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星夜]最燦瓓的夜景-畢沙羅[入夜的蒙馬特林茵大道] @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 痞客邦::

以往跟朋友與同學聚會,都是吃吃喝喝,聊天打屁,不然就是愛現一些自己身邊的東西,諸如小說 收藏的小玩意兒,再不然就是秀幾個魔術而已,但是對我而言,總是有一個很難改掉的壞毛病,就是聚會地點形式不如我意的時候,就會鬧脾氣,搞得大家不怎麼愉快,還造成不必要的摩擦.

然而這一切,就在禮拜六,有如印象派畢沙羅夜景的晚上,我跟社工系同學的聚會中,終於真正了解到-聚會的內容不再於餐廳在哪邊吃,不再於去哪邊玩,而是大家可以一起見面的可貴.

周末晚上,跟久違的社工系學伴聚餐,本來我打算要選萬有全的,可是家人認為,萬有全的點餐形式,不適合朋友的小聚會模式,就建議我選新北市景觀餐廳,也就是去年過年我們家人吃過的這一間,所以我就在家人的建議下,訂了這家餐廳.本來擔心朋友會吃不習慣,結果他們對餐廳環境的氣氛感到還不錯,餐點也很OK,當然最開心的,就是大家可以透過聚會的形式,了解到能跟朋友見面,是很幸福的事情!

無論是在最OMG的寒流中,給人溫暖的豌豆濃湯,還是想起義大利餐廳佛卡夏的麵包,酸酸甜甜醬料的水果沙拉,讓人有種春天來臨的氣氛,巧合的是,這天晚上的天氣,居然也符合春天的氣氛呀!而義大利麵的味道,看似是一般,但是吃起來卻讓人想起了我小時候,天才老媽的炒麵的濃厚味道,尤其是如此單純簡單的醬汁,更讓人回味再三.被有如小時候炒麵的義大利麵醬汁,震撼到我心的我,感覺到心裡有一些些酸酸的苦澀-既然我自己跟社工系學伴,一起去吃新北市政府的景觀餐廳,都可以很開心,而且分享你我的生活,以及人生第一次的解鎖,都聊得很有溫度,為什麼我自己要搞得不愉快呢?

[更重要的是,我準備的禮物跟卡片,它們都喜歡呢!]

當餐後的甜點-巧克力蛋糕上來的時候,我這樣告訴自己-就在這一刻,我終於明白,無論是跟家人的生日或者過節的飯局也好,甚至是跟朋友聚餐,看電影,唱歌或者郊遊也好,無論地點在哪邊,無論是何種形式,只要大家可以開心地見面,就是很難忘的回憶,而且你我都可以來一場成長學習課,就跟想當年,我在瑞蓮阿姨的[來自海風的溫柔]故事中,看到的橋段一樣.我永遠記得這個橋段,就是女主角為了讓這些鄉下的孩子,了解他的世界,花錢請他們吃麥當勞速食,結果這個小小的舉動,居然可以帶給他們快樂的回憶,看著這副景象的女主角,真的是感觸良多.

如今,在跟社工系學伴的新北市景觀餐廳聚會飯局中,我終於學會了這一堂課-聚會就是要讓大家開心,成就難忘的回憶,不是為了形式搞得大家不愉快!只是這個道理,卻是26年後,才真正學會,如果一開始學會,會不會不一樣呢?

 

arrow
arrow

    andre16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