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塞爾·杜象-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很快的,距離告別破事兒時期,就快要一年了,不過從破事兒時期到復常的這段日子,有一段特別深刻的事情,本來我不想提,但為了讓自己能記取教訓,還是得提.

這一切,要從一年前開始.

一年前的2023年秋天,那個時候還是破事兒時期快要接近尾巴的那段期間,白晝之夜宣布在台北信義區辦,當時我就期待除了可以去台北市政府探索外,還有替信義誠品送別畢業,以及在信義區逛到深夜,光聽這些元素,就讓人感到既好奇又期待,正好這天也是國慶預演,本來已經計畫好國慶預演後,立刻前往信義區,體會一年一次的白晝之夜.

結果呢?

就是一個意外的行程,台北城市舞台的舞台劇之約,而且還是收到貴賓席的票!但是時間正好撞期到白晝之夜,又因為下大雨,結果就是兩個活動撞在一起,釀成了史無前例的白晝之夜之亂,搞得全盤皆輸,敗興而歸,也為破事兒來到復常時期,有了一個不太好的兆頭.結果就是我事後開始有如著魔一樣,瘋狂尋找彌補的方法,包括了去信義威秀看車頂上的玄天上帝,或者是兩廳院舞蹈表演,甚至是跟正妹校長電影特映會與信義誠品送別之約,幾乎都試過了,但是就如同多年前無論家人給我任何的音樂會建議,我都拒絕,堅持只選擇國中管樂團音樂會一樣,無法彌補我內心的缺憾.

直到最後,我只有選擇一個看似很笨,但不得已的方法-明年同一時間,同樣的事情複製貼上,所以我才有了以下這些大膽的想法:

1.2024白晝之夜在信義區重新舉辦一次,也就是遲來版,活動結束後再用兩廳院表演,完成彌補.

2.如果2024白晝之夜不在信義區辦,我就白晝之夜活動前一個禮拜去逛信義區,然後白晝之夜後第二天,再去看兩廳院表演.

然而,隨著2024白晝之夜,不在信義區辦,時間也排在11月,相關安排也可以有喘口氣的機會,我就決定國慶當天,去信義威秀看小丑(時間就選在原本白晝之夜那個禮拜過後!),然後白晝之夜前一個禮拜天下午,看兩廳院的表演,剛好彌補去年白晝之夜的一的同時,也能間接彌補這次白晝之夜,不在信義區舉辦的遺憾,只是事情一多,結果就是弄得我跟弟弟少爺約好的荒野機器人電影之約,時間難產.還有就是國慶晚會當天神秘任務的加入,讓一切變得非常的複雜,而且國慶日當天的小丑電影之約,能不能壓制住我內心依然渴望白晝之夜在信義區辦的堅持,還是個未知數.

想著想著,我告訴自己:[如果當時我把城市舞台的票,給小薰老師,一切會不會不一樣?]

雖然會有遺憾,但是結局會更完美,至少白晝之夜可以順利去,之後的車頂上的玄天上帝電影約會,還有兩廳院表演,也可以看得很開心,不會像現在那樣搞得自己心情緊張,讓弟弟少爺的心情不愉快,我還要去跟小薰老師解釋這一切,畢竟想當年自己執意堅持要求只能聽管樂團的結果,就是把大家搞得不愉快,這樣的事情可不要重來一次,因為已經經不起了!

總而言之,希望今年的光輝十月與白晝之夜,不要再像去年那麼不愉快就好!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dre1689 的頭像
    andre1689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

    andre16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