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rlequin and His Companion (The Saltimbanque) | Picasso | Giclée Canvas  Print 3529 | TopArtPrint

[聽說你加入了魔術社啊,陳雅涵?]

開學進入第三周,社團活動正式開始運作,同時陳雅涵每周三又多了一個新的例行公事-跟小薰老師的午餐約會.

小薰老師是剛畢業於師大的老師,目前在中正國中輔導室旗下的資源教室,擔任實習老師.

[當然囉!]

陳雅涵把最後一口午餐吃完,瀟灑地回答.

升上國中之後,除了多采多姿的課業外,每週三小薰老師的午餐約會,跟社團活動,都是陳雅涵最期待的項目之一,尤其是前者,可以跟小薰老師分享學生生活現況,以及自己破案的心情故事,非常有成就感呢!

[加入魔術社,很酷耶!]

[呵呵,所以說我要比課業的時候,還要認真才行!]陳雅涵這樣告訴小薰老師.

[總而言之,下個禮拜午餐約會的時候,我要聽到你的心得喔!]

[一言為定!]

陳雅涵跟小薰老師,打勾勾約定好這一切.

 

下午的魔術社社課還沒開始,大家就對即將到來的魔術體驗,感到十分興奮.

[陳雅涵,我很期待今天的魔術社社課呢!]

喜愛棒球的林于瑾,興奮地看著陳雅涵.

[是啊!]

戴著高禮帽的陳雅涵,這樣告訴林于瑾.

就在大家的期待中,指導老師-身為陳雅涵的班導師李大文,俏皮地走進了教室,隨後模仿魔術師脫帽的動作,對大家打了招呼.

[讓大家久等了,歡迎來到這個神奇的魔幻世界!]

理化教室裡立刻就響起了一陣掌聲.

[不過,在你們準備進入這個神奇的魔幻世界之前,有個問題要先問你們喔!]李大文老師賣了個關子,[你們知道魔術的三原則是甚麼嗎?]

[我知道!]

陳雅涵立刻站了起來.

[看來這位同學反應不錯喔!請回答吧.]

[魔術的三原則,第一就是表演魔術前,不透漏會發生甚麼事.]

[回答得很好!]

[第二,就是同樣的魔術,不重複第二次,除非必要.最後一個,就是不要和任何人透漏你的拿手魔術.]

陳雅涵說完,現場就掀起了一陣掌聲.

[接下來我要放一段影片給大家看,大家要仔細看唷!]

 

李大文老師就給他們放了一段影片,那是李大文唸師大英文系二年級的時候(那時她就是魔術社!),在迎新晚會上表演的魔術.

第一段魔術,是李大文自願擔任表演助理,跟當時還是特教系的江凱玲,表演了一段耍刀人魔術.

[哇~!]

看著這段魔術,不少同學都目瞪口呆,尤其是陳雅涵.

[這麼危險的魔術,居然可以手到擒來!]

[呵呵,沒有熟練過,可不要輕易嘗試唷!]

李大文老師特別叮嚀大家.

而另外一段魔術,是音樂系大二生林雨賢,表演的那段假血漿魔術,光看林雨賢在影片中,讓自己表面上流血,實際上一點事情都沒有的姿態,更讓大家大吃一驚.

[哇賽,真厲害的魔術!]

[太不可思議了!]

這堂魔術社社課,就在大家的驚呼聲中,畫下了句點.

 

魔術社社課下課後,指導老師交代它們:[下個禮拜上課的時候,大家要準備一段魔術喔!]

[知道!]

收拾東西時,林于瑾問陳雅涵:[後天放學後,我要去看我以前高年級時候的音樂老師,你要不要一起去呢?]

[喔!你說的是林雨賢嗎?]

[是啊!當時他就是我們高年級的音樂課實習老師.]

[原來如此,不過真的不好意思,那天晚上我已經排事情了!]

[該不會是學校日吧!]

林于瑾這時候想起,差點把學校日給忘記了.

[是啊!我跟我妹妹要看家,那天晚上也是我妹妹的學校日,我爸媽都要去,只是我爸爸去中正國中,我媽去東門國小.所以我要跟我妹妹一起看家.]

