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是霧、雲、地平線、暮光和摩天大樓的圖像

打從今年的新藝術博覽會,我被一件描繪蘭陽平原日出景象的作品,給深深吸引之後,我除了聯想到楊三郎筆下的[晨曉]這件作品外,也產生了一種想要去體會風景的衝動,而這個點子,就在昨天實現了!

昨天下午,下過雨後的天氣放晴了,我就把握好天氣,前往無極天元宮走走,上一次去是四年前的事情了,這次已經是我第二次去,卻是我人生第一次去,心情雖然緊張,出了捷運站還因為找公車位置的事情,陷入了苦戰,然而一切就是那麼幸運,不但找到了公車站牌,還掌握了公車的發車時間,最後不但順利坐到了公車,還順利抵達了無極天元宮呢!

[過程居然和輔導老師解決行為問題,一樣容易呀!]我這樣告訴自己.

雖然已經是我第二次到無極天元宮了,但是卻是我人生第一次,去無極天元宮全程自己來,自然別有意義,不同於第一次去是跟家人拜拜兼賞櫻,這一次就是單純去體會看風景,當我沿著傳說中螺旋狀的樓梯,往上走的時候,我還不忘拿出我自己在新藝術博覽會上臨摹的素描,對照一番,發現素描的一切,居然和我這趟無極天元宮的旅程,完全一模一樣,然而當我從天元宮的外觀,遙望淡水的風景的時候,我忍不住告訴自己:

[既然我寫的故事的情節,往往都不小心成真了,那我畫畫的風景也會不小心變成我小旅行的一部分呢!]

的確,不論是我欣賞的那件新藝術博覽會作品,還是我在現場素描的畫作,往往都會和我的生活,合而為一,證明創作反映人生的風景的道理,相信無論是無極天元宮的內部建築設計,還是從天元宮遙望淡水,都是跟我的素描主題不謀而合,這也再次證明常常出外帶著筆記本,或者是素描本的意義,就是如果你有點子的時候,記得要記下來,因為往往這些點子,都會不小心變成你人生經歷的事情呢!

看著這片淡水的風景,再看看自己的素描本,或許等到我把素描本的畫作,變成畫作的時候,或許是否又會跟我人生的某個經歷結合呢?

arrow
arrow

    andre16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