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提供相片說明。

記得小時候看卡通十萬個為什麼的時候,有一集描述蝸阿牛從海水裡走出來,結果渾身發冷,最後還要包毛巾的橋段,看完一集後我想:真希望有一天,我可以到海邊撿到貝殼.

很幸運的,這個願望居然不小心實現了,而且還是在夏天的尾巴.

夏天即將進入尾聲的最後一個周末,我們一家人到八里左岸走走,這次我們就去沙灘看海,體會海邊的風情,當然也少不了跟海邊生態的生物打招呼,一趟沙灘行下來,我們除了看到招潮蟹外,還看到了揹著殼的軟體動物,以及吐水的蛤蠣,後兩者可是我第一次看到呢!

印象中,以前去海邊或者是紅樹林的時候,大多都是看到招潮蟹,然而在海邊看到甲殼動物跟軟體動物,卻是我第一次看到.尤其是揹著殼的軟體動物,深深吸引住了我.

看著背著殼的軟體動物,我想起了當年我看過十萬個為什麼卡通,蝸阿牛包著毛巾的橋段後,我就在我腦海裡想,希望有一天可以在海邊,與揹著殼的軟體動物見面,或許是寄居蟹啊,或許是海蝸牛啊等等,雖然這次見到的是背著殼的軟體動物,然而當我跟他近距離接觸的這一刻,吸引我的不只是小小的身軀,更是這隻動物面對逆境的生存勇氣.

這個生存勇氣,就是他在沙灘上的水漥裡面,奮力前進的模樣,看似簡單的動作,卻是告訴我們即便是逆境,也要勇於前進的勇氣!就跟這兩年在疫情下的我們一樣,遇到再怎麼樣的大風大浪,但是我們的憂患意識以及毅力,依然沒有被打倒,反而告訴自己越遇到困難的處境,我們更要勇往直前,不能因為一些小小的挫折,而自願放棄,雖然路途很辛苦,但是在辛苦過後,在我們面前的依舊還是藍天白雲,以及優美的風景,告訴著我們唯有經歷過苦澀的過程,才能有機會品嚐到甜美的果實,這也是我的故事中,經常出現甜蜜苦澀的成長學習課的原因吧!

看著背著殼的軟體動物,勇往直前的模樣,我的腦海裡開始想起如果有一天,我自己去挖子尾海邊看風景,看到貝殼的時候,我把貝殼拾起來的這一刻,會是什麼甜蜜的過程呢?

或許,這又是另外一個故事了!

 

 

arrow
arrow

    andre16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