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提供相片說明。

這個過年對我陳婷婷而言,如果想用簡單的字形容的話呢?我選的就是[焦慮].

又是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的恐慌,又是英國脫歐生效,只能說這個世界真的是[麻煩不斷]!就連我好好的寒假,也只有乖乖在家寫寒假作業,不然就是出外運動要戴口罩,不怕一萬,只怕萬一.

[唉!這個寒假真的是要靠寫寒假作業,外加聽廣播陪伴囉!]

不過,說苦哈哈其實是多餘的,我終於以最快的速度,把寒假的讀書報告完成囉.

 

時間是大年初六,距離[原本]的開學日,就差個幾個禮拜而已.

這天下午,寫完讀書報告後,我看電視新聞,從中視新聞報導中,得知了我們已經出現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第一例台灣本土案例.

[看來這次的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真的是又急又猛!]

[聽說這個首起本土案例,是第五例的同住家人!]

[而且這個第五例,還是跟第一例同班機!]

[我們真的要小心了.]

聽著爸媽的你一言,我一語,我自己也只能雙手合十,拜託不要再出現甚麼本土案例了,否則我們大家都會瘋掉.

 

然而,一通意外的電話,讓這一切有了變化.

[鈴!]

一通電話鈴響,老爹立刻就去接,居然是久違的聲音.

[小姑姑啊!]

萬萬沒想到,居然是很久不見的小姑姑的電話!我感到又驚又喜,畢竟自從前年暑假以後,我就再也沒看過小姑姑了.

看著老爹老媽跟小姑姑聊的很高興,我也暫時忘記了焦慮.

[來,陳婷婷,小姑姑跟你有約喔!]

就在爹爹把電話給我的時候,我心情跟小鹿一樣亂撞.

[能跟好久不見的小姑姑見面,我很期待呢!]

 

果然,就如我預測的一樣,小姑姑跟我搭上話後,我們聊得非常的開心.

[陳婷婷,你這禮拜任天下午有空嗎?]

小姑姑問我的時候,我感到又驚又喜,隨後立即跟小姑姑約好,禮拜天下午先去參觀北美館,晚上再一起跟家人吃頓飯.

掛上電話後,我跟家人報備了這件事情.

[記得戴口罩,注意衛生安全!]

老媽的愛的叮嚀,當然少不了,畢竟在這樣的當下,家人的愛卻更有溫度.

 

禮拜天中午,吃過午飯後,我換上了乾淨的衣服後,興奮得出發了.

當然,口罩是一定要的唷!

一抵達圓山站,我就看到小姑姑,跟我揮手了!

[小姑姑,好久不見!]

[是啊,兩年都沒有見面了,都好嗎?]小姑姑關心的問.

我跟小姑姑聊起了我升上國中後,發生的種種一切,畢竟已經兩年不見了,當然要聊得過癮囉!

[想必你一定很開心.]

我跟小姑姑就來到了北美館,好好參觀展覽,畢竟去年暑假本來要趁機去看大堂姊的實習生活,可惜最後就是排不出時間,只好一延再延,如今終於等到這個機會了.

一個下午下來,除了參觀北美館的特展外,常設展也不會錯過.

(當然,大家幾乎都戴上了口罩!)

看著大家即便是戴著口罩,也要欣賞美麗的藝術品,對這個寒假因為疫情打亂生活的我而言,抱怨真的太小題大作了.

[只能說,我們在這樣的環境下,還能維持正常生活,已經是很幸福的事情了!]

看著郭雪湖的[南街殷賑],小姑姑不忘給我說教了一番.

[那當然囉!]

聽著小姑姑的叮嚀,此刻的我內心非常的溫暖.

 

結束了北美館的行程後,我跟小姑姑就搭上捷運,前往忠孝東路的一家北方麵食餐廳,剛好我爸媽都來了!

[老姊,遇到你真好!]

畢竟看到許久不見的小姑姑,爹爹跟老媽都很開心.

[那當然.]

我們這天晚上點的除了蒸餃 蔥油餅 大餅捲牛肉外,還有醉雞跟松阪豬肉,當然少不了酸菜白肉囉!

[今天我請客,你們儘管吃.]

就在晚餐的熱氣之下,我們都感受到,這樣的家人聚在一起,本來就很幸福,哪怕只是任何的形式.

 

然而,一則新聞打斷了我們晚餐的思緒.

[最具影響力的NBA明星球員,湖人隊小飛俠布萊恩墜機身亡......]

畫面是墜機的畫面外,主播也回顧了這位傳奇的NBA球星,一生的總結,看著新聞報導,我們大家都感到心碎.

[太令人震驚了,你堂哥以前喜歡看他的比賽呢!]

[2020又是疫情,又是名人過世,太心痛!]

雖然我並不是特別喜歡看籃球賽,但是看到這個消息,我似乎也感受到了人生的無常,也感嘆美好的年代,就是如此短暫!

此刻,姑姑放下餐具,說起了自己[死裡逃生]的經歷.

 

[我這個死裡逃生,雖然不是災難,但是卻有一種驚魂未定的回憶!]

小姑姑記得那個時候,他交代好一系列措施,隨後在上海虹橋機場,辦理登機手續,準備登機.

雖然當時武漢還沒有封城,但是要登機的人,幾乎人人都戴了口罩,就連小姑姑也不例外.

[那個時候,我感受到了一種詭異的氣氛!]

小姑姑敘說著這段回憶,依然記憶猶新.

當小姑姑登機的這一瞬間,機場傳來了廣播.

[武漢即將在當天上午十點封城,請大家務必注意......]

而就在這個時候,小姑姑搭乘的華航班機,也已經飛離了上海機場,正往台北的方向去.

[當時我沒想那麼多,一下機,真的不得了了!]

小姑姑吃了一口菜,繼續說下去自己的經歷.

就在小姑姑下機的這一刻,聽到許多人交頭接耳,討論在大陸機場聽到的一切.

[看來這次的疫情,不是SARS非同小可!]

[一個不小心,就會跟前幾年H1N1新型流感一樣,弄成全球大流行!]

[記得上次韓國MERS的時候,也因為防疫狀況連篇,被批評呢!]

聽著大家的七嘴八舌,小姑姑似乎沒有意識到,事態已經很嚴重了.

 

果不其然,小姑姑返國後,當天晚上從新聞得知,就在武漢封城前兩天,台灣出現了首例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的境外移入案例.

只能說,小姑姑驚險一瞬間的經驗,他自己都難忘!

[畢竟這個生死一瞬間的經驗,我自己都忘不了!]

聽著小姑姑的描述,我也更加告訴自己-

[人往往在經歷過震撼教育後,才會懂得可貴!]

 

這天晚上,我看電影台播[下半場]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我的淚腺潰堤了.

尤其是看到,最後冠軍戰的畫面的時候,想起了當年我和小姑姑看布萊恩退役前最後一戰的畫面,幾乎熱淚盈眶.

[只能說,美好的時刻就是如此短暫!]

而就在我眼淚不聽話的流下來的時候,廣播也傳來了消息-

[台灣新增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第十例,也是第二起本土案例......]

 

唉,咱們何時可以脫離疫情焦慮的輪迴圈圈啊?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dre1689 的頭像
    andre1689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

    andre16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