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是鳥、戶外和樹的圖像

有沒有什麼事情,很適合讓選舉焦慮症候群退散的?

想必一定是去公園走走吧!

昨天下午,我出門去走走,希望藉此可以讓我的選舉焦慮症候群,全面徹底退散,我就去國父紀念館走走,為了配合櫻花的應景,我還買了東京風格的鯛魚燒,來讓自己偽出國體驗一下.(畢竟電台DJ也是前陣子去日本東京嘛!)

只是在我抵達國父紀念館的時候,幾乎大部分的地方都在整修,看來這趟國父紀念館散步,真的是不好玩了,然而還是被我發現了亮點,那就是在國父紀念館大會堂的附近,看到了幾棵櫻花樹,其中一棵櫻花樹,還開了一小點的花,當我看到這一小點的花的時候,就感覺到一件事:啊,真正的冬天要登場了!雖然現在才11月,但是櫻花卻告訴我們,冬天已經來了.

畢竟,以往的櫻花都是12月,或者明年的1月才開,但是這回11月就先開了,真叫人稀奇.看著這一小搓的櫻花,除了讓不是那麼滿意的國父紀念館之旅,得到一些小小的安慰外,也多少有一些教育意義.

畢竟,今年因為疫情,加上選舉年的焦慮症,感到絕望的時候,找事情轉移焦點,就是一種讓自己省思的意義,無論是甲午軍演的時候,到貓空山上讓自己心情靜一靜,遠離政治的砲火,還是四年前史上最混亂的選舉那天下午去北美館走走,還是自己崇拜的電台DJ出國的時候,給自己來趟偽出國體驗,就是一種[絕望中有希望]的象徵,小小的櫻花也是如此,象徵的是這場看似混亂的選戰中,透過日常生活中微小的事物,諸如花草 鳥獸 蟲魚,還是美食,甚至是好聽的歌曲,以及城市中的事物,都會讓人感覺到一種暫時忘記煩惱,讓自己心靈獲得安慰的意義,無論是四年前的動物園以及北美館台北雙年展,還是國父紀念館的櫻花,都是一種[讓選舉焦慮症候群退散]的方法.

看著小小的櫻花,離開國父紀念館的時候,也偷偷看了一下黃珊珊競選現場的開票直播,很神奇的是,選舉焦慮症候群就這樣不藥而癒了.

這或許是國父紀念館提前開花的小小櫻花,給我的啟示吧!

 

arrow
arrow

    andre16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