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是 4 個人和文字的圖像

過往我參加電台的活動,諸如pop radio 好事989以及hit fm,大多都是以公益活動居多,但是這次參加pop radio的公益活動,卻很不一樣,不只是第一次帶著我弟弟少爺去,同時也喚起了我內心的一段回憶,還意外讓我陷入卡關的陳婷婷故事,找到了點子.

在颱風到底登不登陸的周末,我和弟弟一起去東區商圈,參加pop radio的活動,每年到了九月,都是這家電台的生日台慶,加上祖父母節的緣故,當然讓這個關懷長者的公益活動,變得更有意義了.本來擔心下大雨會掃興,結果大家擔心的情形,沒有發生,反而是一陣雨一陣雨的來.驚喜的是,主持人就是前任點播時段DJ EVA!

既然是公益活動,園遊會的攤位形式,當然就是少不了的了,無論是乒乓球丟杯,疊疊樂,拼圖 迷宮遊戲 推瓶子等等,這些看似是小時候大家一起玩的遊戲,卻也是長輩朋友的生活感到單調的時候,打發時間又不要讓自己失憶的首選,益智又讓自己的生活充實,然而在闖關的同時,卻也想起了某一年的母親節,在外婆家的回憶.

記得那一年的母親節,是十五年前的事情,中午我們和奶奶與親戚們吃過西餐,下午小容嘉來我們家坐坐後,晚上我們就趕去外婆家,吃家常菜.

那一次,為了這個特別意義的母親節,阿姨問我想做甚麼讓我嚐嚐看,當時的我就脫口說出了[臭豆腐]這三個字,起先阿姨以為我在開玩笑,我自己沒有介意,但是隨口說出的願望,一個不小心往往會成真,就在母親節前一天晚上,阿姨 外婆跟小舅做了滿桌的佳餚,還為我保留了一項驚喜-臭豆腐!

[大雄,這是特別給你做的臭豆腐,希望你喜歡!]記得阿姨就是這樣告訴我.

[謝謝你!]

儘管那麼多年過去了,我都還記得,那個時候我看到這一大盤金黃色的臭豆腐,吃的津津有味,心理都感到滿足的模樣,只是我自己都沒有想到,這居然會是跟外婆一起的最後一個母親節,因為在一個多月後,外婆就過世了,如今在想起跟外婆共處的最後一個母親節的時候,我還是會感到一陣鼻酸,一個小小的平凡事物與日常,居然往往都會成為見證人生某一段過程的活歷史!

就在我們兄弟倆聽著有如coco李玟翻版的郭芝吟的[Air Ball]的時候,再想起那一年跟外婆過母親節的回憶,想起了卡關的陳婷婷故事,有了新的點子的時候,也讓我想起了天家的外公外婆 爺爺奶奶跟大伯父與三伯父,我真的很想說:在天上的你們都好嗎?

 

最後回撥電話已過了幾週

氣氛太凝重 不說也能夠猜透

我以為自由能讓你多些停留

才發現寂寞在原地等候

 

It's ok just play a game

勝負明顯沒機會再重來一遍

It's ok don't be sad

強悍卻在深夜裡露出破綻

 

放不開 我的愛

找尋線索 催眠自己你其實還愛我

夢裡不斷漂流

想投進 你的心

全場剩我 站在罰球線上等待結果

多麼安靜的air ball

 

I shot an air ball I shot an air ball 有什麼理由

是手感不夠 是我太衝動 沒將你把握

 

It's ok just play a game

勝負明顯沒必要再重來一遍

It's ok don't be sad

強悍卻在深夜裡露出破綻

 

放不開 我的愛

找尋線索 催眠自己你其實還愛我

夢裡不斷漂流

想投進 你的心

全場剩我 站在罰球線上等待結果

多麼安靜的air ball

 

在一齣 落幕的戲 還捨不得離席

原來逃避 只會把你抓得更緊

想投進 你的心

全場剩我 站在罰球線上沒有結果

多麼安靜的air ball

 

 

 

 

 

arrow
arrow

    andre16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