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提供相片說明。

對我陳婷婷,還有我的好朋友黃佳薰而言,每天上學都是開開心心的,可是這一次卻不一樣.

參加完歡樂的新北耶誕城開城秀,也就是期中考後的禮拜一,我跟黃佳薰到學校的時候,一踏進學校,我們就感到一陣低氣壓.

[怎麼回事?]

看著這樣景象的我,忍不住問黃佳薰.

[我也不知道.]

畢竟我們都不知道,為什麼學校一片低氣壓,這樣的低氣壓,跟今天外面天空的天氣,形成了一副悲傷的風景.

就在全校週會的時候,答案才終於揭曉.

 

[各位同學,我要在這邊宣布一個很遺憾的壞消息.]

暖男校長清了清喉嚨後,隨後沉痛的說出了事情的真相.

[就讀二年十六班的潘妮妮,也就是貴班的班長,上個星期五期中考考完後,跟以前的同學一起去碧潭玩的時候,不幸遇上溺水意外去世了.]

一聽到這個消息,班上的同學幾乎都心碎了.

潘妮妮是一年級的時候,轉到我們學校唸書,除了是我們的班長外,還是管樂團的指揮,並兼任我們班上的國文課代.

[怎麼會這樣?]

[為什麼一切發生的如此突然?]

男生們的心情,非常的震驚又錯愕,很難想像前一個禮拜一起唸書的班長,不到一個週末就這樣走了.

[為什麼班長你一句話不留下,就這樣走了?]

[天公伯,你為何如此殘忍?!]

[我們不是約好,考完後要一起去看電影,一起去耶誕城嗎?]

不少班上的女生,聽到這樣的消息,幾乎都泣不成聲,尤其是跟潘妮妮最要好的姊妺陶郭雪盈(她是我們班的副班長!),幾乎都心碎了.

看到大家如此難過的心情,暖男校長表達出了她的鄭重呼籲.

[希望大家出去玩,一定要注意安全!尤其是年底耶誕城 跨年活動等等更要注意,不要因為自己的一時忽略,釀成無法挽回的憾事......]

校長的精神喊話,以及大家哭成一團的模樣,在低氣壓的校園裏頭,更顯得窒息不已.

 

這樣的低氣壓在第二天的班會課上,依然持續中.

[我知道你們因為班長潘妮妮的事件,感到沮喪不已對吧?]

班導師理化老師 賴素月親切的問我們.

[當然,少了一個好朋友,這樣的感覺叫人難受!]

這個夏天歷經鬼門關前走一遭的林子震,感同身受的說.

[我們都想唸班長,每次上課前響亮的口號!]

楊怡君強忍淚水,堅強的說.

[每次朝會聽到班長指揮管樂團演奏曲目,都讓人覺得很有精神!]我說.

聽到大家對班長的想念,賴素月老師也說出了大家一直想聽到的話.

[這樣好了,既然大家這麼關心,我就把事情的經過,跟各位說明,希望大家藉此做為這場機會教育,引以為戒.]

[嗯!]

大家幾乎都沒有問題,於是賴素月老師,就告訴大家這件事情的始末.

我們聽完後,沒有一個是不哭的.

 

這件事情,要從期中考考完那天說起.

期中考考完那天下午,我跟黃佳薰與楊怡君,去新北耶誕城看開城的前幾個小時,班長潘妮妮跟她的小學同學們,一起去碧潭走走.

大家在碧潭的河岸用完野餐(當天的野餐是漢堡王!)後,班長潘妮妮提議要不要去划船看風景.

[我要划船!]

[我想坐竹筏,比較安全.]

現場的人分成兩派,各自意見分歧,最後班長決定用投票解決,就大家分成兩組,一組跟著另外一名男同學去划船.

至於潘妮妮呢?

就跟支持搭竹筏的那一組人一樣,搭竹筏去遊碧潭了.