[真可惜啊!]

[不過沒有關係,我表姊也會來喔!]

[好呀!到時候你記得幫我跟表姊問好.]

兩個女生就說好,到時候如果見面,要分享陳雅涵跟表姊碰面的事情.

 

學校日那天晚上,吃過了披薩當晚餐後,陳雅涵的爸媽就開心出門,去參加學校日了.

[祝妳們玩的開心!]

[好好看家,注意安全,不要玩火喔![

老媽莊雅鳳還是維持一貫的老生常談,畢竟妹妹陳欣瑜年紀小,還是需要有人協助看家的年紀.

[是!]

[你放心,這兩個小朋友平常就很懂事啦!]表姊劉嘉嘉再三保證.

[那我們出門囉!]

爸媽出門後,陳雅涵姊妹兩人就乖乖在家,妹妹陳欣瑜由於功課已經完成的關係,所以准許看電視.

妹妹陳欣瑜看的就是[名偵探柯南],放的還是柯南偵破新聞照片殺人事件的那一集.

而陳雅涵呢?

當然就是跟表姊劉嘉嘉,一起請教歷史功課囉.

 

然而,快樂的時光,沒有持續太久.

[表姊,陳雅涵,趕緊來看新聞!]妹妹陳欣瑜敲了敲陳雅涵的房門.

[怎麼回事?]

[你難道不知道嗎?奶奶家樓上發生火災了!]

[什麼?!]

在妹妹的呼叫之下,陳雅涵和表姊劉嘉嘉,趕緊到客廳看新聞,不看還好,一看就驚呆了!

[剛剛在某棟大樓,發生一起火警,起火點是十一樓,目前警消正在積極滅火搶救中......]

[大事不妙,我們趕緊過去!]

[了解,我會跟妳爸媽解釋,不用擔心!]

 

兩人匆匆忙忙的抵達火災現場後,警消已經在現場搶救了.

[這位小姐,現場很危險,不要過去啦!]

消防人員耐心的解釋.

[抱歉,我家人在這棟大樓,我要確認他平安!]表姊劉嘉嘉解釋.

此時的陳雅涵和妹妹,除了祈禱奶奶可以平安外,也希望這棟大樓的其他人,可以平安無事.

過了幾分鐘之後,奶奶終於出來了.

[奶奶,你沒事吧!]

陳雅涵第一時間看到奶奶,上前關心.

[我沒事!我很平安.]

[謝天謝地!]

 

[匡噹!]

然而奶奶才剛救下來不久,十一樓就傳出了聲響.

陳雅涵姊妹倆,奶奶跟表姊不看還好,一看就震驚了.

[這傢伙......居然是江凱玲!]

陳雅涵姊妹倆發出了慘叫聲.

這個時候,眾人眼睜睜的看著這名十一樓的住戶,有如柯南[新聞照片殺人事件]的案發現場一樣,全身著火從樓上墜落.

[消防員大叔,趕緊把東西準備好!]

[了解,我盡量!]

花了九牛二虎之力,終於把防火彈簧床準備好,剛好死者江凱玲,就安全的墜落,隨即滅了火.

然而,江凱玲卻已經不幸身亡.

[這麼漂亮的女孩子,居然燒成這樣子!]

[太可怕了!]

[到底是誰那麼殘忍?!]

在大家你一言,我一句的議論紛紛中,陳雅涵推斷這是一起他殺案件,而且案情不單純.

[這個案件,可能跟感情糾紛有關!]

 

幸好陳雅涵因為破案有功,奶奶和奶奶家才逃過一劫.

剛結束學校日活動的爸媽,聽到消息後,著急地從學校趕來事發現場,了解情況.

[沒事,我都好!]

[謝天謝地!]

[乖女兒一定是平常協助警方破案,積了很多好事!]

爸爸陳明遠這麼說.

然而此刻對陳雅涵而言,最想知道的是誰對江凱玲下毒手.

 

經過颱風之後,中秋節飯局終於來了.

禮拜天一早,陳雅涵一家人去了一趟奶奶家,除了給奶奶關心問候外,同時也接奶奶和表姊去中秋節飯局.

