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總是會避免自己計畫好的事情,發生撞車的意外事件,那就是撞期,可是要如何錯開?這會是一大考驗!

因為,如果錯開措施不善,或者欠缺妥當規劃的話,到時候就會上演三敗俱傷的結局,我自己就曾經經歷過.

今天下午,我前往電台領取音樂會的票,本來是一件很開心,值得慶祝的事情,因為一人中獎兩人同行,表示可以帶弟弟少爺跟我一起去,可是緊接著問題來了-活動時間是晚上,而且跟白晝之夜撞期!

[這下我怎麼辦?!]

我努力向敲可愛女生朋友以及小薰老師,指點迷津的時候,我也想起了22年前的慘案,永遠記得那個時候,我國二.

那個五月,我的小學同學告訴我,要為一位即將前往美國的同學,進行送行的餞別.但是那一天很不幸地碰到了國中管樂團成發音樂會,加上澎湖行攪局,這下簡直比某縣市長選舉還要刺激了,本來我的如意算盤,是希望可以先去聽管樂團音樂會,結果結局居然是澎湖行搶到頭香,就連當時國中的輔導主任也一面倒的挺我家人的澎湖行,雖然最後澎湖行成行了,但是卻損失了管樂團音樂會以及小學同學會,搞得我一氣之下,揚言如果不答應明年讓我聽管樂團音樂會以及小學同學會順利進行,就以重考一次高中,作為抗議.

結果後來的事情,我自己都知道了,就是多損失了四場音樂會,還讓自己被輔導室的老師數落一次,付出的代價更是難以計算,如今同樣的劇本再來一次,而且就連敲可愛女生朋友 小薰老師都倒戈支持音樂會與白晝之夜共存,更讓我陷入了空前的天人交戰,到底是要去聽音樂會,還是去白晝之夜,把音樂會的票給小薰老師呢?

就當這一切陷入絕望的時候,我就告訴自己:[去茶館喝杯茶,讓自己思考一下!],我就前往一年前,我跟敲可愛女生朋友去過的英國茶館,邊喝蜜香紅茶邊思考.

突然間,我筆下鄰家女孩陳雅涵的解決方式,有如栩栩如生一樣,在我內心喚醒了起來.

當時陳雅涵也是面對類似的情形-小學同學聚會 管樂團成發跟加拿大之旅撞期,結果是加拿大之旅勝出,本來陳雅涵會感到沒有參與管樂團跟小學同學會,而感到遺憾,然而後續的故事發展,卻出乎意料之外-首先,她的小學同學跟他一起去吃麥當勞,聊天聊到加拿大的旅行的時候,連小學同學都羨慕!接著就是陳雅涵一家人去聽兒童音樂會,彌補不能去音樂會的遺憾,就在幾個月後,也就是五都選舉結束後不久,小薰老師居然破天荒邀請陳雅涵的同學,一起去參觀高更展,最後在陳雅涵的生日趴上,讓陳雅涵的同學演奏長號,意外補償了陳雅涵.

後來,一場國家音樂廳音樂會,意外讓班導師可以跟小薰老師互動.後來的輔導室同樂會,陳雅涵的小舅舅也有機會參與,最後陳雅涵如願聽了管樂團成發,遲來一年小學同學會的同時,陳雅涵也告訴自己-

[一年前我割愛了管樂團成發與小學同學會,結果加拿大之行意外讓我國三的生活,多了不少樂趣,也成就了很多快樂的故事,還有甚麼好遺憾的呢?]

我下定了決心,就試著用小薰老師的方法-讓音樂會與白晝之夜共存,在我喝下蜜香紅茶的那一刻,我這樣告訴自己:

[我筆下的角色做得到,我也做得到!]

 

 

 

arrow
arrow

    andre16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