知......道.]

在大姐頭般女生的要脅之下,眼鏡男孩只有點頭答應.

 

走出洗手間的時候,眼鏡男孩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地哭了出來.

[我只是見義勇為,報告老師,為什麼要受到這樣的羞辱?]

然而眼鏡男孩沒有想到,這番告白,居然會引起一陣大騷動.

 

熱鬧的校慶結束,見證了楊怡君跟林子震告白之後,就是緊張的期中考了!

這幾天,大家都在努力複習期中考重點,連我和黃佳薰,都不例外.

[畢竟期中考完當天晚上,就是新北耶誕城開城呢!]

禮拜二放學的時候,我跟黃佳薰說.

[唷喝,我很期待呢!]

為了能安心去新北耶誕城,我們這對好朋友可以說是約法三章,這兩個禮拜一定要認真唸書,全力以赴.

[我們一起加油吧!]

[打勾勾唷!]

然而,就在我們一起加油的時候,不知道附近的洗手間,傳來的一起霸凌勒索事件.

我們萬萬沒有想到,這起霸凌勒索事件的效應,居然會很快,快到演變成一起意外,最後意外挖出了一起小小的意外,釀成的連鎖效應.

 

第二天,期中考前一天,也是期中考前最後一次二年級的朝會.

然而就在暖男校長,三令五申告訴我們期中考不能作弊,認真唸書這些老生常談的時候,我們隔壁的二年十五班,引起了一陣騷動.

[糟了,許睿雄昏倒了!]

在一陣大喊聲中,我們把目光移到了二年十五班的隊伍上,一群男生女生,努力把一個帶著眼鏡,身形瘦小的男孩抬了出來,我們馬上就認了出來.

[那個人是我們魔術社的!]

[校慶那天,還有來替我們加油!]

大家七嘴八舌地七嘴八舌,這時候包括我,黃佳薰都來到了它們身邊,在班導師的催促之下,我們花了九牛二虎之力,才終於把許瑞雄給抬到了保健室.

 

在保健室門前,大家都議論紛紛,猜測剛剛的一切,仿佛就跟[我們與惡的距離]偶像劇中,記者詢問犯人爸媽一樣.

[許瑞雄到底是怎麼昏倒的啊?]

[我也不知道.]

[好端端的一個人,怎麼會變成這樣?]

我難以置信的說.

就在大家繼續推理下去的時候,保健室阿姨出來說話了.

[各位同學,許瑞雄只是昏倒而已,目前已經沒事了.]

[好險!]

[嚇了我一跳!]

我們就像如釋重負一樣,慶幸謝天謝地.

[大家的關心我很感激,但是許瑞雄目前需要的是休息,請大家體諒他,好好回班上可以嗎?]保健室阿姨好言相勸.

[還有,明後天期中考,我不希望這件事情,影響大家溫書的情緒!]

在保健室阿姨一聲令下,大家各自解散,回到所屬的班級.

 

[究竟許瑞雄為什麼會昏倒啊?]

這個問題,從早上開始就困擾著我們的情緒,連想要專心溫書,也很困難.

直到第二節下課後,班導師賴素月把趙克臧叫出來,事情才真相大白.

[這件事情我不知情,是我的領頭逼我的!]

被抓到學務處的時候,趙克臧死不認錯,還大聲嚷嚷的給自己辯護.

[拍!]

怪頭主任二話不說,立刻賞了幾個巴掌,眼看紙包不住火了,趙克臧才承認這一切.

 

想知道這一切是怎麼回事嗎?

總而言之,讓我們來看看幾個小時前,人還在保健室的許瑞雄-

 

[許瑞雄同學,你一定是不吃早餐,才昏倒的對不對?]

在保健室裏頭,護士小姐這樣問許瑞雄.

[嗯.]

許瑞雄點了點頭.

[那你為什麼不吃餐,就來上課了呢?這樣的情形已經持續多久了?]護士小姐繼續問.

[已經兩個多禮拜了.]

[真假的?!]

一聽到有學生兩個禮拜不吃早餐,護士小姐感到一陣震驚的看著許瑞雄.

[同學,吃了早餐才會有力氣喔!我要打給你爸媽-]

[是這樣的......]

這個時候的許瑞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說出事情的真相.

 

原來,就在校慶前一天,黃艾雅在整理東西的時候,不小心把花瓶打破了,連忙把碎片藏好.

不料,這一切居然被許瑞雄看見,校慶過後的禮拜一,許瑞雄去跟老師告狀,老師就把黃艾雅罵了一頓,還要她賠償.

不甘心被罵的黃艾雅,只好找來趙克臧,商量好要找這位[抓耙仔]出口氣.

就在這天放學的時候,兩人找上了落單的許瑞雄.

[你們是想怎樣?]

一看到這對凶神惡煞的情侶檔,許瑞雄害怕地說.

[都是你去告狀,害我接連被老師跟家長處罰!所以我要你每天給我500塊錢,當成遮羞費!]

黃艾雅怒火沖天的說.

[可是這是你不對啊!]

[我是不小心沒有錯,就是因為你的告狀,害我被罵得很慘,所以我要你付出代價!]黃艾雅越說火氣越大.

[聽好了,你要連續十天給我500塊錢,少一天利息加倍!]

[不......不要!]

[不想被揍就得乖乖聽話!就這樣說定了!]

 

於是,許瑞雄就在害怕的情形之下,每天交500塊的[遮羞費],給黃艾雅,同時希望這一切不要被發現.

然而,真相終究是紙包不住火的.

如果不是因為朝會上的昏倒事件,恐怕這件事情,就不會被曝光了.

 

[天啊,居然會是這樣的事情!]

護士小姐長嘆了一口氣.

[我不知道這一切會這樣!]

看著護士小姐的嘆息,許瑞雄感嘆地說.

[傻孩子,你見義勇為沒有錯,但是他們威脅你勒索金錢,他們就更不應該了!]

護士小姐憤恨不平的說.

[我......我......]

看著許瑞雄的眼淚,護士小姐下定決心,要助他一臂之力.

 

於是,根據學生的證詞,找到了我們班的趙克臧.

趙克臧一開始,還不承認,還說一切是黃艾雅的主意,跟他無關.

直到學務主任這一巴掌,才把他打醒.

[我願意承認這一切!]

在班導師賴素月跟怪頭學務主任的詢問之下,趙克臧坦承這一切.

隨後,學務處立刻把黃艾雅找來,黃艾雅也承認一切,學務主任除了訓斥他們一頓外,還通知它們的家長來學校處理.

最後的結局可想而知.

兩人除了記大過外,還要把不當勒索的錢財,還給許瑞雄.

 

當班導師在午餐時間,宣布這個消息的時候,他的內心感到一陣沉痛.

[一個人犯了錯,為了掩蓋錯誤,還要犯更多的錯,這就是所謂的瘋狂挖洞給自己跳!]賴素月說著說著,淚水也流了下來.

[同學們,你們想想,只是因為犯錯被罵,找別人當代罪羔羊,一時發洩卻是給自己一錯在錯!最後引爆了,釀成無法挽回的結局,你們值得嗎?]

聽著班導師的訓話,正在吃午餐的我們,也感同身受.

[人犯了錯總是會想盡各種辦法掩蓋,結果越幫越忙,這樣的思維甚麼時候才可以改變呢?]

 

 

 

 

 

 

 

 

arrow
arrow

    andre16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