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是寺廟的圖像

自從桃園機場捷運通車以後,桃園這個地方已經成為雙北地區的朋友們,在新北市 基隆市以外一日遊的最新選項,而機場捷運沿線的景點也不例外.

無論是到三重幸福水樣公園來個午後散步,還是去新北產業園區站,參觀甜品觀光工廠,或者是去新莊副都心參觀國家電影視聽中心,甚至是去林口逛觀光酒廠,到桃園機場看飛機......等等,然而你有沒有想過,在你去搭乘捷運走春的時候,是否有可能意外看到意想不到的景點呢?

我自己就是,而且時間就發生在大年初五.

那天,我搭乘桃園機場捷運到坑口站下車,準備前往竹圍漁港走春,途中來到了位在坑口站附近的聖誠宮,打算拜個拜,保佑大家平安健康的時候,突然看到廟宇有一扇窗,照耀進來的光是很奇妙的景象,剛開始我只是很訝異,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景象?

[畢竟剛開始,我只是好奇而已!]我這樣告訴自己.

然而在不知不覺中,我意外發現到,如此光照的景象不但優美,還讓人想起了很多歐洲國家,諸如德國 法國 西班牙 義大利等國家的教堂,採取的採光設計,因為對它們而言,採光的設計不但可以呈現出一種美感,同時也可以有一種祈求信仰的希望,一樣是宗教場所的光照景象,對歐洲人而言是信仰的祈禱,而對我們華人而言,則是告訴我們一個簡單但是最有溫度的道理-

[希望!]

的確,就跟當我面對疫情的焦慮,重新接觸國高中時期學過的東西,諸如生物 理化 歷史地理 公民與道德等等,不但成為了疫情期間,陪伴我吸收知識的良師益友,同時也成為了焦慮的時候,不放棄希望的信仰,就跟某人曾經說過:[動漫是我們在焦慮的世代中,不放棄希望的信仰!]都是一樣的道理,而也因為回味知識,重新回味起學生時代錯過的事物,又或者是回味一次,發現到新的樂趣,就像這道照射進聖誠宮的光一樣,告訴著我們:[當你感到焦慮的時候,看著這道光,他會告訴你不放棄希望的動力!]

是呀!

就跟每一場小旅行的過程中,總是會遇到意想不到的一切一樣.大年初五人生第一次到竹圍漁港的小旅行,過程中居然可以在聖誠宮,看到奇特的光照耀,就是平凡的風景,也可以變成永恆剎那的證明.

 

arrow
arrow

    andre16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