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是普普藝術品

每年一定在十月中下旬舉辦的台北爵士音樂節,今年很不一樣,為了配合推廣流行音樂的[潮台北元年],加上避開白晝之夜的正面衝突,同時也跟每年八月下旬兩廳院的爵士音樂節戶別苗頭,今年破天荒選在九月中秋節前舉行,也為了迎接這樣特別的活動,近期北捷安排了一系列的爵士風格行銷活動,同時也慶祝北捷公司成立30周年.

而這個活動的第一個序幕,是昨天下午的西門町[快閃搖擺派對],畢竟我禮拜六才去參觀北捷30周年的展覽,在台北探索館,自然而然很期待,我還特意打扮成小學同學參加萬聖節派對的時候的打扮,致意一下.

由於北捷爵士列車(板南線)已經報名額滿的關係,所以就去了西門站的快閃搖擺趴,一開始爵士樂隊的旋律,仿佛就讓我回到了多年前很流行的許哲珮[一起搖擺吧]的回憶殺中,記得這首歌可是我跟敲可愛的女生朋友,去美術館約會的神曲呢!

 

午夜的留聲機揭開了序幕 星星都亮了

星空下的盛大晚宴 仲夏夜未眠

 

踢踏著 快樂的自由的舞步 忍不住歡呼

害羞的男孩和女孩 請跟著我搖擺

 

讓我們一起搖擺吧 一起跳舞吧

放開步伐 陶醉迷人舊日風華

一起搖擺吧 一起跳舞吧 拼貼浪漫的奇想

 

人群中 我一眼就能找到你 夜光的星星

請做我的最佳舞伴 請配合我搖擺

 

讓我們一起搖擺吧 一起跳舞吧

理直氣壯 隨音樂加速心發燙

一起搖擺吧 一起跳舞吧 遊樂在夜的迷藏

 

讓我們一起搖擺吧 一起跳舞吧

放開步伐 陶醉迷人舊日風華

一起搖擺吧 一起跳舞吧 拼貼浪漫的奇想

 

收集所有愛慕的眼光

 

而到了跳舞橋段的時候,本來我想要跳的,可惜是因為現場人太多,二來也是因為自己一個人跳舞,就會有點害羞,所以我只能在後面搖擺,讓自己的思緒啟動想像力模式,沉浸在美國抽象主義畫家戴維斯的藝術人生中,暫時忘記了沮喪的心情,讓美麗的色彩與我一起翩翩起舞.

說起戴維斯,記得我在市圖的外文圖書館,看到他的畫冊的時候,第一眼就被鮮豔的色彩給深深吸引住,還有就是獨特的造型.戴維斯的藝術人生,受到了馬諦斯的剪貼畫啟發,以及勒澤藝術人生中,抽象風格的畫作結合,再加上自己對於爵士樂的熱愛,讓他的藝術人生,不再只是抽象主義的線條以及簡單的圖形,還有塗鴉亂抹的風格,可以有多變的造型,馬諦斯的鮮豔色彩,加上有如爵士樂的旋律,不但讓蒙德利安當年[勝利爵士樂]未完成的遺志,重現在二戰後的美國藝術,也把馬諦斯的剪貼畫,勒澤的藝術人生帶到了一個新的高度,更讓蓋希文去世後,暫時遺忘了很久的爵士樂熱潮,重新得到了重視.

想必在我參加北捷西門町爵士搖擺快閃趴的時候,我也對秋天越來越期待了吧?或許,我還可以來一場小旅行,讓自己心情好一點說.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dre1689 的頭像
    andre1689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

    andre16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