趁著爸媽聊天,妹妹與表姊看電視的時候,陳雅涵先去了一趟十一樓,了解案件.

[李探長,袁阿姨,你們居然在這裡!]

[你來的正好!]

陳雅涵第一眼看到鑑識科袁阿姨,立刻詢問驗屍結果.

[果然跟你想的一樣,十之八九都是他殺!]

[我早就想到了.]

[本來初步鑑定是意外,但是在驗屍後發現,死者頭部在被火焚身之前,有遭受過重擊.]

[所以有可能就是兇嫌來到死者家談判,發生了口角,兇嫌先將死者擊昏,再焚屍的!]

[完全正確!]

這個時候李探長,放了一段當晚的監視器畫面給陳雅涵與鑑識科袁阿姨看,發現一名男子,在事發當天晚上,也就是陳雅涵爸媽出發前往學校日的時間點,而過了幾個小時後,這名男子匆忙地從死者的住處走出來.]

[看來這真的是一起感情糾紛的案件了!]陳雅涵下了初步的推理.

 

隨後,陳雅涵也看了是發現場,起火地點可能在廚房的流理台,已經燒得焦黑,陳雅涵嗅了嗅氣味後,突然間想到了一些事情.

[不過,這個案件有幾個疑點.]

[怎麼說?]鑑識科袁阿姨好奇地看著陳雅涵.

[就是死者被擊昏後,又如何墜樓的呢?這是第一個疑點.]

陳雅涵想到了事發當晚,看到死者墜樓的畫面,依然記憶猶新.

[光是這一點,就已經很可疑!]

[的確,我們在解剖死者遺體後,發現死者氣管沒有碳化的痕跡,顯然是死後被焚屍的!]

[第二點,就是案發現場沒有發現汽油,又是如何起火的呢?]

陳雅涵說了他的發現.

[看來你講到重點了!]

[也對,看來這次的事件,縱火的方式可能還是一團謎!]

鑑識科袁阿姨這麼說.

[不過我可以確定的是,目前我們鎖定的嫌疑犯,會是死者的男友-林雨賢.]

[我認得他,他就是我同學小學的音樂老師!]

陳雅涵把經過說了出來.

[看來我們要趕緊鎖定他,免得他逍遙法外!]

陳雅涵就達成協議,如果有發現,一定通知警方.

 

結束了案發現場的事情後,陳雅涵立刻跟家人會合,一起去中秋節飯局.

中秋節的飯局,除了大堂哥畢業後要到哪邊去留學,以及二堂哥的大學課業外,談論的還是這場火災.

[真的是太可怕了,就在我們家樓上,所以爸媽叮嚀孩子不要玩火,是這樣的道理呀!]

奶奶沉痛的說.

[更讓人不捨的,就是那位死者了.]劉佳佳表姊嘆了一口氣,[那麼善良的人,居然會死那麼慘!]

[唉!可憐的女老師!]

在場的親戚,沒有一個是對這位女老師的死,感到不掉淚的.

而對陳雅涵而言,最重要的還是要設法透過同學的情報,以及自己的魔術推理,把案件的真相找出來.

 

[真不好意思,還要為了這種事情,把你約來我家看球賽!]

禮拜一晚上晚餐過後,陳雅涵這樣告訴林于瑾.

這天晚上,ESPN體育台剛好在播放老洋基球場的最後一場比賽,這對喜歡棒球的林于瑾而言,不能錯過.

中場休息的時候,陳雅涵忍不住問林于瑾,那天去看音樂老師林雨賢的時候,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

[那天我去看林雨賢老師的時候,他用口琴吹了一段非常哀傷的旋律!]

林于瑾把那天看到的情況,報告陳雅涵.

[所以說.....林雨賢就是因為跟死者江凱玲吵分手的事情囉!]

[你怎麼知道!]

陳雅涵就把調查這天的情報,告知了林于瑾.

[原來如此,難怪那天我看到他的時候,他似乎已經準備好要來個玉石俱焚了!]

林于瑾爆出了更驚人的內幕.

[唉!]

球賽繼續打後,陳雅涵重重的嘆了一口氣.