 

無論是搭竹筏,還是搭船遊碧潭,看到的風景都讓人暫時忘記了考試的壓力,安安靜靜的沉澱自己.

然而,意外發生也來的很快.

[唉唷!]

一名女同學戴的白色草帽,被風吹到水面上了,這個時候大家著急了起來.

[怎麼辦?]

[我要怎麼幫這位女同學撿回來?]

竹筏上的女生你一言,我一語,著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畢竟她們沒有雨傘,也沒有長長的手杖這樣的物品,該如何是好呢?

就在這個時候,班長潘妮妮挺身而出.

[我願意下去找回來!]

話一說完,潘妮妮把東西請同學保管,自己跳下水去找.

 

潘妮妮不愧是小學的游泳比賽健將,加上人性內心遇到危險,本能挺身而出地個性,很快就拿到了帽子,然後再拼命的游回去.

只是這個師法古代刻舟求劍的代價,卻是一條年輕的生命.

[帽子遞給你!]

就在游回來的這一瞬間,潘妮妮已經有氣無力了.

[謝謝你,潘妮.....潘妮妮!]

才把帽子給這位女同學,潘妮妮就沉到水底下,消失的無影無蹤.

[糟糕了,潘妮妮落水了!]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這下大家都沒有興致繼續玩,只好全力展開尋找潘妮妮的行動,同時打電話給警消報案.

正在划船的遊客,也暫時放下遊玩的興致,拼命地尋找潘妮妮的下落,就連警消也陸續加入了救援行列.

 

只是努力找了兩三個小時,奇蹟依然沒有出現.

直到在新店溪一帶,找到潘妮妮的時候,潘妮妮已經陷入昏迷狀態許久.

[拜託,趕快出現奇蹟!]

大家拼命的集氣,希望可以有好消息,然而最後還是沒有奇蹟發生.

儘管極力搶救,潘妮妮還是在當天晚上,宣告不治.

一場愉快的考試後小旅行,居然演變成這樣的結局,實在讓人不剩唏噓.

 

故事說到這邊,大家幾乎都是肅靜的,賴素月老師也說出了她最沉痛的呼籲.

[希望大家聽了這個故事之後,除了了解到出去玩注意安全外,也希望各位可以了解到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就是救人是好事,但是不要為了這樣的慈善,拿自己的生命開玩笑,這樣非常不值得!]

聽到這邊,我跟黃佳薰都知道,小學時在課堂上聽[刻舟求劍]故事的寓意了.

隨後賴素月導師告訴我們,後天就是班長的頭七,到時候會帶大家去鞠躬.

 

禮拜四,班長頭七那天,我們班上的同學一一穿上黑衣,在賴素月老師的帶領之下,我們來到班長的靈前,鞠躬致意.

[真不好意思,還要大陣仗的帶妳女兒的同學來鞠躬!]

賴素月老師不好意思地說.

[沒關係,昨天當時的那位同學,有來我靈堂前鞠躬,說很謝謝她把他心愛的帽子找回來,而且也不怪她呢!]

潘妮妮的爸爸,強忍悲傷的說.

看著潘妮妮的遺照,我們幾乎都哭成了淚人兒,就跟當年小學畢業典禮的時候一樣.

[我們都捨不得你走!]

[我相信你還有很多未完成的事情,等著去完成!]

[多希望可以在明年夏天的成發上,聽到你的演出!]

我,黃佳薰 林子震跟楊怡君,幾乎一個個都哭泣不已.

[班長,你尚未完成的事情,就交給我延續吧!]

接任班長職務的郭雪盈,堅強的說.

而我們也因此得知,潘妮妮的爸爸計畫在女兒的後事結束之後,搬到國外定居,離開這片傷心地,在場的人幾乎都留下了淚水.

[希望大家出去玩都注意安全!]

這句話,對我們班而言,真的是最好的安全機會教育吧!

 

 

 

arrow
arrow

    andre16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