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了!想必如果你是國中新鮮人,一定會為嶄新的國中生活,感到期待不已.

雖然國中生活是嶄新的體驗,諸如嶄新的科目,每天都是全天的生活模式,每一科幾乎都有不同的老師等等,當然少不了的還是苦澀的小考,以及甜蜜的談心時間,然而如果可以在甜蜜苦澀的時光中,來幾本感動你心的成長輕小說,一定會是一件很棒的事情唷!

今天我要分享的,是易小歡的[為什麼是我?]這個故事.

[為什麼是我?]這個故事跟我之間,有一種美妙的緣分,一切要從5年前開始說起.

五年前,我剛剛才結束北美館的夏季實習藝術人生,繼續我論文補完的旅程,然而就在這個時候,我阿姨因為身體不適,要動手術,消息傳到我耳邊,我感到一陣關心,當時的我就在想,要用甚麼方法,讓我的阿姨可以安心休養,早日康復?而就在我設計給阿姨的祝福卡片的時候,我突然想到了一個點子.

[對了~!不是有一本書,易小歡寫的[為什麼是我?]嗎?或許我可以把這本書送給阿姨,是不錯的選擇.]我這樣告訴自己,而或許是因為易小歡聽到了我的心聲,就在阿姨動手術後不久,送了這本[為什麼是我?]給我,並且還在書本上題字,祝我的阿姨早日康復,我隨後把這本書,送給我的阿姨,本來期待阿姨可以接受,但是阿姨最後還是認為,這本書給我,比給她更合適,於是阿姨就把這本書還給我了,雖然我感到很意外,但是這也意外開啟了我,收集成長輕小說的契機,同時也是我打算嘗試寫小說的關鍵之一.

未提供相片說明。

說了這麼多我跟這本書的緣分,我就來介紹[為什麼是我?]這個故事吧!

[為什麼是我?]的故事描述一名面對基測升學壓力的國三女生美玲,平常就喜歡透過拉小提琴,讓自己可以從讀書考試的國三壓力中,徹底的解放出來,而且自己也因此許了一個夢想,要成為一位舉世聞名的小提琴手.然而不幸的意外就此發生,女主角被診斷出了癌症,這樣的消息對正要準備朝向夢想前進的女主角而言,可以說是從天堂掉進了無間地獄中,也開始了女主角與癌症共舞的抗癌歷程,然而抗癌的歷程並不是想像中那麼簡單,而是要開刀動手術,過著單調的住院生活,還有有如苦難一樣的化療生活,這些打擊讓女主角嚐遍了人生的苦澀時刻.

然而在看似絕望的時候,一個意外的好朋友,改變了女主角的人生,那就是跟女主角一樣都是跟癌症共舞的女孩,兩位同病相憐的女生,因此成為了好朋友.

當兩個女生在對抗癌症的過程中,不但改編了彼此的人生,也上了一堂苦澀的抗癌成長課,隨著抗癌過程的進展,兩位主角的命運將會有大不同,但是與這位意外好朋友的時光,注定將成為女主角的抗癌人生中,最難忘的章節.

看完本書,再回想我阿姨當時手術之後,康復的過程中,我們家人幾乎都是每天去陪伴阿姨,這對於過去只有去醫院陪伴過外公外婆的我來說,是一種嶄新的挑戰,雖然每次去陪伴的時間並不長,但是在這樣的過程中,我卻也了解到了人生無常,你永遠不知道下一秒的時候,你會遇到什麼樣的意外?甚至是突發的狀況,所以這也說明了一件事情-未來的事情,誰也說不準,就算是比神還要厲害的人也是一樣,這也是這個故事告訴我們的事情,與其擔心未來會發生甚麼意想不到的事情,不如把握現在,就算真的碰上生病了,你就是要迎頭痛擊的面對,甚至是與她共舞,在過程之中或許會痛苦,但是你會學習到不同的人生態度,這也是我阿姨在醫院的日子中,告訴我的這些事情.

看完這個故事,再想想已經在天上的奶奶,似乎在告訴我們:你要加油,奶奶正等著你的小說呢!

希望各位國中新鮮人們,當你對單調的考試讀書生活感到無味的時候,除了培養興趣外,也可以來一本書,配一杯茶,絕對會是最棒的一件事情.

arrow
arrow

    andre16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