[如果當初我跟你去的話,也許結局會不一樣!]

陳雅涵自責自己如果當初可以跟林于瑾一起去,也許還有機會挽回.

 

球賽看完後,林于瑾提醒了陳雅涵.

[後天要表演的魔術,你準備好了嗎?]

[準備好是沒有錯啦,只是......]

看來陳雅涵為了破案的事情,差點把魔術表演的事情忘記了.

[對了!我可以用這個案件為靈感,設計魔術!]

[你要怎麼設計?]林于瑾好奇的問.

[不能暴雷,這是魔術的原則.]

說完,陳雅涵立刻聯絡小薰老師,以及鑑識科袁阿姨,請他們在魔術表演當天,給予協助.

[陳雅涵葫蘆裡到底賣什麼藥啊?]

當時的林于瑾,還有陳雅涵的爸媽和妹妹,居然沒有想到,陳雅涵最後會使出[魔術破案]這個大絕.

 

又到了一個禮拜一次的魔術社社課了.

在社課開始之前,陳雅涵不忘利用午餐時間,跟小薰老師的午餐約會,試圖從小薰老師那邊問到情報.

[發生了這樣的事情,我也難辭其咎!]

[原來你也認識江凱玲?]

吃著午餐的陳雅涵,一臉震驚地看著小薰老師.

[是的,你說的江凱玲,當年我進入師大特教系的時候,他就是我的學姊,有任何問題我都會跟他請教,記得當年大四的時候,就是他來我們學校,分享自己在螢橋國中的實習經驗.]

[原來有這麼一段故事,我聽說江凱玲跟林雨賢,是魔術社的天生一對!]

[沒錯,一點都沒錯.]小薰老師喝了一口茶水,[當時我很看好這對CP情侶,可以踏上紅毯,結果......居然會是這個結局.]

小薰老師越說越沉重了.

[看來是女方出了問題囉!]

[你說到重點了!]

小薰老師這個時候,精神也起來了,[就在事發前三個月,我要準備去你們學校實習前夕,江凱玲找我到他的住處,公開跟我坦承,他已經有一個男友的事實.]

[很奇怪,明明江凱玲知道自己有正宮男友,為什麼還要跟林雨賢在一起呢?]

陳雅涵感到困惑不已的問.

[陳雅涵,要知道,很多事情是不能預測的,尤其是感情,很多案件就是因為對感情的困惑,釀成了不幸的悲劇,令人唏噓!]

小薰老師說到這邊,似乎再也說不下去了.

 

[對了,聽說妳下午魔術社,要以這個案件為推理魔術對吧?]

[你怎麼知道?!]

[呵呵,那天你有打電話給我,拜託我擔任妳的魔術助理呀!]

小薰老師酷酷的說.

[原來如此.]陳雅涵恍然大悟,[對了,我的魔術會請來特別來賓喔!]

[這位特別來賓是誰?]

[別急,你很快就會知道了!]陳雅涵賣了關子.

 

魔術社上課的時候,就如上個禮拜說好的,大家帶來了一段拿手的魔術,讓不少人看得目瞪口呆.

[陳雅涵,等會兒就輪到你上場了,加油呀!]

剛表演完一段魔術的林于槿,給陳雅涵打打氣.

[謝謝,我會努力的!]

輪到陳雅涵的時候,大家注意到身邊來了兩個特別來賓-一個是小薰老師,另外一個是鑑識科袁阿姨!

[哇~!陳雅涵,你那個魔術看來是大陣仗喔!]

Rebecca感到大吃一驚的說.

[到底陳雅涵會帶來甚麼樣的魔術呢?]

身為魔術社一員的劉威宇,這樣問林于槿.

[不能暴雷,你要有耐心知道答案!]

林于槿拍了一下劉威宇的肩膀.

 

終於輪到陳雅涵,來上演魔術了.

[讓大家久等了,歡迎來到我的推理魔術!]

霎那間,現場響起了一陣掌聲.

[這兩位是我今天的魔術助理唷!]

接下來,陳雅涵拿出了一盆水,也把護目鏡跟手套戴上.

[你確定沒有問題嗎?]小薰老師緊張的問.

