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提供相片說明。

對我陳婷婷以及我大多數身邊的人而言,這個寒假真的很難忘.

因為放寒假以前,好不容易送走選舉的瘋狂,後頭的挑戰卻來了!

一場突如其來的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全世界已經出現了境外移入案例,東南亞的泰國也傳出了首起死亡案例.

就連我們台灣,也難逃魔掌!(雖然目前都是境外移入案例)

除了過年前沒多久,傳出第一例確診案例外,近期則是某台商明明已經有症狀,還到處趴趴走,幸好一位確診者的接觸者(還是舞小姐!),及時以吹哨人身分發現,才不讓災情擴大.

[怎麼會這麼差勁!]

[太沒公德心了,生病還亂跑!]

我記得我的家人與親戚,在除夕夜吃鍋,聽到這則新聞的時候,幾乎都是憤恨不平,尤其是才從傷痛中走出來,當然聽到這樣的新聞,真的很過分.

[唉!天公伯啊!]

疫情焦慮這一搞,聽說大家幾乎都人心惶惶,書展跟寒假活動不是延期就是取消暫緩,現在恐怕連開學都得延後,更讓我焦慮指數破表了.

 

[台灣今日傳出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第四例確診,該名確診者在1月中旬前往武漢出差,1月底曾經去歐洲旅遊,返台的時候傳出身體不適症狀,經通報機場人員採檢後,已經在今天確診......]

大年初二,聽著中視新聞傳出新的確診者案例,我焦慮指數越來越讓我感到不安.

然而就在此時,電話鈴聲響起了.

[黃佳薰,是你嗎?]

一聽到我熟悉同學的聲音,我整個人感到驚喜,畢竟這個時候,除了家人的安慰外,再也沒有我的同學給我打氣還要來得有溫度了.

[是!你明天有空嗎?要不要去看電影?聽說杜立德很有趣呢!]

一聽到是熟悉的同學,和我去看電影,我雖然很高興,但也很焦慮,因為電影院畢竟是封閉式的公眾場所,這回傳出確診的某台商亂趴趴走的舞廳,也是密閉場所,我自己當然會怕怕!

[我很擔心......]

[戴口罩就好了啊!]黃佳薰這樣勸我.

[只是......]

就在我猶豫不決的時候,老媽也進來了.

[哎呀,聽說你明天要跟同學去看電影對吧?]老媽這樣問我.

[厲害!老媽怎麼知道!]

我好奇地看著我老媽.

[呵呵,你跟同學說甚麼,我都聽得一清二楚呀!]原來老媽正好洗完澡,剛好就聽到了這個對話.

[我是想去啦,只是......]

[你擔心甚麼?戴口罩啊!]老媽苦勸我,[我知道疫情這件事情讓大家都很焦慮,你自己也不例外,但是正常生活以及娛樂活動,還是得去呀!]

老媽不管怎麼苦勸,我依舊無動於衷.

[你媽說的對!]這個時候我爹爹也來了,[焦慮歸焦慮,但是日子還是要繼續過,就跟那個時候爺爺走的時候一樣,還是要繼續堅強下去.]

既然老爹跟老媽都站在一邊,我當然也不好意思再焦慮下去囉!

於是我二話不說,立刻答應了黃佳薰,明天的電影約會.

 

大年初三,吃過午飯後,我搭乘捷運來到西門站,跟黃佳薰會合,雖然出發前已經從新聞報導,得知了我們新增一例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的案例,而感到焦慮,但是我想起了我佳人告訴我的話-

[即便是焦慮,也要讓自己心情平靜!]

為了這次的杜立德電影之約,我戴了一頂可愛的高帽子(當然口罩少不了的!),跟黃佳薰見面之後,我為昨天的焦慮,表達歉意.

[對不起,昨天我不是故意焦慮的.]

[沒關係,就是因為我們是好朋友,我才會關心啊!]

即使是戴著口罩,黃佳薰還是面帶笑容.

我們就在保持安全社交距離的前提下,前往西門町的秀泰影城,好好欣賞由[永遠的鋼鐵人]小蘿蔔主演的[杜立德],雖然不是這麼特別好看的電影(大堂姊說評價不是很好,要我看的時候有心理準備是也!),但是笑得開心是真的.

 

欣賞[杜立德]這部電影,仿佛把我小時候到書店買東方出版[杜立德醫生]的回憶,都一一找回來了.

我記得這一年,我剛上小學中年級,這天也是我生日的這一天.

[乖女兒,你想買什麼呢?]

雖然那個時候,大家都想人手寵物娃娃,或者迪士尼,偏偏我不一樣,我就選了一本書-東方出版的[世界少年文學名著:杜立德醫生]

那個時候爸媽對我選擇買一本書,當作我的生日禮物,感到不可思議,但是後來的發展證明,我自己的眼光沒有錯!

打從我翻開[杜立德醫生]這本書的這一瞬間,我就被充滿想像力的情節,給深深的吸引住了,無論是杜立德醫生,還是小助手湯米,甚至是奇特的動物朋友,諸如鸚鵡波麗 鴨子黛黛 猴子奇奇(電影改成大猩猩) 狗兒吉卜......等角色,而杜立德醫生勇闖蜘蛛猴島,以及勇闖非洲的冒險情節,幾乎都在當時只有八歲的我的腦海哩,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也因為這樣,在我看電影的時候,幾乎橋段一一喚起了我的回憶.

[想起來了,這隻松鼠是湯米救過的小松鼠!]

[這隻章魚就是致敬原作的貝貝嘛!]

[這隻大翅鯨不就是對應原作的海豚嗎?]

[這小島,我記得杜立德醫生去非洲的時候,被困在這兒沒錯吧?]

[原來這些螞蟻,就是致敬原作的甲蟲啊!]

[巨龍,居然是致敬原作的玻璃大海蝸!]

這一切的對話,幾乎把我當時閱讀的記憶,一一喚起來了,這一刻,我也終於知道什麼是閱讀的意義了!

 

電影看完,戴著口罩的我,臉上露出了微笑.

[怎麼樣,電影好看吧?]

[嗯,很有趣的電影.]

雖然過年賀歲片看開心就好,但是此刻的我,已經決定好做什麼來化解內心的焦慮了.

[那就是,過年來篇自由讀書心得吧!]

回到家後,我飛快地找出了這本[杜立德醫生],回味的同時,我也用我的筆,寫下了這個寒假的讀書心得.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dre1689 的頭像
    andre1689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

    andre16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