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是紀念碑和大自然的圖像

今天是七夕情人節,這個節日的另外一個定義就是[注定充滿了意外],用在今天我的貓空小旅行,也適用.

有鑑於過往我假日或者國定假日去貓空,幾乎都是人擠人,上去搭纜車還要碰運氣,這次我就改變策略,利用平日去比較清靜,雖然纜車順利搭上了,但是旅途的過程中,註定就是有意外,在纜車經過動物園內站的時候,下起了山區的午後陣雨,意外形成了我人生的第一次在下雨天搭乘貓纜的體驗,當時我還在擔心會不會在中途要旅客下車,改搭乘接駁公車,還好後來雨下了一下下之後就停了,纜車也順利抵達了貓空車站,順利下車,雖然遇上下雨確實是意料之外的狀況,但是在雨天搭乘貓纜的體驗,反倒是怪有趣的!(只要不要遇上打雷就好啦~!)

未提供相片說明。

可能是天空的圖像

既然每一次我的小旅行,都充滿了意外,那這次的貓空小旅行也不例外囉!而且還是三個意外一次滿足.

可能是大自然的圖像

第一個意外,就是散步的時候[意外]撞見的螳螂.

在我的印象中,我以前在大自然就看過螳螂,分別是九年前跟同學去苗栗校外走走,以及四年前跟家人去宜蘭兩天一夜遊的那兩次,看過螳螂,但是都是小隻型的,這次看到大隻的螳螂,可以說是我人生第一次!

就在我欣賞大自然的晴朗,以及101都會區的烏雲密布的時候,不巧看到了一個會動的東西,仔細一看,居然是一隻大螳螂!記得小時候看小學自然課本 漢聲小百科或者是小牛頓雜誌介紹的螳螂,是昆蟲界標準的鐮刀殺手,獵捕昆蟲都是快狠準出名的,然而我看到的這隻螳螂,卻是展現出了四腳朝天的滑稽模樣,原本我打算扶她一把,但是就怕螳螂的鐮刀攻擊人,我就安安靜靜的看著,昆蟲界的鐮刀殺手翻身的過程,最後這隻螳螂成功翻身,多少也是讓我見證了大自然的生物世界中,充滿趣味性的一面.

可能是花、水體和大自然的圖像

第二個意外,是在包種茶體驗館,巧妙躲開了雷雨.

更重要的是,我去包種茶體驗館的體驗,居然意外引發了第三個意外.

每次無論是跟家人去貓空,還是自己去貓空小旅行,經過包種茶體驗館的時候,都只是經過,沒有實際去參觀,這次不但是我第一次自己來到包種茶體驗館參觀,還躲開了貓空山區的另外一場午後陣雨,走進包種茶體驗館,一走進包種茶體驗館,有如地方文物館的展示深深吸引了我,我仿佛體會到了大稻埕的新芳春茶行,以及三峽文物館的展示體驗,無論是木柵地區的四季特產介紹,還是茶葉的歷史,又或者是製茶的過程,彷佛是再一次複習了[中華兒童叢書-茶] 小牛頓雜誌65期介紹茶葉的文章,還有小時候看過的科普知性少兒百科讀物諸如[漢聲小百科] [走向大自然]的科普知性介紹,讓我體會到書本上文字與圖片的介紹,加上實際走訪體驗過後的見證,就是一種學習.

而在參觀的時候,還發生了一段插曲.

就是這個夏天,包種茶體驗館有一個戴斗笠的體驗活動,起先我對這個活動感到好奇,詢問過相關人員,他們說可以戴後,我忍不住拿起斗笠戴了!戴上採茶斗笠的這一瞬間,我仿佛回到了米勒筆下的[拾穗]以及[晚禱]的這個年代,巧合的是,我筆下的陳雅涵角色,在最近的一篇故事中,跟他的好朋友去參觀米勒展,喜歡上了[拾穗]這幅畫作,當我戴斗笠的時候,對斗笠的布條感到好奇,以為是圍巾用的,後來問了一個擺著茶攤子的人才知道,原來斗笠的布條,是可以綁起來當成繩子使用的,就是為了避免斗笠被風吹走呀!

(看來我不知道的知識,再添一筆!)

然而攤子上的茶,倒是很好喝,無論是我喜歡的鐵觀音,還是文山包種茶,都讓我想起了有一年我朋友去貓空,跟朋友一起體會貓空的時候,除了品嘗貓空的美食外,還試喝了貓空的鐵觀音以及文山包種茶,並在貓空欣賞夜景,讓我感到羨慕不已呢!雖然我自己也有過貓空的賞夜經驗,但是都只是殺時間,這次的貓空行,才是認真的小旅行,我就戴著斗笠,喝著鐵觀音以及文山包種茶,在大自然中暫時遠離城市的紛擾,安安靜靜的仿佛讓自己化身成在印象派瓜瓜墜地之前,最具代表性的畫家-米勒筆下的農婦一樣.

可能是樹和戶外的圖像

快樂的時光過得很快,很快地就到了快要五點,我就趕緊把握時間,在七夕晚上人潮壅擠前,抵達貓空車站,卻也讓我見證了第三個,也是最難忘的一個意外.

事情就發生在我抵達貓空纜車總站的時候,起先就是車站放了因雨暫停營運的公告,直到我看到有一群人的時候,我才知道原來是因為剛剛的雷雨,纜車暫時停駛,才會有人排隊等待,還好今天是平日,排隊等待的人不多,加上雨後快速放晴的關係,纜車很快就恢復營運了,我也慶幸自己很幸運的,剛剛在包種茶體驗館喝茶,充實自己,才躲過了這場雷雨,我只能說:

[凡事都有最美意外與奇妙的安排!]

終於,貓纜恢復營運之後,我也順利搭上纜車,而且還是可以透過玻璃來看風景的,雨停過後的木柵貓空,非常的涼爽,讓人不敢相信還是夏天的八月呢!看來這趟貓空小旅行,真的是充滿著意外與巧合的一次,讓我非常難忘.不知道秋天或者是冬天,我自己或者跟我家人來貓空,或者是我自己去動物園的時候,又會是甚麼樣的意外體會呢?

[或許,這又是一個最美意外與奇妙安排的故事了!]

 

arrow
arrow

    andre16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