[沒關係,我跟學校講好了!]

鑑識科袁阿姨拍胸脯保證後,小薰老師才放心.

確認好裝備後,陳雅涵有如儀式一樣,拿出了一把小刀.

[現在,我要準備用這些小道具,來揭開兇手精心策畫的死亡魔術!]

陳雅涵一聲令下,用小刀切下了一個東西,然後用鉗子前住後,小心翼翼地跟小薰老師 鑑識科袁阿姨確認過,沒有動過任何手腳,再放入水裡.

 

幾乎在同一時間,林于槿的國小門口,林雨賢下課後準備下班時,李探長叫住了他.

[請問你是林雨賢先生嗎?]

[請問你有什麼事情嗎?]

林雨賢還沒說完,李探長就注意到他的褲子上,有一些粉末.

[麻煩你跟我回到局裡一趟!]

林雨賢正要逃走,不料警方早就佈下天羅地網,只有束手就擒的份.

 

另一方面,陳雅涵確認過無誤後,就把那個神祕的東西,放到水中.

[斯~]

神奇的事情發生了,水面上居然燒了起來!

[哇!]

[太不可思議了!]

[真的是不可能,水面怎麼能起火呢?尤其是沒有用油的情形之下!]

就連小時候經歷過十萬個為什麼卡通的林于槿,也忍不住好奇了起來.

[你問得很好!]

陳雅涵終於等到了這個[關鍵時刻],這個時候,水面上的火也消失了.

[當我在跟家人中秋節吃飯那天,在案發現場勘查的時候,起先我也是這麼懷疑,畢竟現場沒有汽油味,為什麼還會失火呢?直到我看到客廳的石灰,我才知道答案,認為兇手,也就是林雨賢,先殺害江凱玲後,在廚房設置限時點火裝置,然後把門關好後,悄悄離去.]

[那死者的死因呢?]

[我記得好像是墜樓身亡對吧?]林于槿好奇的問.

[問得好!]陳雅涵繼續說,[兇手當時是擊昏了死者,但是死者後來醒來後,發現廚房的流理台著火,要去滅火的時候,沒有滅成,燒到了自己,情急之下就從十一樓墜下,結果就是-]

[全身灼傷又撞到頭部,當場斃命.]

鑑識科袁阿姨這個時候揭曉了答案.

[所以說,兇手就是林雨賢了!]陳雅涵揭曉了這個案件的真相.

[你說得一點都沒錯.]

這個時候,鑑識科袁阿姨的手機響了起來,她悄悄走到外面去.

[看來是真凶落網了!]

[完全正確,就跟這位同學推裡的一樣,兇手林雨賢跟死者江凱玲,本來是師大魔術社的情侶,後來因為江凱玲另結新歡,打算跟林雨賢分手,讓林雨賢感到不滿,才動了殺機.]

[所以說,林雨賢在案發當天,也就是學校日的時候,去江凱玲的住處跟死者談判,談判不成後一怒之下,用口琴擊昏死者,隨後在一步步完成這個殺人布局.]

[我早就有預感!]

[看來這位同學,知道一些情報!]

隨後,林于槿就把禮拜五去探視林雨賢老師的經過,一五一十告訴大家,在場的人聽過後,沒有一個不感到哀傷,嘆息的.

 

社團課快接近下課的時候,鑑識科袁阿姨走進了教室,報告了這個案件最新的消息.

[剛剛的最新進展,就是警方逮捕到犯人了!]

[兇手就是林雨賢!]

[完全正確!]鑑識科袁阿姨繼續說,[起先他打算來個腳底抹油開溜,但是我們在他的褲子上發現石灰,以及包包裡搜到染血的口琴,經過血跡比對後,跟死者一致,隨後坦承認罪了!]

[耶!]

[陳雅涵,你的魔術立了大功!]

大家一一上前去,為陳雅涵的推理魔術,致上最高的敬意.

然而此刻感觸良多的,當然還是小薰老師了.

[江凱玲,你終於可以安息了!]

 

 

 

 

 

 

 

 

 

 

 

 

 

 

 

 

 

arrow
arrow

    andre16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