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記得三年前,黑色五月壟罩,那個時候的我就除了重拾我的國高中中國歷史回味外,同時也朗誦了一首詩-[江南]

江南可採蓮,

蓮葉何田田,

魚戲蓮葉間,

魚戲蓮葉東,

魚戲蓮葉西,

魚戲蓮葉南,

魚戲蓮葉北.

記得每當當天的成長輕小說心得發表,完成英文作業還有回味中國歷史的進度後,最愉快的好時光,就是去中正紀念堂散步,同時在魚池朗誦這首[江南],不知不覺中,我就跟20多年前,當小薰老師不在的時候,找事情的回憶殺了!後來隨著黑色五月結束,這件事情也成為了你我戰疫世代,難以忘記的事情之一.

只是我都沒想過,三年後這樣的回憶,居然是以另外一種方式呈現,那就是我在家中看到故宮八月月曆的主題是沈煥的[魚池蓮戲]這件作品,我就有一種想要去中正紀念堂魚池,餵魚的同時回味這段日子的甜蜜苦澀的衝動,尤其是畫作中魚兒水中游,畫中的水底世界栩栩如生的情境,深深吸引住了我,也喚起了我在台大圖書館看世界地理雜誌創刊號的回憶殺,想不到,這樣的想法居然在今天實現了!

今天中午,我跟少爺在法國餐廳吃過飯(我當然也不忘在正妹大姊姊店長面前朗誦[江南]這首詩!順便錄段錄音給小薰老師作為他的生日禮物.)後,我去中正紀念堂散步,經過魚池的時候,我突然異想天開,剛好小舅舅生日就要來了,我就一邊餵魚,一邊朗誦著[江南]這首詩,剛好今天的天氣,雖然還是夏天,但是天空卻充滿了烏雲,還有一絲絲有如秋天的微風涼意,讓人感到非常的舒服,就如同沈煥筆下的魚池一樣,涼爽又動人,同時我也聽到了晚上即將舉行的一年一度兩廳院爵士夏日趴,仿佛就像是印象派音樂家德布西的小提琴與鋼琴奏鳴曲一樣,看似苦澀,卻充滿了甜蜜.

在有如德布西的預演中,我越來越期待今晚的爵士音樂節,一定可以風調雨順,或許就在我的唸利加持之下吧?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dre1689 的頭像
    andre1689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

    andre16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