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午去建中,替參加每一個國三生都要歷經的人生蛻變禮-國中會考的考生加油,多少也是在彌補前幾年,本來要替小薰老師的公主和小學楊老師的雙胞胎女兒加油,結果很不巧地因為碰上了疫情管制,導致無法實現,不過這一切隨著昨天我替國三會考中正國中的考生加油,也彌補了前幾年的遺憾!

今天下午,我就跟考完會考的國三生一樣,找個地方散步,植物園就成為了首選.

本來我抱著期待的心情,希望可以跟我在小牛頓103期看到的內容一樣,看到繽紛的植物園生態,但很可惜的是,這趟來植物園,除了歷史博物館整修後還不知道甚麼時候會開幕外,就連溫室工程也還在做最後的收尾,就連布政司衙門古蹟也正在維護工程中,如果是這些也就算了,經過我常常去的荷花池的時候,也是空曠一片!

[唉,看來這趟植物園行真的就跟平常的運動一樣!]我這樣告訴自己.

不過,旅程還是有值得一提的地方,除了聽到紅冠水雞 白腹秧雞跟翠鳥的叫聲外,今天的台北植物園還多了一個意外的驚喜-那就是蛙鳴,記得我有一次在大安森林運動的時候,就有聽過蛙叫聲了,而且還是我人生第一次看到青蛙呢!後來我第二次看到,就是有一年秋天的時候,跟家人去陽明山的瀑布的時候,看過一隻水蛇和青蛙搏鬥的驚險畫面,這也是我人生第一次,在大自然野外見證到掠食者,以及被掠食者的關係,近期則是去年秋天,中秋佳節的時候,跟家人去陽明山二子坪走走時,看到一隻從池塘的水面上浮出來的青蛙,就跟我小時候看的十萬個為什麼卡通一樣.

這一次,已經是我隔了很久後,再次聽到青蛙的叫聲了.從荷花池到布政司衙門附近的小池塘,再從涼亭旁邊的池塘,到正在整修溫室附近的溼地生態區,甚至是水生植物展示區,都可以聽得到蛙叫聲,只要我聽到蛙叫聲,就一定會搜尋青蛙到底在何處?而又是哪一隻青蛙?牛蛙?黑眶蟾蜍?金線蛙?還是貢德氏赤蛙?雖然在去植物園前,我在圖書館已經查過很多資料,同時也為了我這回的陳雅涵成長冒險故事,做了很多確認,可惜的是,依然沒有找到蛙叫聲在哪邊,還有哪一種青蛙?雖然沒有找到青蛙,但是這一趟植物園小散步下來,依然看到了熟悉的動物朋友,包括了赤腹松鼠 黑冠麻鷺,還可以看到有人在拍攝黑枕藍鶲呢!

看著賞鳥的人潮,我告訴自己,等到植物園景觀工程告一段落的時候,我一定會再舊地重遊!

arrow
arrow

    andre16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