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是站立和室內的圖像

翻開歷史,每次只要北動的明星動物過世,諸如大象林旺夫婦,第一隻在動物園誕生的國王企鵝寶寶黑麻糬,還有想當年掀起轟動的無尾熊派翠克,甚至是雲豹雲新,都會喚起大家對珍稀保育動物的珍惜.然而大多都從電視 報紙跟網路新聞得知這些事件的我,居然沒有想過,我會見證人生第一次,為動物園明星動物送別的經驗.(畢竟當年林旺過世,我也是聽我班上同學描述.)

這一切,就發生在上個周末,金馬獎開獎前幾個小時,上午我跟弟弟開開心心的逛動物園,上午我們兄弟倆一起逛,中午用餐過後,我們分頭去逛,這天動物園的人潮還是跟以往一樣熱鬧,大家都沒察覺到有大事要發生.

然而,當我在溫帶動物區休息時,看新聞的時候,一個震撼的消息讓我感到震驚-

[大貓熊團團走了 13:48去世]

聽到這個消息,我感到震驚,不敢相信這是真的,一趟好好的動物園之旅,居然變成了替團團送最後一程,就在離開動物園前,我去了一趟熊貓展示館,也是為團團做了最後的紀念,畢竟來參觀動物園很多次,居然是第一次到動物園,替明星動物送最後一程!也想起了我跟貓熊館的記憶.

回想起人生第一次去貓熊館,是2009年的端午節,那時候是我跟我弟弟少爺一起去,我們兄弟倆都被貓熊可愛圓滾滾的模樣給深深吸引住,畢竟看了國家地理雜誌 小牛頓雜誌 國家地理紀錄片 發現頻道紀錄片的介紹後,第一次看到真實版本的貓熊,就是如此可愛又深植人心,這也難怪會是世界自然保育基金,用貓熊當LOGO的理由,而熊貓的到來,也讓北動的高人氣創下自無尾熊跟國王企鵝來台後,又一高峰.

後來北動的團團圓圓再次成為新聞人物,已經是9年前的2013年了,他們生下了史上第一個在台灣誕生的熊貓寶寶-銀仔,巧合的是,當時就是我三堂哥生第二個小朋友的時候,我跟我弟弟自然而然地把他跟銀仔比較,畢竟兩個都是可愛路線嘛!奇的是,銀仔跟國王企鵝黑麻糬一樣,都是颱風天[遇水則發]出生,多少有了一些聯想,在銀仔出生半年後,也就是2014的寒假,我跟我弟弟還特別去了一趟動物園,見證這個可愛的小生命.

就在6年後的2020年,當全世界因為疫情而感到絕望的時候,這對熊貓夫妻又誕生了一隻熊貓寶寶-圓仔,並非只是第二隻在台灣的動物園誕生的熊貓寶寶,也象徵著在絕望的世界中,希望的火種永遠不滅的象徵,有趣的是,那個時候正值乾姊姊生小朋友的時間點,多少讓我有了一些聯想.而2021年春假的時候,我還特別去了一趟動物園,探視這隻可愛的熊貓姊妹寶寶檔,可愛的模樣到了現在還是深植我心.然而團團的過世,卻給了我們一個震撼彈,就是生命的無常,這也是這些年面對陪伴我們年少青春的熟悉人物離去的時候,給我們的啟示.

望著已經成為歷史的團團展示牌,我只能說人生真的是無常,或許團團的過世,多少就是告訴我們生命無常的寓意吧!

 

arrow
arrow

    andre16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